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貓 vs 綠貓,誰是好貓?
2014/03/24 06:56:52瀏覽2210|回應46|推薦145

當西方人提到共產黨的時候,他們談的是共產黨的專制。

當台灣人提到共產黨的時候,他們指的是國共內戰時候的共產黨,文化大革命搞鬥爭的共產黨,還有改革開放後貧困的共產黨。

西方人看到中國大陸的進步成果,總有人會納悶,到底是民主好?還是專制好?

我聽過台灣人譏笑現在的中共不是共產主義,而是資本主義。現在的台灣,職業學生反馬、反中,但是骨子裏嚮往共產主義,他們不是希望一切政府買單嗎?工作沒有競爭,就像當今進大學不需要門檻一樣,這不是共產主義的大鍋飯嗎?

大陸經過文革浩劫十年,他們得到血的教訓,我不認為今天的大陸政府會對鬥爭有興趣。我看民進黨,他們所謂的政治就是鬥爭,用的是文化大革命的鬥爭手法:關閉自守搞鬥爭,第一個也是當然的鬥爭對象就是執政黨。“反服貿”是一系列鬥爭的最後一搏,因為他們知道,透過服貿的實施,馬總統可能成為救台灣的大功臣。馬總統的歷史定位理想一直是民進黨心中的結,怎麼可以讓馬總統的理想成立?

綠營的夢想是,馬總統下臺,綠營上臺。也許到時候,台灣經濟已經難救,但是一切責任可以推給馬。綠營掌權後,還是要跟大陸周旋?還是關閉台灣,繼續內部鬥爭?如果他們聰明的話,他們會接下藍營沒有得分的球,輕鬆進籃成功。

台灣不能沒有大陸,蘇、蔡、謝都懂,但是職業學生不懂。學生只是被利用的紅衛兵罷了,只知道要求大鍋飯。

有人預測國民黨下臺,共產黨就來了。其實共產黨一直在台灣,不是紅的,是綠的。

紅色共產黨在大陸早已經脫胎換骨,在世界的舞臺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綠色共產黨在台灣,一直在複製30年前的大陸文革,了無新意,而且自欺欺人美其名曰 “民主進步黨”。我看他們如果開車上路只會用倒退檔。

1976年,鄧小平的名言,「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開啟了改革之路,拯救大陸的政治經濟。

老鼠是什麼?就是經濟。經濟是政治的基礎,沒有經濟,政治就是鬥爭。大陸抓到了老鼠,不需要再鬥爭了,黑白貓吃飽了,有力氣做大事,沒時間鬥。台灣的經濟被李扁弄倒了,民進黨不知道在野黨的任務,只知道鬥爭執政黨,造反有理,反中、反馬、反政府。

台灣有藍貓、綠貓。服貿就是象徵經濟的大老鼠。藍貓叼來一隻大老鼠,綠貓盡力阻止民眾吃它,因為那是藍貓的功勞?綠貓說,那隻老鼠有毒。其實是,趕走藍貓才是重點。 老鼠有毒?還是沒毒?人說話不可信,還不如相信上帝,簡單多了。

不管是藍貓、綠貓、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台灣民眾看得懂誰才是會抓老鼠的好貓嗎? 抓老鼠要趁早,別等大夥餓過頭了,老鼠也沒了。

【後記】

這個年代的年輕人最愛說獨立,如果他們有能力離開父母的庇護,自己負責自己的食衣住行,再談獨立有何不可。但是他們靠家裏養,還要跟父母說,「我要自己闖,自己嘗嘗跌倒的滋味。」原來他們也知道,他們必須跌倒才會長大的。

每個人在成長的路上會犯上無以數計的大大小小的錯誤,從錯誤中學習。讓錯誤成為教訓的關鍵是,他們要知道錯誤在哪裡?他們要如何發現自己的錯誤? 親自碰釘子,就是學習的一種。

年輕人犯錯,父母可以安撫,可以諒解,但是社會不能縱容年輕人。縱容就是害了他們。

這些年輕人正在犯錯,學校老師應該帶回輔導,家長應該帶回管教。

請不要要求政府縱容年輕人,培養人才不容易,縱容卻可以把可能的人才變成害國之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8:54
非常有道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6 08:57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與共鳴。今天的新聞更讓人痛心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教育失敗
2014/03/26 08:30
台灣沉淪,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只知道封建時代的腐敗。 - 時代不一樣了,不需要第二個國父,不需要五四,不需要文化大革命。他們不知道跟著別人往前走,也不懂得自己開路,只知道走回頭路,走回過去,走回無知。所有的教育都白費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野黨要搶執政黨的任務
2014/03/26 08:09

