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籲請兩岸14億同胞密切留意台灣故宮博物院的國寶文物(14-他們是"賊" ? )
2021/12/05 05:43:10瀏覽935|回應2|推薦0

〇 ⨌⨌⨌ 〇

中華民國總統就職宣誓時,要向中華民國國旗及國父遺像肅立,舉右手向上伸直,手掌放開,五指併攏,掌心向前,宣讀誓詞。宣誓後,分別於誓詞上簽名、蓋章,送監誓人之機關存查。

按中華民國憲法第 48 條之規定總統應於就職時宣誓,總統就職誓詞:

“ 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

⨇ ⨇ ⨇

一心一意致力於搞「台灣獨立」,揚棄中華民國的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

曾兩度肅立於中華民國國旗及國父遺像前,宣讀就職中華民國總統誓詞。

⨈ ⨈ ⨈
由於沒有來自選票的壓力,大凡民選總統幾乎都是在第二任期內為所欲為,美國的歐巴馬如此行事,台灣的蔡英文更是“箇中翹楚”。蔡英文以「用人唯親、不問專業」,大舉任用私人充斥於各個官僚階層,為的就是倚仗這些人的高度忠誠和執行能力。蔡既可用來反制外來的威脅,亦能「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任己肆意妄為。
⨂⨂⨂⨂⨂⨂⨂
自2016年5月20日至2024年5月20日是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八年,這有別於先前陳水扁朝小野大的八年執政。當年陳水扁無法辦的事,在蔡英文這裡就方便多了!自從蔡英文政府有了「民主進步黨」在立法院占半數以上的席次,那真是要風有風,要雨有雨。蔡行事不僅順風順水,更是無所顧忌。

【《亞洲週刊》於2021年第一期號刊出專題報導《台灣民選獨裁幕後 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並以蔡英文總統身穿清朝龍袍的合成照片製成封面。《亞洲週刊》指責蔡英文行政專斷,變成新威權主義的領袖,是"民選皇帝"。】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122697

\
【鬼計裡的鬼跡】

〈嘉義南院〉

⨌ ⨌ ⨌

2015年12月28日,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的嘉義故宮南院,終於開館營運了。與此同時,成大教授吳密察(註)曾在臉書發文,主張將三類主要收藏(文獻、書畫、器物)當中的「器物類」全部轉到南院,並希望南院經常展出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等著名文物,此說與綠營的構想一脈相承。

註:2016年5月20日,出任國史館館長前之重要學經歷:民主進步黨黨員、1978年自台灣大學歷史學系畢業、1987年在東京大學取得人文科學碩士學位、1990年修畢博士課程,但未取得博士學位。2007年,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正式成立後,出任館長、2008年8月1日,轉為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專任教授,曾兼系主任、2010年8月1日退休轉為兼任教授。

半個多月後,2016年1月16日,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宣布贏得總統大選,同時民進黨也拿下了立院過半數席位。對於民進黨首次全面執政,既是總統也是黨主席的蔡英文,對所有的民進黨黨員下的第一道命令是「謙卑、謙卑、再謙卑」。然而時過境遷,集體貪婪的慾念立馬就變成「千杯、千杯、再千杯」,縱使飲了千杯也難盡歡。自此之後,這句話竟然成了經典名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4d9rKRDIE

2016年5月20日,就在蔡英文宣誓為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的同一天,吳密察也走馬上任總統府轄下的國史館館長。故宮博物院院長則由前台灣美術館館長林正儀出任(2016年5月20日- 2018年7月16日)(註)

註:立委柯志恩指出蔡英文政府首任故宮院長林正儀號稱「點子王」,但觀其表現,卻被譏為把故宮變「Low」。柯志恩也表示,林正儀掌管故宮時,背後真正的參謀正是“吳密察”,吳密察才是被民進黨認為,是可以強化故宮台灣主體性論述的主力投手。「從520那一天開始,故宮博物院就被總統府所掌控」自然就不言而喻了!

