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 vs 黑箱
2014/03/26 18:03:08瀏覽2190|回應28|推薦138

前兩天我比喻服貿為老鼠,不管藍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

突然有人說,他們不反服貿,只是反黑箱。綠色小貓說,他們要親手抓老鼠,不要藍色大貓抓的老鼠。OMG! 藍貓抓的老鼠是黑箱操作,綠貓抓的老鼠才沒有黑箱之虞嗎?

黑箱是什麼意思? 是魔術師使用的黑箱嗎?藍貓逮到的老鼠是魔術黑箱變出來的?

我上網查黑箱的意思,我看到這句話,“西瓜就是一個黑箱,你想買,又不放心,但又不能打開看看內部情況。” 有道理,服貿果然是黑箱,是還沒有剖開的西瓜。我不太買沒有剖開的西瓜,不只是因為我們家吃不了整個西瓜,也是因為不剖開就沒有把握西瓜好不好。

我家老爺買回來的東西如果不好吃,我會責怪他,說他故意買不好吃的回來。女人就是刁,老爺學乖了,不敢大膽替老婆買吃的回來,吃力不討好。不過家裏沒有其他水果或好吃的時候,再怎麼嫌不好吃,也要吃的。

刁蠻的主子一口咬定藍色大貓抓來的老鼠是黑箱,綠色大貓或綠色小貓抓的老鼠難道不是黑箱?不能先嘗過味道的,都是黑箱啊!

既然都要吃了才知道好不好吃,何必浪費時間挑剔。聰明的主子應該打鐵趁熱,先把藍貓的老鼠吃了。不好吃的話,再讓綠貓去抓隻比較肥的,到時候大家都吃出滋味,也會懂得識別黑箱的奧妙,就不怕吃虧了。

大家眼睛瞪著到手的老鼠,你一言我一語,你一腳我一腿,不知道是主子白癡?還是綠貓白癡?還是大家都白癡?哎呀!大夥肚子餓了,不吃白不吃。等到藍貓教會綠貓抓老鼠的技巧時候,老鼠也學精了,恐怕不好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08:35

哈哈哈,這西瓜比喻黑箱真是妙。美國超市的西瓜。買一整個比較便宜(夏天時,一個大西瓜才美金6元左右),買切開的,算磅來稱重,也許半個的價格就超過6元了;所以我都是買一整個。

不過買回來,如果不甜,或是切開發現有潰爛,可以拿回去退。甚至有一次,我沒有拿回去退,但隔週去超市,碰到經理,跟他抱怨了一下,他馬上帶我去西瓜堆那裡,親自選了一個給我,不收錢,說是補償給我。就是這麼相信顧客,當然也讓我很心悅誠服他們的服務。

只是不知道,如果服貿接收下來,後來發現不好,是不是可以“退貨“懷疑

我的感想是,不管服貿處理如何,台灣不能再固步自封,別的國家都在發展,上進,台灣也必須如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7 08:45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很高興有人可以討論西瓜的問題,真好,你們的西瓜可以退,我沒有經驗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退。但是我知道,即使可以,我也懶得回去退。所以我都買切好的西瓜,澳洲的市場上,切好的西瓜各種尺寸都有,我都會仔細端詳,選我看得順眼的。

你的服貿退貨問題問得好,是的,據我在電視新聞及網路資料看到,的確有這樣的條款。有問題的時候可以提出修改或喊停。協議期間是三年。

我在大陸,看到中國大陸硬體、軟體各方面的驚人進展,台灣不可以再繼續自我感覺良好,成為自己心中桃花源記裏的鄉民了。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08:25

基本上 [西瓜] 比 [黑箱] 還要容易判斷,西瓜還可以看紋路摸質地來判斷。

 Fox餓餓

眼下這個 [反服貿] 根本就像之前 [反 ECFA] 一樣,是個假議題,實際上就是反對黨就是要反執政黨。

[黑箱] 的議題,早在 關說王 爆發 司法關說案 時,就已經被許多人要求,不要再搞密室協商,根本之道,就是將立法院內 各委員會 以及 最後大會表決 的過程,全程以網路直播。這樣就不存在什麼密室黑箱的問題。

只是反對這樣作法的就是 立法院那些 選舉時稱爹喊母,選上後不可一世 的那些委員大人們,箇中理由,可想而知,網路直播的話,首先圓仔 (不是貓熊圓仔) 就沒得搓了....