大中華哆啦王 - 根據他的文章顯示他是一個學生、年輕人,讀了他最近關於服貿的兩篇,非常理性,說出了我知道但是說不出來的實質道理。

服貿不是什麼黑箱,對國家只有好沒有壞。但是記住,即使大家都嚮往去美國,去最好的城市,不管是讀書、生活、工作,都沒有打包票。擴大平臺就是提供機會,如何預備自己,培養能力,善用機會才是正道。

反服貿純粹是政客的政治鬥爭手段。今天早上的新聞聽說,學生跟民進黨都不接受逐條審議,而是要否定服貿,重啟協議談判。 - 這算是什麼?這是民主嗎?在野黨要當執政黨也不是這樣子的強盜手法吧!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以為是最可怕
2014/03/25 16:30

可蜜一直覺得,一種米養百樣人,有不同的看法的確正常。因為這社會並非「一言堂」。

但,當大家覺得造反有理、脫序無罪時,那就很可怕了,因為很多事情都會陸續失控,漸漸的,人會變得非常自以為是、剛愎自用。無論執政者、在野者,都得自我警惕與時時反省才是。

最近可蜜最常在FB上看到,也很常聽到許多人講的「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但有趣的是,大家所指的妖孽都事不同的人喔!這句話目前廣泛的被用在支持與反對服貿雙方看法者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16:40 回覆:

謝謝可蜜莉荋的回應。你說的沒錯,一種米養百樣人,所以媒體言論還是要有倫理。你知道嗎?我人在大陸,我天天想說,我愛中國。看電視,我愛中國。出去買菜,我愛中國人。去洗頭,遇到清潔工,遇到......每個人都讓我覺得,住在大陸真是幸福。就是空氣污染不好,食安不好。

我說,我愛中國,有沒有人讓我說?沒有。電視上有沒有說一些讓中國人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我安慰的話,沒有。電視新聞報導的社會新聞都是不好的,沒有掩飾。

但是媒體製作的那麼多優秀的節目,領導人的形象,給大眾看到的都是正面的領導,鼓勵人們向上的氛圍。

服貿本身根本不是問題。是媒體與反對黨帶領造反,製造謠言,(我說過很多次,為什麼我會對謠言這麼敏感,因為我在網上親自領教多少次被造謠誣衊的經驗,所以我懂了。)唯恐台灣不亂的謊言。妖魔就是傳播妖魔言論的那些人。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6:16

在臺灣、藍貓、綠貓、都不是會捉老鼠的貓。會捉老鼠的貓在此地難生存。

在台灣、有的是黃鼠狼,狼嚎鬼叫比聲大,比兇狠才能占一席之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16:27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你說的還真讓我讀了大笑,台灣政客的確不配稱為貓。我只是借用鄧小平的話罷了。

這些人想搞政治,我建議他們都去買曼德拉的傳記來讀,好好學曼德拉。腦子裏只有文革,只有六四......總要與時俱進吧!這些蠢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4:49

其實我是不看電視的,但日來的學生脫序行為,有感,

背後的人物後孬,年青人的悲哀,敢做不敢當,

敢抗爭,確沒種競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16:15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台灣的電視是不能看,但是完全不看,就不知道這個社會發生什麼事。不知世事很適合修心養性,但是...我還是喜歡我的環境,澳洲與大陸,大陸比澳洲又勝一籌,讓我有國際視野,這是很重要的,影響我的眼界與心胸。

敢抗爭,卻每種迎接大陸人的競爭,真的是沒用啊!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14/03/25 13:39

成就民主國家的要件之一是人民素質

政府無能 如同無法律 令人嘆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13:52 回覆:

謝謝 connie 的回應。你說的沒錯,人民素質是重點。不是我要洩台灣人的氣,但是台灣人需要謙卑面對現實。放眼看看台灣這些大中學校的校長、教授、教師,我真的看不到能人,政客更不用說了。校長、師長照道理應該是精英,都沒有比台灣這些政客更高的水準,那麼台灣還有人才嗎?