吳密察上任伊始,立即宣布國史館今後不搞民國史。7月下旬,國史館又宣布自8月1日起,禁止大陸、港澳學者前來查檔,對台灣學者查檔也做了限制。

2017年8月17日,國立故宮博物院宣布,常務副院長一職將由正修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教授黃永泰回鍋接任,並於當日到任。十年前(2007年7月11日),黃永泰曾由中研院總務主任轉任故宮常務副院長職。由於次年政權易手,黃永泰在這個位子僅坐了兩年。(註)

註:黃永泰,逢甲大學建築系建築學士、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工學碩士、成功大學建築博士,曾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幫工程司、中央研究院專門委員、組主任、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正修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教授等。

蔡英文                 陳其南

蔡英文政府的第二任故宮院長陳其南,甫於2018年7月16日上任就拋出「故宮台灣化」議題。陳其南表示,「故宮台灣化」就是要讓台灣人能接受故宮是台灣的,此舉立即引發社會強烈爭議。

陳又說:「故宮未來會朝向閉館三年的方式,來進行整修,大量國寶也將會遷到嘉義南院。」此話一出,即遭外界痛批,「世界上還沒有哪一個知名博物館會因為要整修擴建,一關門就三年」。眼見社會各界抨擊聲不斷,為了防止事態擴大,導致不可收拾,蔡政府不得不緊急滅火。隔日故宮隨即召開臨時記者會,陳其南反口說:「將朝向不閉館進行擴建」。

由於陳其南才剛上任,就在幾個月內,「故宮台灣化」、「閉館三年」、「國寶赴日參展」⋯等風波不斷,故宮博物院老是處於風口浪尖而遭人物議。2019年1月13日,陳其南坐在院長的位置不及半年即被卸任。陳其南去職後由政務副院長李靜慧代理院長職務。 此外常務副院長黃永泰也將於1月16日屆齡退休。

【2018年9月2日晚上7點30分,位於里約熱內盧市的巴西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Brazil)驚傳火災,擁有200年歷史的王宮建築陷入一片火海,館內收藏2000萬件的珍貴文物,近90%付之一炬。巴西總統蜜雪兒·特梅爾稱火災造成的歷史和文化遺產的損失"無法估量"。有巴西學者說,這場火災是美洲歷史大浩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Gk2LlyKv0

故宮消防演練做虛功,立委吳志揚憂重蹈里約大火覆轍

奇摩新聞〈2018年9月10日〉

巴西里約國家博物館上週因嚴重火警,導致數百萬件文物付之一炬,立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指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消防防範已連續未達標,最近一次的演練,在414人編組中更只有91人參加,在消防演練上做虛功,恐重蹈巴西大火覆轍。

吳志揚指出,故宮作為保存重要歷史文物、藝術品的機關,有著組織消防預警、滅火等「自衛消防編組」的初期應變義務,也需要擬定訓練辦法等規劃。同時,每半年至少應舉辦一次滅火、通報及避難訓練的演練但故宮所訂的自衛消防編組訓練計畫,在人員參訓的門檻,設立上不僅有過低之虞,實際的消防演練更是連續有參訓數不足的嚴重缺陷。

吳志揚表示,以故宮北部院區為例,按故宮的訓練計畫,每次消防演練需有33%以上成員參與,除了過低之外,竟然還連續未達參與標準,而今年上半年度參加演練者81人,只佔編組人數387人中的20%;下半年度參加演練者91人,也只佔編組人數414人的21%。

吳志揚表示,參與人數過低顯示出故宮在消防演練的虛應、不經心態度,連替自己設置的低標都達不到,吳志揚認為,未來在納入訓練的人數比重,除要再提高之外,更呼籲消防署檢討對訓練成效不彰之機關,再增設究責配套的可能性。

