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象中國,走入中國
2015/08/01 06:03:00瀏覽1990|回應26|推薦85

1990 年代,在澳洲家裡曾經早起,看到電視播映的中國央視新聞一兩次。當年的中國新聞播報員,就像我腦海中的樣板戲。根本不會想看。

1997 年 6 月 30 日,在澳洲看香港回歸典禮,很感動。那時候特別感動於英國把香港交回中國的莊重。

2000 年雪梨奧運,在澳洲電視上看到中國選手的表現優異。第一次發現,在這麼盛大的國際場合,中國人表現超凡,人人稱道。那時候的中國,還是我心中的禁區,跟我無關。當熟識或不熟識的白人朋友,熱情的在我面前豎起大拇指,稱道中國的時候,我說,「沒有什麼了不起,中國運動員都是從小培訓的,」

2006 年我第一次踏足中國大陸。

2008 年我在杭州家裡從電視上看北京奧運。我終於為中國感動,為中國驕傲。

2015 年我在北京。7月31日我難得打開電視,竟然是北京申奧,向奧委會陳述的重要日子,電視直播至少六七個小時。

我剛好看到北京申奧團隊在台上的全部過程。忘記是記者還是誰說的,中國第一次 1993 申奧沒有成功,第二次 2001 年申奧成功。當年的團隊英文不好,最終取得北京奧運的主辦權。

2015 年北京申奧團隊,個個表現不凡,英語流利,言談大方,不是 20 年前的中國了。

30年前的某一個九月天,我在香港的電視上巧遇佘契爾夫人與鄧小平會面。沒想到 30 年後我在北京住處,見證屬於北京的大日子,2022 年北京冬奧的世界運動員舞台的籌建從今天開始。

2015 年,我來到北京,愛上北京。

(一個月來正在進行的北京遇緣,一串串都是驚喜與驚豔,可惜俗事耽擱寫文都來不及。今天要搭高鐵,早上出門,下午返回。北京人 20 年前恐怕都沒有想到的方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10:34

2008 年的北京奧運, 就辦的很成功, 尤其張藝謀設計的那幾項開場表演, 我看的覺得很感動.

跟上海比起來, 我是比較喜歡北京. 雖然二者的空氣都不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7 10:54 回覆:

同感。我也比較喜歡北京,主要是比較我所遇到的人。

在北京遇到的人真的比較大氣,(當然不是百分之百,總有一些跟不上的人,但是比例真的很少。)

最近聽在地人說,北京周遭城市的天空真的比以前好,看得到藍天。所以人們相信,在冬運之前,污染的改善會更大。(工廠遷移會更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更生格友文章
2015/08/04 07:16

真實人生經歷分享

http://classic-blog.udn.com/ctingjing/27028068 

烽火餘生_往事淚

作者: 更生- 烽火餘生_往事淚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23:29
大國崛起,也是華人的驕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4 07:21 回覆:

謝謝追尋。的確是。

有人媚日,有人崇美,想要當美國人或日本人,那可要一番特殊機緣。

中國崛起,今日台灣人若放棄中國人的身份,未來子孫想要當中國人恐怕沒那麼容易了。能不慎之?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0年__前後觀
2015/08/03 23:13
讀珍珠此文感慨良多~
更生30年前左右~到福州~蘇州~杭州~無錫~上海~北京~萬長城~長江三峽坐西陵號遊艇~過荊州~黃鶴樓~南京大橋....到重慶___連探親共35天~

那時候台胞就是金胞銀胞~瞧不起他們窮窘樣~
我們享受"特權"__火車鋪紅毯~公園...什麼景點~都大辣辣列隊先進~大陸同胞以羨慕眼神看我們~不忌妒我們~丟根香煙蒂~吐一口痰..才罰五毛?不用找~在吐一口痰~
我們導遊婉轉告訴遊客"不是錢問題~會被看不起啊..."~
福州時候給外甥女們各2千人民幣__嚇壞她~:"舅舅這麼多?我們一輩子沒摸過這麼錢..."___現在由我外甥們請:"舅舅老了~沒有舅舅就沒有今天我們..."~用賓士車載我去遊山玩水~
大陸在歐洲~非洲~南美洲...都在耕耘~把美國的影響力打破__我們在爭不痛不癢的課綱問題....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也要等這個人發瘋__台灣正在發瘋~不知死活的人~眼睛寸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4 07:24 回覆:

謝謝更生的文章分享。

刻骨銘心的生命見證,是台灣人的暮鼓晨鐘。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16:23

北京真是不錯...

