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千萬人吾往矣!」
2015/08/12 12:06:05瀏覽2409|回應17|推薦41

據我所知,在 udn 不乏胸懷「雖千萬人吾往矣」的不怕死部落客。

珍珠建立部落格將近六年,舊雨先知都知道珍珠就是有「雖千萬人吾往矣」傻乎乎勇氣的代表之一。珍珠有心,但是能力有限,只能盡其在我,得到的貶當然是不同凡響。

有人竟日看珍珠不自量力不順眼,動不動呼朋結黨就是要鬥爭「珍珠」。(當然也有男性對珍珠有意見,男性的美德是不至於公開結黨對付珍珠)珍珠是哪根蔥?竟然敢與眾人為敵?敢對眾人說,「你們沒罪的,儘管對 old man 丟石頭吧!」

小肉球是 udn 人氣最高的造謠抹黑黑幫老大,有著一群忠心耿耿黨羽前呼後擁,哪裡會讓珍珠日子好過。小肉球不只是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霸氣,還有自以為是「神」的神勇文筆,就是有本事把黑的說成白的,把白的說成黑的,把不知道的說成知道,儼然專家姿態,把大夥唬得拜倒在地。

珍珠敢與眾人為敵,豈不是挑戰小肉球的威風!

小肉球幫主登高一呼,黨羽粉絲分頭呼應,假的就成為真的了。真的很「神」。

關於烏拉瑰的「狗曰」事件,本來可以當成笑話說說罵罵兩天也就算了。竟然演變成為巨大龍捲風,不橫掃大軍,連根拔起,殺他片甲不留不可。有識之士,冷眼旁觀,看看這樣的劇情可信嗎?合乎邏輯嗎?

小肉球在 2013年10月7日左右發表鬥爭文(引用文章烏拉瑰不懂作戰!這麼關鍵的事怎麼不大登特登?(附罵狗日圖檔))文中她特別提到「這狗日事件到底怎麼回事,我們都不知道」。從這句話開始,她可以一路煽動,兩年後還能發出更猛烈的攻擊文章。真是讓人瞠目結舌,嘆為觀止。

某人自稱「狗爺」,加上以搬弄是非著名的「賈媽」,在小肉球鬥爭珍珠文中,加油添醋,說得頭頭是道,又編又演,數說珍珠罪行好像真的一樣。

小肉球與賈媽的霸淩言行,珍珠已經公告過,本文不再多說。

看到「狗爺」這樣的暱稱,還真的讓人傻眼。如果有人惡作劇,把「爺」字改個性別,豈不是滔天大禍?還記得當時烏拉大軍的旗幟是,「男人不可以欺負女人」,我當時看到的是,「女人欺負男人」,當然,會欺負男性的女人,更勇於欺負「珍珠」這個女人。

怪事!台灣的男人有這麼紳士嗎?據我所知,好像只有馬總統有這種能耐。anyway,這是閒話,因為「狗爺」的暱稱有感而發,與「狗爺」這個人無關。

接下來這幾段是回應狗爺的,

1. 狗爺一再強調,他是「主觀」的。基於「主觀」,他替烏拉瑰出面討公道。即使烏拉瑰不對,他也要公開挺她。至於關起門來,他要怎麼說她,是他家的事。- 珍珠不敢苟同。還有,他要討什麼公道? old man 都棄甲而盾了,他還要什麼?這真的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2. 狗爺說,「刪文」就是寬恕。他不知道,old man 在事件文章的狗日回應已經被刪除,但是烏拉瑰自己一再重貼,重貼在事件文章的回應中。old man 已經道歉,她仍然繼續重貼狗日回應,難不成 old man 必須跟著一再道歉?狗爺應該樹立典範,開導身邊迷失的好朋友,如何寬恕。

3. 珍珠一直公開主張,對有冒犯的回應直接刪除,不必為了回應被刪,或回應內容彼此大作文章。但是小肉球就是帶頭散佈不成文的規則,刪除回應是不對的。而且,任何人刪除文章或回應,小肉球一幫就有本事截圖重貼,到處攻擊。

4. 在「罪與罰」文中,珍珠對 old man 說重話,當然是給烏拉瑰聽的。對烏拉瑰沒有半句不妥之言。

5. 在「罪與罰」文中,珍珠說,「細數所有在 udn 公開挺烏拉瑰的部落客們,有多少人曾經就是霸淩者?多少人曾經用文字攻擊別人?不在少數。

這些人沒有道歉,沒有被懲罰還自以為是好人,那麼 Old Man 已經道歉,已經被眾人狠狠的丟了石頭,他比別人清白了。」

這句話傷到誰了?請問狗爺。

6. 有人對「罪與罰」一文置頂有意見,我覺得很奇怪,小肉球的格子裏不乏鬥爭文章,指名道姓,聽說她的格子的「個人相簿」裏有「珍珠語錄」多年,就是預備鬥爭珍珠用的。怎麼沒人登高指責小肉球?