「國立故宮博物院指導委員會」(註)是模仿歐美這些重要博物館的董事會制度,對於館長的遴選和任命有一套規範可循。2018年,蔡英文政府竟然毫無緣由偷偷地裁撤了「國立故宮博物院指導委員會」?(當時傳媒應是毫無所悉,因為不曾見任何有關茲事體大的報導)

註:民國53年(1964),行政院公佈「國立故宮博物院管理委員會臨時組織規程」,並設置「國立故宮博物院管理委員會」,隸屬行政院。「管理委員會」介於行政院與博物院之間,由行政院聘任25-30位委員組成,聘請德高望重人士擔任主任委員與召集人作為政府高度重視故宮的地位。院長人選「由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提經委員會通過後,報請行政院長核聘之。」民國80年(1991),「管理委員會」改為「指導委員會」。

    李靜慧(政務副院長)                                陳其南(院長)                            黃永泰(常務副院長)

2019年2月13日,行政院宣布「總統府轄下的國史館館長吳密察轉任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嘉義南院開館時,吳密察曾提出國寶南遷的言論,如今窩在國史館兩年九個月後,吳終於可以出來大展拳腳了!

故宮院長               就職時間                 卸任時間                總統

 林正儀             2016年5月20日        2018年7月16日       蔡英文

 陳其南             2018年7月16日        2019年1月13日       蔡英文

 吳密察             2019年2月14日                 現任               蔡英文

2019年3月20日,故宮高層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這是吳密察自上任故宮院長後,自個兒單槍匹馬(政務副院長李靜慧自吳密察上任後就一直請假,常務副院長黃永泰已退休。)首度赴立法院備詢。經立委問及李靜慧何以不見出席時,行政院突然傳來(宣布)「故宮政務副院長李靜慧請辭獲准,其職務由原常務副院長黃永泰出任」。大夥兒在一陣驚愕下,隨即引起一片譁然聲。

立委陳學聖於質詢時表示,黃永泰3進3出故宮、蔡英文任內不滿三年就換了3任故宮院長,故宮人事制度被破壞得很嚴重。

對於新任人事,吳密察表示,其實一路走來,黃永泰比他更清楚故宮,而他也需要一個有工程背景的人幫忙。有些問題,如南院國寶館位置不確定,北院正館如是否要全面封館、文物搬遷等,都需要建築專業協助。

【小子評論】吳密察說的這段話,其實就是他被派來故宮執行任務的一部分。黃永泰具建築、土木工程背景,已經以故宮常務副院長的身份出入故宮各個機關重地(庫房)若干次,退休後,又被找來委任政務副院長(第二把交椅)一職,哪有不肯之理。日後,只要經黃指著故宮的建築及土木圖面、錄影等,向吳及更高層級領導當面彙報和解說,領導們就如臨現場一樣。另外,還從黃永泰那兒學了和增添了不少有關故宮建築結構、庫房、通道⋯等知識。黃永泰對這夥人實在太重要了!

   /                                        

                                            吳密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d2_I7woCk

2018年9月2日晚上7點30分, 巴西里約國家博物館因嚴重火災,導致數百萬件文物付之一炬。一星期後(2018年9月10日),立委吳志揚向故宮院長陳其南質詢,指出故宮消防防範已連續未達標,最近一次的演練,在414人編組中更只有91人參加,在消防演練上做虛功,恐重蹈巴西大火覆轍⋯⋯。

言猶在耳,才不到一年的光景,2019年8月12日凌晨,故宮南院,開館近4年,就傳出火警。2021年1月8日傍晚,台北故宮也出現火警。故宮南院火警是在吳密察(故宮院長)及黃永泰(政務副院長)才到任半年(之內)發生的;一年多後,台北故宮亦復如此。故宮博物院自1965年在台北開幕以來,一直不曾有火警,偏偏吳、黃倆一搭一檔,不該發生的事,都開始出現了!(?)