佔據立院抗議的學生,以手機網路直播立院內外的所有過程,只要沒有刻意的截圖或是剪接,凡走過必留痕跡,誰打卡賣萌到此一遊,誰真正理性抗義,就不需再多做辯解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7 08:36 回覆:

謝謝文武的詳細注解。是的,大家都知道台灣發生的每個風波、風暴都是假議題,藉機整馬,整政府而已。被反對黨這麼聚眾胡搞,任何 human being 都會被整垮的,所以馬總統的定力還是很強的。每次媒體報導馬的說話瑕疵,其實對馬的健康有平衡作用。如果馬能夠成功的演戲,那馬真的是異人了。

既然大家都明白,不管服貿或黑箱都是假議題,那麼何必拿這個服貿開刀呢?事有輕重緩急,需要讓學生來監督立法院的開會的話,台灣還需要民主嗎?我覺得可以開放民眾旁聽,民眾要遵守旁聽的規則倒是真的。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文妙解!
2014/03/27 00:16

珍珠姊,說的好!

台灣學生多數是純潔的,沒見識過太多層面,甚至還不清楚台灣以外的世界。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7 07:25 回覆:

謝謝朵雲的回應。貪權力的人當台灣人真是生錯地方了,寧為雞首表示自信不足,能力不夠。不貪權力的人有智慧,都會選擇當牛後。即使是去美國移民,也是當牛後啊!

學生看不清楚自己的有限與無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一篇的回覆內容轉貼
2014/03/26 20:41

別太相信臉書及網路言論。國外的台灣人本來就是很多獨派的,看到島內有動靜,當然也要插一腳。其實國外看到台灣也是看網路的,現在我很清楚,網路謠言佔多數,不能輕信。

其實學生想要插一手的話,馬總統可以樂得輕鬆,問題是民眾能信任學生嗎?能信任民進黨嗎?如果我是中國,我不會浪費精神跟另一批人談協議,除非他們是新的執政黨,已經上任。所謂協議是雙邊的,不是台灣這裡愛怎樣就怎樣。

即使中國同意談,我們能保證學生或民進黨可以拿到 better deal 嗎?這是國家經濟大事,學生不相信執政黨,那麼執政黨可以相信他們嗎?出問題誰負責?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20:35

珍珠姐

回覆您的留言時,不小心誤刪了內容;容我不情之請,能否再貼一遍,您的寶貴意見於我甚為重要。

就拜託了!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6 20:46 回覆:
謝謝人日的留言。今天讀了很多有關服貿的文章,也寫了幾個回應。我真搞不清楚我寫了些什麼內容。等我靜下心來,再另外回應好了。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14/03/26 20:30
珍珠這兩篇論得極中肯,讓人贊同!
 
最近反服貿一事,讓我有感於:
 
 
[曾國藩曾說]

社會大亂之前,必有三前兆:

一.無論何事,均黑白不分.
二.善良的人,越來越謙虛客氣.
   無用之人,越來越猖狂胡為.
三.問題到了嚴重的程度之後,凡事皆被合理化,一切均被默認,不痛不癢, 莫名妙地虛應一番.
曾國藩死後四十年, 大清朝終於灰飛煙滅.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6 20:58 回覆:

謝謝夜半歌聲的回應及曾國藩名言的分享。

想到台灣每個月來不斷的風波與問題,已經感到那股倡狂的黑風。馬航失事已經 18天了,對於馬來西亞政府海闊天空的風風雨雨,大陸政府如何應對?大陸可以立刻派出海空軍備到處搜索,改變新的搜索地點,大陸也立刻派出飛機、船隻前往。行動就是行動,另外專人談協商。如果是台灣的話,台灣豈不又是大鬧一團,束手無策,馬總統又是滿頭苞!最後也只能無可奈何。

這些學生真的關心服貿嗎?才不。只是藉機作亂,出出風頭又有人撐腰。最惡劣的是那些成年人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箱
2014/03/26 18:29
還是說,綠色大小猫堅持學會如何使用魔術黑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捉老鼠
2014/03/26 18:26
我猜,綠色大小貓認為藍貓快下臺了,他們必須在藍貓走之前學會貓捉老鼠的本事,所以著急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