狗爺說,烏拉瑰成天背著罵人的話在暱稱裏,就讓她去吧!這一點我同意,被攻擊的人不敢吭聲,那麼干卿底事。珍珠寫文章,句句是真,憑著良心,沒有文采,只有真實。真實的「客觀事實」,真實的「作者心情」,冒犯誰了?

誰可以干預誰,決定文章可不可以「置頂」?說到這一點,我想到一些好友的格子,部落格名稱,部落格版面,珍珠都有意見,希望告訴他們改進,珍珠都不敢隨便造次。因為別人的格子就是別人的家,我們可以干涉他們如何佈置嗎?

有人有膽子公開霸淩珍珠,就表示珍珠活該,罪所應得嗎?珍珠有罪嗎?請問狗爺?狗爺認識珍珠嗎?不認識如何評論珍珠?

[後記1]

珍珠的部落格與文章,代表的就是「珍珠」。

珍珠跟幾位格友見過面,通過電話,也交換過電子郵件,這些格友都知道珍珠的暱稱就是珍珠的真名。

烏拉瑰這個暱稱聽說鬧雙胞,其實只是暱稱,如果不喜歡烏拉瑰的名聲,何必要對號入座呢?

狗日烏拉圭,不過是幾個字,有意義嗎?如果「狗日」是侮辱的文字,侮辱的是烏拉圭,為什麼一定要說是「烏拉瑰」呢?眾人一定要說烏拉圭就是烏拉瑰,這種心態在我看來,就是他們在侮辱烏拉瑰,硬要把粗話塞給烏拉瑰。既然他們說,烏拉圭就是烏拉瑰,那麼 old man 對「烏拉圭」道歉,怎麼就不成立呢?這種毫無邏輯的立論,到底出自何人呢?

old man 被眾人譴責的沒有逃處,只好俯首認罪,因為他是男人。我其實相信 old man 比任何一個丟石頭的人有擔當。他不去審視現場,他不知道現場已經被動過,他的留言被刪,又被烏拉瑰重新貼回,造成大眾的誤解。真是冤啊!

[後記2]

珍珠學會不跟格友訴苦,遇到被霸淩,也飽嘗徹夜不眠,沮喪到極點的痛苦,一次又一次。(上網催人老,就是這樣造成的。)

好幾個月之前,有一次珍珠實在受不了,找出手邊某格友的手機號碼,沒有預警的打給他。

電話接通,珍珠哽咽,不敢訴苦,只是詢問他對珍珠被抹黑是否應該澄清的意見。

他和善的告訴我,不要理會。台灣這種事經常發生,他的圈子的朋友都不會理睬。

他的輕鬆態度解除了我的苦惱,我平靜不少,便匆匆掛了電話。

這位格友的智慧明理,簡單的幾句話,幾分鐘,立刻讓珍珠回過神來。

為了隱私,我不會在此提這位格友是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5 01:03
珍珠,我有個部分想瞭解您的看法,並想確認有沒有人跟我對這「old man」那篇「要道歉,不原諒」的解讀是一樣的,因為我發現我對這篇文章的解讀跟該事件的女主角和現在替她出頭的某網民的解讀幾乎是相反的,我想聽聽不同的意見,如果有其他網民有自己的解讀,希望也能提出自己的解讀內容。。。。


文章標題叫「要道歉,不原諒」。我的問題是:


1.當您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您覺得他的標題「要道歉,不原諒」,可能指的是「他要對方道歉,不原諒對方」?還是「對方要他道歉,卻又不原諒他」?


2.內文裡的這一段內容:「…..正如文提的小詩寫的,小朋友們在幼稚園就學會了,say sorry when you hurt people, 我承認,我是一個嫉惡如仇的人,此事件犯的錯是:只應該罵她的愚蠢無知與不道德,不應該傷人。即應對事不對人。」您覺得這一句:「此事件犯的錯是:只應該罵她的愚蠢無知與不道德,不應該傷人。即應對事不對人。」可能所指何意?是在罵女主角愚蠢無知和不道德呢?或只是舉例說明自己應該就事論事呢?


3.這一段內容「…..把事情…演繹成…對女性粗口的性別暴凌,又什麼因為身為“人妻”,“留美醫者”,又有高血壓等,更是不應該挨罵受傷,這思考模式可能有偏於精神官能症反應吧?」您是否認為那所謂的「人妻」,「留美醫者」,「高血壓」等可能是某些勸說其需道歉者提出的女主角的現況呢?您覺得這個「精神官能症反應」說的是女主角?還是那些押著他一再道歉的人呢?


4.而這一段「我被渲染成惡人,被千目所視,百人所指,老而不死,有疾沒終(痼疾三高,不能污賴他人傷害)。可被“正義人士”騷擾,被“神棍”人肉搜索,也是生氣。可是我選擇原諒。有一個智者說:原諒不會改變過去,可是卻會改善未來。(“Forgiveness does not change the past, but it does enlarge the future.”)」其中,他提到的「有疾無終」是在自嘲說自己,還是在罵女主角呢?再者,您認為他這段話的意涵應該是什麼呢?


