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天向上
2010/07/28 23:19:48瀏覽1210|回應11|推薦99

《天天向上》是一個電視綜藝節目的名字,我看過幾次,是一個健康的脫口秀節目,我喜歡汪涵,他是一個有才氣的年輕人。天天向上當電視節目的名字好像怪怪的,但是意思很好,我喜歡。  

《風言鋒語》也是一個電視節目,以三人聊天的形式進行,在主持人李蕾引導下,來自兩岸三地的學者、專家、名人,就重大事件、社會焦點或熱門話題進行探討,有話就說,實話實說。  

看《風言鋒語》的節目時,我就會想到“天天向上”這四個字。因為《風言鋒語》總是用很平靜的口氣來探討中國大陸的不好的民風,譬如:隨地吐痰,不好好排隊,開車不守規矩………等等。這不是謀求向上的舉動嗎?  

今天打開電視,主持人李蕾與兩個來賓正說到二奶。他們說,2001年時候廣東省的二奶特別風行,所以有了電影《誰是第三者》的拍攝。 

他們也提到1992年張藝謀跟鞏俐的緋聞傳出時,這個來賓當時還是個學生,學校裏的大學生竟然認為張藝謀跟鞏俐是絕配,本來就應該走在一起,沒有把張藝謀的婚姻列入考慮來批判他們。後來她在美國跟台灣來的同學談起,台灣朋友告訴她,張毅跟楊惠姍的故事。導演張毅,張毅的老婆作家蕭颯及女演員楊惠姍一起,人稱鐵三角。結果張毅跟楊惠姍背叛原配,在輿論的批判下,張毅與楊惠姍只有離開台灣,遠赴日本,開創他們的新事業。  

還有金庸的三次婚姻,第一次婚姻是老婆背叛,第二次婚姻是金庸有外遇。聽說金庸談自己的婚姻時,承認自己道德不好,心有內疚。事實上金庸也為自己的外遇付出很大的代價,他的兒子就是因為這樣而自殺的。  

這三位主持人顯然很欣賞台灣的做法。他們以為台灣的社會風氣是保守的,所以逼得張毅跟楊惠姍必須遠離老家。所以推崇台灣的社會風氣來幫助防止婚姻當事人的任性而不負責任。  

我喜歡央視的很多節目都很健康,像這個《風言鋒語》很耐心的面對探討中國社會問題,誰敢說這樣的努力會對中國社會的文化水平的提升沒有天天向上的效果?  

反觀台灣的社會風氣,真的有如他們所想的那樣保守嗎?  

我希望,當中國社會的文化水平天天向上時,台灣沒有被比下去。不知道我這話算是樂觀還是悲觀?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2703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逗你笑一笑
2010/07/31 12:34
我是天天向上--身體卻天天向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31 14:00 回覆:
莫非你已經到了高處不勝寒的境界?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電視的式微
2010/07/30 22:19
台灣對大陸的電視節目開放似乎仍存在顧忌,除了古裝劇以历史為藍本較無爭議性外,難得看到現代的劇情片,印象中除了黃曉明主演的上海灘以及不久前海青主演的媳婦的美好時代外,我看其他只能从網路上去過過瘾了。我的感覺是大陸現在的拍片水平已經凌駕於台灣之上,再不痛定思痛恐更將式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30 23:28 回覆:

這些我就不清楚了,老仔在台灣應該感覺比較靈敏。

我每次轉台,第一眼的畫面就可以決定好不好看,值不值得看。大體上,還是要選老牌演技演員的戲看。年輕沒有經驗,單單看那一張臉,就知道不必看了。

現在的紅樓夢(最近看的,是不是最近的,不清楚)倒是很不錯,我蠻喜歡的。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向上
2010/07/30 12:27
妳提到這些大陸節目似乎都很正向﹐至少是想導正民風習俗!

這比起臺灣一大對胡鬧的節目有意義多了。

Thanks for sharing.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30 12:37 回覆:

是的,中國的電視是很正面的,他們也不諱言自己的缺點。總是聽到台灣人用不屑的口氣談大陸的缺點,我覺得對台灣人自己有害。能面對自己的缺點的人肯定是會成功的,老是談論別人的缺點的人,自己也會不知不覺染上相似的缺點,而且變成盲目自大,最後的結果演變可想而知。 謝謝止善的回應。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應該還是比較保守
2010/07/29 21:40
外遇終究是不好的,傷人又傷己,在這議題上,還是保守些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21:44 回覆:
謝謝金紡車,外遇當然不好,所以你的意思是說,台灣真的保守?(我不在台灣,所以不清楚。)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庸
2010/07/29 20:43
我確實在看楊瀾訪談錄時  看到金庸承認他在外遇的錯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21:43 回覆:

謝謝 NJ, 你們那邊好像所有央視的節目都有啊?!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劣根性
2010/07/29 10:25

我在上海工作那幾個月,飽受當地不遵守交通規則劣根性的荼毒;不管是機車、腳踏車,逆向行駛還一付理所當然。就算每個路口大都有安置一位交通輔導員,仍是各行其事,交通打結已是家常便飯。

上班的地方為位于一棟大樓的廿七樓,卻常被街道的汽車喇叭聲干擾,而且像首街頭交響樂,接連呼應不輟。

市民的水準文化跟不上社會經濟繁榮的腳步,還有一大段路得走的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11:22 回覆:
中國大陸的人口太多,要從已經受到文革破壞的沒有變成有,的確是很長的路要走。其實我在想,台灣不是很多老師找不到工作嗎?那麼中國大陸這麼大的人口,對師資應該很需要吧!台灣應該考慮開闢這個就業市場。難怪教師在大陸是一個好工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10:50 回覆:

hey 亭竹,今天我還看到另一個新聞,晚一點要po上來。據我所知,你在上海工作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中國大陸,不管哪裡變化都很快。上海肯定變得更多。

台灣人很多對中國大陸的認識是20年前的。我記得2007年來的時候,我就讀到美國英文報紙寫的,中國的一年等於美國的四年。美國人都敢這麼說,台灣人的腦海裏卻20年不變。這不是跟“知己知彼”的境界差得太遠,太不實際嗎?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視迷 天天看
2010/07/29 09:54

在北京.看到央視的節目,我覺得還滿可以看.

新聞有好幾台,內容比想像的要好得多;

除夕跨年新春節目,是個大製作,很不容易.

其他, 北京電視和各省所屬的電視, 各有特色.

連續劇; 不論現代或古裝, 可是吸引力大.

幾乎天天晚上,都要看上好幾個, 才能睡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10:01 回覆:

同意,央視的節目對於社會風氣的影響是不可忽視的。

他們自己經營的外語節目也是蠻有水準的。還有漢語教學節目,內容非常結實。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article
2010/07/29 09:00

有那樣的節目真是很好

讓固有文話道德

重新省思  重新宣揚

社會的祥和安定得到更好的保障

天天向上

向上提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09:24 回覆:
同意。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9 08:06

感情是不受理智支配的

所以對婚姻忠實的方法是不要讓任何婚外的東西有機會著根

為家庭孩子,要逃避誘惑,抵擋邪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09:23 回覆:
同意,感情與婚姻都是經不起試探的。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10/07/29 07:49
台灣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09:21 回覆:
是的,台灣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