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監考
2010/03/23 20:57:34瀏覽426|回應1|推薦8

教書20年來

今天有許多初體驗

第一次監考整天都在同一個班級

一天共監6節課(沒任何1節自習)

領卷交卷、上上下下3樓考驗體能5

最後兩堂是配合輔導室做知能量表的施測

為的是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潛能/能力

可做為高二選組的參考

每節安排兩科,兩節共四科(數物國英)

今天學生考了八科(////數物國英)

我光是發卷、收卷、點卷就已累壞

更何況學生還要提起精神來作答

碼表在最後的20分鐘計時尚未完成時

學生老師的心全飛到教室外去了…

這樣的考試真的能考出實力水準來嗎?我懷疑!

時間愈長、愈考愈反感

即使不因平日的學習挫折感

體能、專注度也受到極大考驗

 

早上精神佳

我仔細看看每個孩子

或臉蛋特別、或髮型特別

有些人很容易找到辨識的特點

有些則相似度高(大眾臉)不易分辨

講桌上兩張表格

這次考試班導安排的座號表

及平日的座位表/座號姓名職務

挑了些兒子、女兒認識一下名字

偶會出現怪異眼神、舉動

亦有寫不下去看似求救的注目禮

讓我注意到的人就先記住名字

玩了一節

愈玩心愈大

乾脆全班都認識一下

交互查表 一一認識

就好像在玩臉與名字的連連看

中午前已認識全部39

 

下午沒午睡的結果

學生不交卷趴桌上睡的高達十多人

自己的睡意也悄悄爬上眼皮

這是最難熬的時刻

只好再想些花樣

座號,對了還沒記座號

先按已背好的人名按圖索驥找到號碼

熟悉幾次後

再由小到大默背一次且回想長相、座位

 

時間還沒結束

那就默寫一遍全班名字吧

發現了兩個姓「張」的被我記成姓「黃」的

人家張冠李戴

我是張冠黃戴/或該說黃冠張戴?

算了,總算下課了

忙碌的一天

無聊自娛的一天

但是當學生一有反應就能叫出他的名字

感覺倒相當不同

認識了名字也算認識這個獨特生命的第一步

雖累,但有趣、很特別的一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3879748

 回應文章

無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9 22:30

對阿對阿

都已經考完試了

哪有人會有心情去寫什麼知能量表

要就安排一天一次寫完

考完段考大家都累趴了阿


Clouds come floating into my life from other days
no longer to shed rain or usher storm
but to give colour to my sunset sky .
他日.雲彩飄進我的生命
不再留下雨滴的淚.不再帶來暴風雨
只為我落日的天空染上色彩
parus(parus) 於 2010-03-30 21:32 回覆:

我也很心疼你們

有沒有考到頭腦一片空白?

有個女兒對我說「今天考下來覺得很挫敗」

 

但學校也是為學生好

希望能讓你們多一個分組前的能力參考

聽說被監考的老師罵翻了呢!

 

請問「齁」字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