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疼愛的感動
2010/05/02 22:21:30瀏覽388|回應0|推薦16

忙翻了的這學期

連原有的按摩也暫停了三個多月

週二把這個放鬆全身的約會給敲定

謝謝按摩治療師為了我犧牲假日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總愛和她談著自己的人生所有人事物

今天也不例外

聊著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的爸

她說「你爸很有福氣」

是啊!

前後進加護病房已5

每次幾乎都會經歷一次插管失敗

意謂著狀況看似穩定好轉

在醫生決定拔管之後數天呼吸又變差

只好再一次插管

再給呼吸功能的相關肌肉組織、器官一些恢復的時間

所以他已插管十次

雖因此好歌喉已受損

說話多半只剩氣音

但是我們總聊著「爸!你有沒有感覺到自己好幸運」

爸也贊同自己是極幸運的

一次次到了鬼門關前又回來

至今雖體能差、易喘

但是他平時仍能正常生活、行動

身上更沒有什麼「氣切」之類的傷口要小心

唯一的保養是每天晚上要戴氧氣面罩約5-6小時

讓肺部能「張開」,減少「塌陷」的機會

但任性的他,不怎麼算聽話的病患

常常不想戴就一連多天不戴

除了家人們都深愛他

親人們關心他

就連同學聚會、退休同事餐會…

所有人也都很關照他

 

按摩後多半會小躺一下

讓自己與這個為我辛苦的body好好相處甚或對話

今天我卻熱淚不斷

因為我在按摩的最後

深深感受我被這雙按摩的手呵護著、疼愛著

也回想起週遭所有人事物

最近和姊姊的對話,擔心我的身體的感動

媽媽的牽掛、不捨與信任、支持

家人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我愛他們

雖偶有溝通不良,但我知道他們也深愛我

同事們開會挺我、私底下關心我、幫助我

朋友們也常適時地伸出雙臂給我溫暖

還有連學校裡的孩子們也常問候、擔心我的身體

有些孩子習慣以言語表達

有些孩子內向些用卡片…部落格留言…

甚至有更突破自我的「擁抱」讓我深深感動

我受身邊所有人疼愛

何德何能的我真的好幸福、好感恩

我一個個地想-----幸福的淚怎麼也止不住

只能說-----謝謝你們、謝謝大家、謝謝佛菩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399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