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之間有這麼大的仇恨嗎?
2014/04/01 16:55:21瀏覽2388|回應39|推薦156

觀察人生,體驗人生,我知道人性沒有國界與種族的分別。

但是,最近的台灣亂象顯示的台灣人性特別的黑暗。政客的人性黑暗不會讓人吃驚,但是台灣的學生也跟著沉淪,真的讓人心情沉重。

他們自稱是學生,而且還自稱是純潔的抗爭 (參考茉莉的文章回應)。

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生在台灣人的家裏,還被稱為孩子;我在大陸遇到的年輕人都是十五、六歲就外出打工過獨立的生活了。

二十多歲的孩子佔領立法院,阻擾立法院的正常會議工作,這是純潔?還是無知?

二十多歲的孩子反服貿自稱是抗爭,為誰抗爭?我聽說孩子在家裡會為了父親續弦而向父親抗爭,但是沒聽說父親為了孩子的溫飽努力工作,受到孩子的抗爭的。

二十多歲的孩子強硬的要跟總統對話,要總統聽從孩子團體的指揮。這倒是讓我想起六四那群無知的年輕人。當年的鄧小平正在為中國的經濟改革而努力,無知的年輕人喊著要八十歲的鄧小平出來對話。今天的馬英九在為台灣的經濟開展而努力,傲慢的台獨學生向總統要求出來對話。我支持鄧小平,也支持馬英九。縱容年輕人的無知,是走向敗國之路。

二十多歲的孩子更闖行政院,破壞公物,這是公然造反,結夥搶劫。他們可以被縱容的話,法律何必需要死刑呢?死刑犯都是從小過犯開始慢慢慣成的。

服貿有黑箱嗎?自稱太陽花的學運才是黑箱,向日葵是向善的代名詞,被學生黑箱運用成為太陽花,沒有陽光朝向的黑箱太陽花。

台灣社會如果支持讚許這些無知的學生惡行,台灣的人性真的是與眾不同。

想想台灣的年輕人沒有在軍中練兵的士氣,卻有鴨霸的態度與總統抗爭。如果縱容這一次的黑箱學運,中華民國未來的棟樑顯然是不堪一擊的。

 

【後記】

連日來看到聽到有關反服貿的報導,真的讓人為台灣的人性驚愕。台灣竟然是我出生長大的地方,太可怕了。

歸根結底,兩岸之間有這麼大的仇恨嗎?

當年兩岸對峙的領導人是蔣介石與毛澤東。1975年4月5日,蔣介石去世。1976年9月9日,毛澤東去世。

1987年10月14日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決議,老兵獲准赴大陸探親。根據陳香梅女士的回憶錄,台灣老兵回鄉探親是鄧小平提出,陳香梅女生到台灣傳遞信息。

同日大陸發表談話對老兵探親表示歡迎,而且保證來去自由,盡力提供方便,並希望台灣當局也能讓大陸民眾去台灣探親。

1987年12月13日,香港亞洲週刊在創刊號中以笑聲淚影回鄉行為題發表封面文章,文章援引北京一位西方外交家的評論說,“顯然這是蔣經國和鄧小平演出的最後一齣戲,可能會大大推動政治經濟改革以至統一。但是要邁向對話前途崎嶇。”

1988年1月13日蔣經國去世。

蔣經國去世後至今已經26年。26年來台灣的經濟從高峰走到谷底,同時中國大陸由谷底走上高峰。

--------------------------------------------------------------

常常讀到一些部落客文章有根深蒂固的仇共、反中思維,讓我疑惑兩岸之間有這麼大的仇恨嗎?為什麼台灣人面對中國大陸的崛起,總是酸溜溜的,言辭之間又是恨得牙癢癢的?

回想兩岸國共對立的歷史,蔣介石與毛澤東是兩個對立的主體,最後他們也勝不過生命的主宰,先後在 1975 及 1976 走了。一個選擇清明節,一個選擇重陽節。聽說毛澤東聽到蔣介石的死訊時候,是百感交集的。大概是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覺吧?

蔣經國與鄧小平的時代是什麼樣的對望?剛開始大概擺脫不了歷史的恩仇,還是各自埋首國家大事,努力自己。不管是誰接受誰的建議或啟發,他們成功的開啟了大陸的鐵幕,兩岸交流從老兵開始。

小蔣去世,李登輝接任,翻天覆地的去蔣去中,只想當天子,心裏只有日皇,沒有國父孫中山,更沒有兩蔣。從此台灣走上台獨的方向,讓兩岸關系緊張。

今天兩岸關係和諧,馬英九功不可沒,但是台獨蠢蠢欲動,極力散播台獨,防止任何兩岸合作的可能,目的為何?國人能不慎思?