 2019年8月12日凌晨,故宮嘉義南院,開館近4年,傳出火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27puylRVQ4

 2021年1月8日傍晚,台北故宮出現火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tIAdKeeuY

故宮政務副院長黃永泰

2020年5月20日,也就是蔡英文連任總統的當天,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提拔為文化部部長。

立委高虹安  質詢  文化部長李永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etxpxAPw0&t=3s

李永得:說我好鬥     其實有一些東西     我是不退讓的     那你要說我是好鬥     那當然我就是好鬥嘛     我所謂不退讓就是說     比如對中國文化的入侵     我們必須要有一個  兼顧民主自由的一個防禦的措施

2020年11月下旬,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放出消息,擬將故宮博物院改隸屬於文化部,行政位階由部二級降為文化部轄下的三級機關,甚至考慮改名。目前故宮博物院與文化部同屬一個行政層級。

針對台北故宮若更名或降級,網上有人紛紛表示:

「層級越低越容易拿出去偷賣」

「私自拿去送給日本人,或是換上贋品頂替」

「變三級機關後,文物監督保安比較不嚴格,所以容易上下其手,若干年後,就會出現國寶文物遺失找不到了!」

「故宮降級和改名應該只是動歪腦筋的第一步! 這是預謀犯案啊!」

「打算偷賣國寶意圖真明顯」

「是不是台北故宮改了名後,裡面的古董文物被貪腐政客運出拍賣也沒事?」

「民進黨想動台北故宮博物院早已不止一日。 如今民進黨「完全執政」,不但隻手遮天,更無法無天,可預見他們一定會蠻幹到底。民進黨的相關動作目前還處於放風聲、試水溫階段,只待社會反彈聲浪稍降,就會按既定劇本對故宮狠下黑手。」

「搬完國庫搬故宮!台灣人民要趕快組織監督委員會,好好看好故宮國寶,防止五鬼搬運、防止搬運被遭竊、防止狸貓換太子(調包)、防止被意外火災燒到死無對證⋯⋯」

「蔡政府不要 “故宮之名”,卻要 “故宮之寶”」

「既然民進黨如此憎恨台北故宮博物院,為何不直接關院、把這些文物送回大陸?其實,民進黨「憎恨」的只是「台北故宮博物院」這個名稱,對於台北故宮博物院裏的文物,民進黨當然不會「憎恨」,那些都是價值連城的珍寶。」

「曾任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的「台獨」分子陳其南就揚言「即使我主張『台獨』,但我對中華文物非常尊崇」,真是恬不知恥:又要搞「台獨」、搞「去中國化」,卻又要把中華珍貴文物佔為己有。「台獨」分子貪婪無恥的嘴臉一露無遺。」

\

國立故宮博物院是否將改隸屬文化部還尙在討論中,故宮院長吳密察已經迫不及待地在故宮內先下手了!吳未經內部院會討論,逕自拍板,將「書畫處」與「圖書文獻處」整併為「書畫文獻處」,將「管理安全室」的業務分至「登錄保存處」與「展示服務處」,增設「綜合規劃處」和「數位資訊室」。

有學者表示:「故宮的內部組織調整的確有必要,然而吳的改革方案卻令人困惑不解。吳做的這些變一點都沒有實質的急迫性,更欠缺明年嘉義南院「國寶文物修復展示館」(而後簡稱「國寶館」)開工、展館、擴大規模後的長遠性。故宮確實在縮減行政單位,同時也合併學術單位,主事“修復”的「登錄保存處」改為負擔「安全管理室」業務,這似乎是為了後面的戲做鋪墊⋯⋯。


【小子評論】

原本故宮內各類藏品分別交由「器物處」、「書畫處」、「圖書文獻處」和「南院處」4個策展部門管理。如今吳密察將北院的「書畫處」與「圖書文獻處」整併為「書畫文獻處」,也就是北院僅存「器物處」、「書畫文獻處」和南院的「南院處」一共3個策展部門管理故宮所有的藏品。

吳密查下一步就是找某個理由,將南院增加一兩個處,盡其所能地削弱北院的功能,進而提升南院各方面的作用,如此這般國寶文物自然而然就順理成章地由北院轉到南院去了!