說到政府,政府是人民組成的,官員是人民,公務員是人民,不是外太空,或外國人。整天抱怨自己選出來的領導,那麼剩下還有什麼人才。也許你說,可能有人才不要參政,是的,只要沒有雄心壯志,也沒有自信擔任領導人就不是人才。

譬如今日有人促請黃總長出來競選,如果是人才,想為國做事就會出來,不想的人有他自己的考量。馬總統出來了,選民選了他,卻不支持他。這算什麼民主,真的是愚民。就好像自己戀愛找對象,然後又自己說看走眼了,要離婚一樣。笨的人是自己。

也有人會想人才都留在美國了,也不對。留在美國的已經效忠美國,在干擾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所以沒有人才。悲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14:21 回覆:

其實人才不是問題,人才是可以培養的。

真正的問題是媒體,台灣沒有真正的媒體,不能提供全民對國際情勢的瞭解,所以眼界不寬廣。沒有寬廣的眼界,心胸自然狹窄了。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服貿學生運動
2014/03/25 08:40

這次反服貿學生運動,珍珠前輩一定是看在眼裡,急在心頭。

說實在的,學生千不該萬不該闖入并霸占國家機關,這在國外算是嚴重的犯罪行為,警察暴力鎮壓也不會讓人意外。

維護民主,沒問題,但前提是要守法。沒有法律的民主就是暴力民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09:15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還好我沒有看到最壞的場景,只是在 udn 部落格文章裏瞭解到。我不是政府官員,也不是學生家長,所以不是心急,但是為國家痛心。為台灣的教育疾首 - 這是台灣高等教育的成果?盲目無知沒有見解,行動也只能模仿大家詬病的紅衛兵?只想吃大鍋飯是我所不齒的心態,如果大陸人告訴你他們喜歡大鍋飯,那麼大陸就沒有今天了。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08:31
青年學生當然不見得最明白前因後果。但是從五四運動,保釣運動,六四學運,。。每次的學生運動都起因於當政者的誤判。不怪學生無知,只怪政府無能。 馬總統這次爲了「服貿」,已經三番兩次,失常演出。 包括上次打破眾人眼鏡,竟然自爆黨內同志(而且是議長,等於是第三順位接班人)關說,想要搞掉「議長同志」。 馬總統的主要目的,也是爲了「服貿」鋪路。但是卻迂迴路轉,用什麽「關說」為理由,反而弄巧成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09:24 回覆:

問問台灣的男人,好像大多數都不喜歡馬總統,原因是他不會說話,無能是民眾媒體安上的罪名。我倒是沒有聽過女人責備馬總統不會說話。 - 這一點看出什麼?男人用看女人的心態看總統,女人用看男人的眼光評價總統。

能說善道,甜言蜜語的男人,我想,沒有內涵、能力的比較有可能。拙於言辭,不會演戲的男人,是深藏不露的能人。

智慧的女人談愛情找對象,看重的是男人的心、品德與能力。花心蘿蔔怎麼會可靠呢?

我好像在說愛情,其實也是馬總統的真實評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16:09 回覆:

馬總統的失敗,敗在哪裡?敗在沒有自己可以控制的媒體。透過台灣媒體,你看不到台灣有什麼高明的人。媒體會捧的,大概只有那位賣菜捐款的女士,她代表低階層,卻能夠捐出鉅款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她完美嗎?我想這世界沒有完美的人,但是媒體知道,報導她的不完美沒有人會有興趣。

媒體報導 Kano 因為那是哈日的,是有政治目的的,報導是要捧電影,還是製造話題。都有可能。

從台灣的媒體看不到年輕人可以崇拜的英雄,可以效法的道德人物,只有緋聞、貪污、不幸福的名人婚姻.....。馬總統當然更是媒體誣衊抹黑的對象 - 這樣的氛圍,有誰當得了智慧優秀的領導人?難啊!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04:03

珍珠姐一針見血~別等大夥餓過頭了, 老鼠也沒了

學生們用這種方式表達意見

真擔心日後他們如何教養他們的下一代

然道所有抗議的學生都知道自己抗議的是什麼?

還是人云亦云, 大家一起來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25 09:31 回覆:

謝謝艾咪的回應。從各處的言論聽來,我想大家都知道,這些年輕人不懂服貿,只是假想服貿就是開放大陸人進台灣,搶台灣人的飯碗。就是這樣而已。

學生的智慧聰明當然不夠,做錯事不是問題,為什麼有膽子做?這就是在背後唆使、撐腰的人的問題了。搞革命,還有空有錢準備啤酒、零食、點心嗎?

這是台灣教育的問題,是背後的師長的罪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