日本侵華,佔領台灣五十年的傷痛,台灣人不只是不記憶甚至感恩日本。台灣人無視國民黨的貢獻,忘記了五十年前解救中國同胞的使命,看到中國人的成功,台灣人竟然只有仇恨、嫉妒與恐懼?

我推測台灣親日因為日本支持台灣獨立,台獨人士看日本也是島國,比較沒有自卑感。台灣反中,因為中國崛起,來勢洶洶,寧為雞首的狹窄心態更激起台獨的情緒。

我二十多年來在海外生活,接觸各國的不同種族與思想,我不樂於當雞首,不能當牛頭也寧可當牛後。最重要的,我們都是中國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以當中國人為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系畢業後能做什麼?
2014/04/02 06:25

參加攻占立法院的這些學生,說白了就是沒有競爭力的人。

看看他們讀的是什麼專業,社會系?這種系畢業了能做什麼?頭腦好的學生會讀一些更務實的,有一技之長的專業,對社會系這種多半會不屑一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2 10:11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說到這些學生,真的很蠢,盲目的被人指使。說到社會系,其實社會系在台灣也許需要不足,但是大陸這麼廣大的人口與幅員,才能有用武之地啊!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沈默的大眾
2014/04/02 00:15

期待,希望兩千三百萬的百姓裏面僅僅極小部分屬於激烈份子,而大多數沈默者是理性的,明理的,為了臺灣有個有競爭力,好環境而不再沈默,適時的站出來此時可是關鍵時刻。

甘迺迪總統的經典演講「別問國家能爲你做什麼,而是你能爲國家做什麼」。

My fellow Americans: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2 10:15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我也跟你一樣希望這些激烈份子只是台灣的一小部分。網路言論自由,希望沉默的大多數都能踴躍出聲,因為網路的威力還是很大的。

學校的師長,家裏的長輩都有責任與義務維持一個和諧的社會。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23:42

對不起, 讓珍珠受到池魚之殃!

最近讀到"夏蟲不可以語冰", 所以茉莉已不再回應這些人, 也關閉這篇文章的回應, 因為對他們有理也說不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2 10:22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其實我很高興看到茉莉發文談論此事,讀到那些學生的回應,讓我們有機會直接瞭解他們的心態。很抱歉,我這個人不能靜默,對於年輕人的無知與愚蠢,我覺得必須讓他們瞭解自己的錯誤。

因為有交流,才讓我有感而發,文章就是把我想說的話說出來。昨天因為家裏有很多瑣事,再加上讀了很多別的文章與回應,所以無法專心成文。今天的文章已經補正,比較像篇文章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了標題
2014/04/01 23:04
謝謝波音的回應。我已經把標題改了,內容也有補充,但是還沒寫完,實在太睏了。明天再補,暫且將就。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4/04/01 21:30

我舉個例子來說,剛回來時,我每次都在綠燈過馬路時,被"某些"不減速硬要轉彎的車子嚇到,有時候我會氣到比中指(沒錯).但是天天過日子,天天遇到這種事,難道能天天生氣嗎?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著想,只能訓練自己"如如不動"不再對此有任何反應.

但是我不能說台灣人就如何如何,因為我在suffer,別人一定也一樣,而且suffer的說不定比我更久.不再反應了不代表我們對違規行為的默許,因為我們無法改變,又不值得拿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作為代價,但至少我們能做的,是本身不違規.而這些人,是沉默的.我一向很不喜歡說:不然呢?可是,有時候這真的是唯一的反應了.

只是個例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2 11:49 回覆:

謝謝波音的台灣生活分享。你已經確定在台灣工作了嗎?

我上一次在台灣是12月,有女兒同行,所以對台灣的瑣事觀察就少了一點。要瞭解環境還是單獨行比較方便。趁著掃墓的機會,我將單獨行,到時看看台灣當地服貿的氣氛如何。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4/04/01 21:17

珍珠姊,我很喜歡您的文章,也很贊同您這篇裡對於學生的論點,那正是我想說的--其實也是許多目前住在台灣的人的意見.我不敢代表"人民",所以我不會說那是多數人的意見.但是以我自身接觸的經驗,反對學生作法及支持服貿的並不少.