希望您和有興趣回答者能逐題在題目下在該題答覆,如果能用與題目不同的顏色打出答案以容易閱讀會更好。麻煩您及各位了。(理解的結果是什麼就寫什麼。)希望越多人提出意見越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5 01:52 回覆:

要道歉,不原諒 - 我記得,我的觀察是,「要他道歉,做了,對方又不原諒。」

- 我剛巧熬夜發文,請賞光好嗎?

我太睏了,要去睡了。


阿嘉伯 「udn是有正義公理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4 19:21

別理會那一群  天天說"狗"的

你是人  你是正常人  你跟那些天天自稱"狗"又說"咬你""汪汪"  你就跟他們一樣啦!

拉開不同層次  你走你的路線  你越在乎   你就是上當了!

聽阿嘉伯的話   別理她   她有點歇斯底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4 19:42 回覆:

謝謝阿嘉伯。

遵旨。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14:25
支持珍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3 14:35 回覆:
謝謝蕭何。

支持你,讓台灣更好。

中華民族端午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12:29
很奇怪哦!這狗爺為什麼不勸也做壞事的烏拉瑰放下,刪文賠禮道歉??

狗爺跑到偽裝正義老肉球那裡,寫一大堆要求您刪除文章?很奇怪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3 14:17 回覆:

謝謝端午節。

的確是,立場及觀點都有問題,這位狗爺。

不過,真巧,狗爺是河南人。看看上一篇我的回應補充,大陸人談河南人的說法。誰理你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好友建議
2015/08/12 22:48

要讓不快的事收場,就得做到不聽、不聞、不問

生活中即使面對挫折與委屈,消一消音,忍一忍即過

珍珠大可不用把這事擱在心裏

轉個念,不動如如,將發現,原來放空者便是贏家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3 05:20 回覆:

謝謝夜半歌聲。

如鯁在喉,不吐不快,隱忍是最傷身的。從第一次被小肉球翻天覆地的誣衊誹謗(之後每一年有人如法炮製)我知道隱忍,不回應,可以讓自己毫髮無傷。看起來是,其實不然,因為有一天你會發現,誹謗已經達成效果。

為什麼我會長期為馬總統說話,因為將心比心,我知道北誹謗誣衊的滋味。現在馬英九的支持者一個一個離去,因為他沒有面對,沒有為自己澄清。

領弟與我愛台灣喊出他們受冤的痛苦,我也是勸他們不理。看到小肉球一幫的鬥爭行動,睜眼說瞎話,珍珠才意識到,「是的,不能一味的縱容。」縱容,已經讓這個世界是非倒置,所有不知道事情的人,都要指手劃腳,這樣的社會風氣已經是台灣的現況。

記得洪下士的案子嗎?完全一樣的手法。

我在文章裏表達的每一句都誠實傳達我的心情,我不是為自己發聲,我是為了社會風氣,為了網路風氣,才要站出來。

因為這樣,我的心情也是平靜的。非常感謝夜半歌聲的留言。


pn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千萬人吾往矣、證明給大家看!
2015/08/12 20:36

每個人都是血肉之軀都禁不起煎熬所以不可以對人落井下石,相對您在烏拉瑰最脆弱的時刻發文罪與罰、我就是感覺這不是落井下石什麼纔是!

無論如何謝謝您容我再說、不像某人直接開我黑名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2 21:43 回覆:

我知道你是個年輕人。

請你冷靜讀「罪與罰」一文。如果珍珠的文字需要改進,歡迎賜教。


pn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那麼偉大有給誰指教的義務
2015/08/12 20:16
如題。

pn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這不也貼人標籤麼!
2015/08/12 20:11
您有話要跟人說自然要去他的格子說而不是背著人在自己的地盤放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2 20:14 回覆:

謝謝指教。

你也該去指教那批人。


pn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爺不是您想的那種人
2015/08/12 19:58
如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2 20:04 回覆:

我不認識誰是狗爺,也沒有興趣。

我可曾評論他的為人?我只是回應他說的話,我不做截圖。但是他自己知道他說過的話。珍珠絕對不會隨便把莫須有的言論,放進特定人士的口裏。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14:49

小肉球霸凌誹謗人氣的三要素

一、堅持。

二、不要臉。

三、堅持不要臉。噗~好瞎!小肉球敢回答我的主要問題:
1.烏拉瑰唆使做壞事反過來她裝無辜!

2. 我沒有辦法再做壞事, 烏拉瑰在背後罵了1年11個月!

請問這是不是無恥!小肉球無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2 14:57 回覆:

謝謝我愛台灣的回應。

我理解你需要心情的出口,為了不讓珍珠本文的焦點遠離,珍珠不討論你的立場。

我也呼籲狗爺,瞭解人,瞭解每一個人都是血肉之軀,都有經不起煎熬,心靈脆弱的時候。請不要落井下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