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論作曲】伍‧有趣的和弦變化(1)
2009/08/07 13:07:52瀏覽6145|回應0|推薦0


<移動大姆指>


大和弦的變化……

1. 將【C】和弦指法→(1, 3, 5)按「1」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前〞移動一格(移到白鍵上),即指法變成:(2, 3, 5)→就形成了【Cadd9】和弦。

2. 將【C】和弦指法→(1, 3, 5)按「1」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一格(移到白鍵上),即指法變成:(7, 3, 5)→就形成了【Cmaj7 / B】和弦。

3. 同樣地,將【C】和弦指法→(1, 3, 5)按「1」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一格半(移到黑鍵上),即指法變成:(#6, 3, 5)→就形成了【C7 / A#】和弦。

4. 同樣地,將【C】和弦指法→(1, 3, 5)按「1」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二格(移到白鍵上),即指法變成:(6, 3, 5)→就形成了【A9】和弦。

5. 將【D】和弦指法→(2, #4, 6)按「2」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前〞移動一格(移到白鍵上),即指法變成:(3, #4, 6)→就形成了【D add9】和弦。

6. 將【D】和弦指法→(2, #4, 6)按「2」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半格(移到黑鍵上),即指法變成:(#1, #4, 6)→就形成了【D maj7 / C#】和弦。

7. 將【D】和弦指法→(2, #4, 6)按「2」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一格(移到白鍵上),即指法變成:(1, #4, 6)→就形成了【D7 / C】和弦。


小和弦的變化……

1. 將【Dm】和弦指法→(2, 4, 6)按「2」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前〞移動一格(移到白鍵上),即指法變成:(3, 4, 6)→就形成了【Dm add9】和弦。

2. 將【Dm】和弦指法→(2, 4, 6)按「2」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半格(移到黑鍵上),即指法變成:(#1, 4, 6)→就形成了【Dm-maj7 / C#】和弦。

3. 將【Dm】和弦指法→(2, 4, 6)按「2」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一格(移到白鍵上),即指法變成:(1, 4, 6)→就形成了【Dm7 / C】和弦。

4. 將【Dm】和弦指法→(2, 4, 6)按「2」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二格(移到白鍵上),即指法變成:(7, 4, 6)→就形成了【Dm6 / B】和弦。

5. 將【Dm】和弦指法→(2, 4, 6)按「2」音的右手大姆指,在鋼琴白鍵上〝往後〞移動二格半(移到黑鍵上),即指法變成:(#6, 4, 6)→就形成了【#A maj7】和弦。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32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