所以是不是"台灣人性"?我認為這個字有待商榷.因為台灣有2300萬人,沉默的未必不是主流(事實上我認為大部分人是沉默的,至於原因?我想是很多的),大聲的也不代表民意.

我之所以會提出這點,是因為當我自己住在國外時,也很容易在評論台灣本地發生的事件時,因為方便而統統稱之"台灣人",忽略了其實有一大部分p的台灣人其實是沉默的,他們對生活的無奈與看法不見得與住在海外的國人有所不同,但是身處其中,種種生活上難以改變的政治亂象,經濟不振....whatever,又不見得如你我一樣,可以選擇脫身.自從去年秋天回台定居,當我自己日日夜夜的面對台灣社會目前的亂象,我有很深的感觸,對於沒有條件或機會從距離遠望台灣問題的本地民眾,多了一層了解與同理心.當然遇到不合理的是我當然還是會生氣,但是在海外時,因為只能接收到"發聲者"的訊息,所以很容易就以偏概全的認為那是"台灣人"的聲音;但是當我人在這裡了,看到的,是更多不說話,但是臉上表情告訴你所有故事的人.那也是台灣人啊,只是有時候,人因為不斷失望而絕望,於是說的話愈來愈少.但是,不說話,也是一種立場.

倒是政府,沒在第一天就驅離學生,讓這場爛戲一再拖棚.我認為不可原諒.

說遠了,請不要介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2 11:01 回覆:

謝謝波音的回應。昨天寫文真的是百感交集,看到這些學生、民眾的反服貿說法,讓人搖頭。每一次在別人文章讀到一些負面回應,我就想說話。一下子不知道從何說起,所以就用了人性這個標題。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他們的仇恨心,看到台灣人的負面言論最多的是仇恨,而不是講理。如果是講理,馬總統哪個時候不是講理呢?講理總是會被媒體渲染成各種無能的加油加醋。

幾個月前我回台灣,在朋友家遇到一個幫忙她的年輕人,30歲,富二代,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看起來很好的年輕人,自動自發願意來幫忙我那個正在接受化療的朋友,說起來也是個好孩子了。

當我們談話的時候,電視新聞開始了,他就跟著新聞開始罵馬總統、罵政府,真的讓我感到心驚。反馬、反政府到了這種地步?對我來說,他是一個沒有見到世面的年輕人,即使他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好孩子,腦子裏又如何呢?

如果我們知道那些負面的言行不對,我們不能再當沉默的人了。這是教育的問題啊!年輕人不知道是非輕重,很容易就跟著聲音大的走了。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看這些【職業學生小屁孩】,能夠囂張、狂妄、瞎掰到幾時啦?
2014/04/01 20:04
這些【職業學生小屁孩】,
又不是全台2300萬人民票選出來的立委!
憑啥這一小撮佔領立法院的【職業學生小屁孩】,就要代表全台灣的學生?
不但不能代表全台灣所有學生,竟然還敢宣稱代表全民?
呸!竟然還肖想要求全台灣國會立委及總統聽他的話照辦?!
簡直狂妄自大到極點!


呸!甚麼太陽花?就因為民進黨有兩個太陽啊?!
就這樣向著【民進黨的兩個太陽】啊?
這些【職業學生小屁孩】,
這樣挺民進黨,也挺的太明顯?太無恥了吧?

林飛帆& 這些【職業學生小屁孩】並不代表人民。
至少不能代表我。

我也沒選林飛帆出來侮辱我國家的元首。
台灣人民早已經用選票來【指揮】誰當總統,而且有效期至2016年5月!

馬英九,是台灣人民用選票肯定的總統,
【選輸總統的蔡小英用基金會豢養的林飛帆】是台灣人民幾票選出來的?
憑啥要指揮【台灣人民用600萬票選票選出來的總統】?!
自大狂傲到如此目無法紀?大頭症上身成了白癡加太陽花癡?!
我就等著看你們這些【職業學生小屁孩】,能夠囂張、狂妄、瞎掰到幾時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2 11:53 回覆:
謝謝 catling 的回應。完全同意你說的,這個林飛帆顯然是權力政治狂熱者。這種人處心積慮培養自己煽動人心的能力,顯然是有成效的,可惜能力用得不是時候。起碼他可以等到大選的時候參選啊!不是只會做反正義的事情才有前途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生的回應
2014/04/01 17:25
在茉莉花香的文章裏讀到學生的回應,還有看到其他反中反馬的人的回應,如果他們可以代表台灣人,真的讓人對台灣的人性失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