讓妳一進北京, 就愛上北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3 21:49 回覆:

沒錯,北京真是不錯。

在杭州時我女兒都國際學校裏的一個秘書是北大畢業,真的不普通。

在上海做美容的一個美容師在北京學手藝,氣質、談吐、手藝都很棒。

還有其他人不一一列舉,現在來到這裏,證實來北京打拼的人,素質比其他縣市高很多。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8/03 13:53

我一直熱愛中華文化,也以身為中國人為榮為傲。

海外服務時,也常有展示宣揚中華文化的場合。

曾幾何時,綠營執政後開始去中化,讓人錯愕與憤怒。

大陸這幾十年勵精圖治,成績有目共睹,或許還有不少現象須待改善,

但放眼世界,哪個國家不也大多如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4 07:29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

我們都是拿著中華民國護照出國的人,沒想到回頭一看,沒有戰爭,家園已經被家人踐踏。那種心情,讓人唏噓。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9:47
看到一张中时电子报上网友们ps过的,网友们太有才了,分享一下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3 09:57 回覆:

哈哈!沒有 A 就成為「溫」了,有心人很容易弄成別的溫字呢!

這些孩子,有資格插手「課綱」嗎?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9:19
珍珠大婶,非常抱歉,我的留言把您的文章弄得有点偏题了。我想删除那些留言,可是udn改版改得太厉害了,我到处都找不到去哪里删除我自己留言。您作为格主,应该有权力删除那些不合时宜的留言的。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分享喜悦,那些留言实在太不合适了,麻烦您删除吧,非常抱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3 09:27 回覆:

瞭解你的意思。

其實我們的交流是有意義的,但是的確與文章離題了。

我這個人習慣衡量情況刪回應。目前因為其他事情分心,還沒專注到這一篇。

其實,來北京後我真的有很多信息值得紀錄分享。唉~我猜那個搞網路鬥爭,藍皮綠骨的,就是要來打岔,讓我沒空,沒精神寫有關北京的文章。呵呵!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9:01
不好意思,珍珠大婶,我是想对 楼下那位台北网友介绍一下大陆人的想法,因为感觉他并没有您这般了解大陆。我主要是想对他说,等这一代 为了台独理念可以自杀可以打父母的年轻人掌权了,后果真是不知如何,因为连中华民国都成敌国了,真是让人感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3 09:14 回覆:
智慧的中國人,只需要用同情悲憫的態度看台灣的亂,因為這是綠民必須自己覺醒的。越晚覺醒,吃虧越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3 09:09 回覆:

謝謝 usdnzd ,我知道你是中國人最有前途的新生代。

我是台灣人的老生代,我瞭解台灣人,台灣人聽不進大陸人的善意儆醒。對於照片中的情景,哪個台灣人不會痛心。這些孩子,傻啊!腦子進水了。

理智的人都知道,要獨力就要上戰場 - 這張圖片是不是很熟悉?儼然是法輪功的翻版,能有出路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今日鬥爭「我愛台灣」
2015/08/02 20:56

剛剛看到小肉球最新鬥爭文,對象「我愛台灣」。 - 又強拉「珍珠」一起。 小肉球霸凌老手,你也太愛珍珠了,珍珠這麼好欺負嗎?你欺負珍珠成癮了?

請注意你的鬥爭文的大謊言 - 烏拉瑰又出來活動,到處散播謠言,所以珍珠才會把「罪與罰」置頂。才有「我愛台灣」的回應。 「我愛台灣」顯然被烏拉瑰到處抹黑,他受夠了,所以來到我的文章回應,吐苦水。

當你罵人,欺負人的時候,被打的人一定會痛苦呻吟,甚至反擊。 你可以找到幾個珍珠,被霸凌被抹黑,不會叫痛的? 小肉球,停止霸凌說謊抹黑的歪風吧!請學習自愛,積德是幸。

我不喜歡浪費時間寫這些東西,但是小肉球鬥爭成性,沒完沒了,扭曲事實,造謠抹黑,會永無止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