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苟日瘋,日日瘋,又日瘋」
2015/07/29 05:57:45瀏覽2275|回應14|推薦92

大家都說,「沒吃過苦的人不知道苦的滋味」。很多話不能斷章取義,這句話不是聖人之言,不是智慧,不值得引用。但是我想,在苦的前面加上「霸凌」兩個字,倒是合乎狀況。

「霸淩」是一種習慣,一種氣息,呼吸久了就會成為人的本能,一出手就發生霸淩而不自知。在這樣的環境中,久而久之,物以類聚,就會形成小集團。小集團的霸淩威力,肯定超過單獨行動的霸淩數倍。

「狗日」事件變成「風暴」,延燒兩年,不曾終止。原以為是受害人的,路上被人不小心踩到腳趾喊痛不止,被當成是受到殺手的凌虐。那個踩腳的人被當成殺人犯,一路追趕,趕到最後,消失了。

被踩腳的人,痛成癮了,不痛的時候沒事就數落那追趕不力,或沒有參加追趕的親友團少數成員。也許喊痛就有人關心陪著罵,可以讓他心裏溫暖。罵著、罵著,被罵的人身心都痛,「罵聲」像石頭。大石頭、小石頭譬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落了兩年,怎堪承受?

恩人被逐出親友團,恩將仇報,石頭上身比不上「心如刀割」的痛。

受恩不報,聚眾霸凌,是被踩腳的人的本意,還是親友的一廂情願?受冤之苦,該喊,還是該隱忍至死?孰可忍孰不可忍,隱忍的悲痛,有人懂嗎?

一個踩腳意外可以鬧兩年,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踩腳的走了,追趕不力的成為代罪羔羊。

這個社會瘋了?親友團瘋了?

被踩腳的人瘋了?追趕不力的親友瘋了?

不管怎樣,揮棒(毀謗)的人有罪,無罪就是瘋了。

每一個人都瘋了。有人瘋,不知道是真瘋或裝瘋,藉瘋打入。被恩將仇報,被罵被打的,打落牙齒和血吞,吞不下也瘋了。

有瘋子說,他揮棒,因為怕被踩腳的會被逼死。真不知道,「揮棒」的會逼死受棒的,還是受棒的會逼死「揮棒」的?(註:「揮棒」,毀謗也,)

我的天啊!這是個瘋子的世界,這個社會瘋了!

【後記】

本文靈感來自 udn 的 “狗日” 事件,慨歎人心不古,所以用寓言方式寫下真實的網路糾紛,仍然進行中的情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0:23

不介入個人紛爭,不瞭解紛爭因由與始末,單純為文章精神按讚。但更欣賞息訟止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10:28 回覆:

呵呵!關於“狗日”風暴,以及所有的風暴,不去介入就是正確的態度。

對於鬥爭惡行,如果不能完全制止,興訟是一個渠道。

馬總統的精神一直為我所敬佩,但是他不能阻止惡人對他的鬥爭霸淩,就是失職了。容忍不等於縱容。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3:41

其實我不太清楚當中細節, 不過我明白你的心情是不爽的.

我也收過不善的留言或批評, 都很狠.  不過現實中我實在太忙, 真正需要面對的仍很多, 對於有意的挑釁,我都是隔天便不再記.

人與人之間交往,很多時到最後都是生命中的過客而已, 所以別太為過客而傷神.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1 22:17

珍珠看開、看透,我這幾天在FB也被UDN的老阿公

等不認識的人霸凌,我寫的那一篇日本人+慰安婦。

我照著歷史寫,那些綠妖妖連續PO攻擊我,文章根

本不沒有看清楚,就開始罵人。當然我也反嗆過去,

每當睡前都會禱告、去廟裡拜拜或土地公,禿然一個

念頭,這些人喜歡顛倒是非、胡說八道、造口業、詞

孽,我就交給上帝或菩薩處理。我沒必要與這種人浪

費時間。

珍珠對自己好一點,不需要為這種無水準、無知、自

以為是的人傷腦筋,如果妳受傷很嚴重,就交給司法

處理,其它交給上帝、菩薩處理。

祝福好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2 08:24 回覆:

謝謝舒姜。

你眼尖看到我有點受不了了?是有一點煩,能不煩的才怪。

不為我自己煩,為了台灣墮落而煩 - 小肉球的格子用來寫雜文,拼拼湊湊提供娛樂效果,也是功德。可惜啊!藉著人氣,說謊、造謠、誹謗、顛倒是非黑白 - 記得洪下士的新聞嗎?她就是那個口罩姐,攀附在旁的都是同類。

憑著這種風氣蔓延,如此嚴重,台灣能不墮落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快報!
2015/07/31 18:04
2022 冬奧將由北京主辦。- 申奧成功。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寫文目的不同
2015/07/30 15:57

看了她的文章,感覺是空虛無聊,刻意想當網路名人的寫法

最近才思枯竭,一會閙“無限期休閣”,一會又批鬥別人

無非為炒做自身人氣,有筆仗纔有人氣

這類人爲出名是什麽都能做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7-30 16:10 回覆:
每個人說話、行事的風格與習慣就像是自己刻意或不刻意選擇的穿著。
有人不懂穿衣的藝術,不適宜的穿著,造成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印象。
有人選擇穿著,就是代表自己的人格與風格。
如何寫,寫什麼,是每個部落客的自由,有絕對的自主權。
眾人怎麼看,也是眾人的自由,有絕對的自主權。
也有人傻乎乎的,崇拜特殊偶像,把他當神來依靠,這樣的人通常是沒有腦子的,容易陷自己於不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分別者
2015/07/30 14:42
無「是非黑白」之分別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幫
2015/07/30 13:40

從電影故事,我們都知道黑幫沒有「是非黑白」,只要對幫主忠心耿耿,就是真理。

替幫主當打手,掩護幫主,幫主也挺忠心的手下,這樣的幫派,可以當立法委員嗎?我想台灣的「王金平」就是國民黨內這樣的幫派,把國民黨毀了。

udn 有這樣的幫派,是非永遠不斷,而且是非倒置。

狗日風暴蔓延越來越大,越廣,都是「無分別立委」的錯。



中華民族端午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9 23:29

唯恐天下不亂,把領弟與我愛台灣的苦水文,命名為「毀烏」。小肉球又把珍珠拖下水。---

珍珠加油加油!  非常有理!  沒有東西寫, 非常喜歡鬥爭幫助她的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7-30 16:13 回覆:
我不管別人的閒事,但是,存心製造鬥爭,敗壞社會人心,還把珍珠拖下水,這種行為與居心,應該受到指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珍珠多管閒事
2015/07/29 19:49

誰叫珍珠嘗夠了網路被霸凌的滋味,對你們霸凌手法非常熟悉。珍珠成了辦案專家。

烏拉瑰事件又這麼湊巧,在珍珠眼前展開,珍珠看得一愣又一愣的。既然珍珠親眼所見,如何能看事件被瞎搞,翻天覆地集體霸凌一個留美的成年人。太不像話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的蒙面護衛
2015/07/29 19:18

有哪些人,大夥心理有數。澄清蒙面護衛的信口雌黃:

罪與罰一文置頂至今只有四個月,所以置頂,而且加註烏拉瑰三個字,因為當時烏拉瑰又找人出來鬧,謊言誣衊又是一套,珍珠只好將文章置頂,以免不知道的人又是一頭霧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