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路設計二三事……重置電路(Reset信號產生電路)
2009/07/25 10:23:01瀏覽5357|回應0|推薦2

設計目的:
  某項新開發的產品,在產品的外殼上要新增一處「Reset」的按鈕。

設計想法:
  有點類似電腦主機外殼上的Reset鍵;就是要讓使用者在產品發生當機、或無法自行除錯時,能夠有一個最快速、而又最穩健的自行De-bug方法。

設計理論:
  讓該鍵一被按下,一切都會重新歸〝0〞。如:1. 有資料的變成沒有資料了;2. 原本要有電源進來供應IC或是電路正常工作的,這時卻是要讓進來的正電源,走上一條「接地」的捷徑線路。

方法(A):
  使用主動元件來完成重置的動作。

電路設計(A):
  如圖<一>。

方法(B):
  使用被動元件來完成重置的動作。

電路設計(B):
  如圖<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316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