陳菊

2020年5月17日,陳菊在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前宣布辭去總統府秘書長。同年6月22日,陳菊獲蔡英文總統提名出任監察院院長。7月17日,立法院會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經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陳菊將出任監察院長。

吳明鴻

2020年12月26日,現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將滿70歲退職,蔡英文總統特任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兼庭長吳明鴻接任,吳明鴻是前勞動部長林美珠的丈夫,林是蔡英文的表姐,吳明鴻是表姐夫。

2021年3月11日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提案修法,先將隸屬於文化部的四級機關「台灣歷史博物館」與「台灣文學館」提高其層級為三級機構。同年5月11日,立法院院通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組織法」、「國立台灣文學館組織法」,從現行的四級機構升級為三級機構。

【文末感言】

〈一〉

台北故宮與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及北京故宮齊名,曾獲得國際藝術權威媒體《藝術新聞報》(The Art Newspaper )評選為2014年全球10大熱門博物館的第7名,是該年度唯一登榜的亞洲博物館,隔年排名更上升至全球第6名。《藝術新聞報》稱讚台北故宮的展覽品極為多元。此外,根據國際主題娛樂協會(The 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TEA)所公布的統計結果,台北故宮一直名列全球前15名最受歡迎的博物館。

如今,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刻意打壓世界級的「故宮博物院」的行政層級,即將使其由部(二)級機構淪落於三級,隸屬於文化部轄下。當時為了躲日寇轟炸及其後的國共內戰,價值連城的故宮國寶文物自北京經南京再轉運至台灣,如今將再遭一大浩劫,極有可能發生在嘉義的南院⋯⋯⋯

〈二〉

國立台灣故宮博物院珍藏著70萬件來自北京故宮的國寶文物,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都視其為中華文化的靈魂,為無價之寶。但在貪婪之徒的眼裡,個個都成了以億(台幣)為單位起跳的寶物。

由於故宮具備了與眾不同的特殊性,中華民國政府特別將其置於行政院轄下,屬於部級機構。故宮編制大,其內人才濟濟,都為台灣各大學培養出的佼佼者。如今人才即將被糟蹋,國寶文物又將遭到一大浩劫,實在令人扼腕嘆息不已!

由種種跡象顯示,這批文物將自人稠密集的台北北院以展示及修復的名義一批一批地或明或暗地被轉運至人煙稀少的嘉義南院,然後被消失於無形(即可能以贗品充之而火遁)。

在「行火」前,貪婪之徒尚需藉助「東風」之便,意即需先突破一道重大的關卡:「將故宮降低層級,使其隷屬於文化部掌控。」

原因甚為簡單:

(1)使故宮院長不再受立法院審議及質詢

(2)縮編故宮人事,可趁機裁減擋路礙眼之人事,盡可能塞些同道入內好辦事。

(3)使降級的故宮博物院能見度大為降低,其內如何被處理均被文化部所擋,社會人士無從得知。

總之「混水摸魚,見縫插針」是這批團夥一貫的作風。近日內,行政院即將提上日程,正式提交「降低故宮博物院層級,使其隸屬文化部」予立法院通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o092355bao&aid=170742473

 回應文章

軒轅子(炎黃子 、居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萬件故宮精品傳移置美、日兩國 遭故宮院方否認
2022/08/16 11:11

朝野立委3月時要求故宮院長吳密察,備妥故宮文物撤離演練及安全存放計畫。吳密察承諾,最快在7月將此計畫送至立法院。結果直到8月8日才收到。

9萬件精品傳移置美、日遭院方否認,但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在7月30日已有報導指出,吳密察曾透露,故宮7月中旬已做過戰時模擬演練,包括當故宮遭敵方毀損、物件遭掠奪時,如何向軍警求援。吳密察並說,若三軍統帥(蔡英文)下令撤退時,近70萬件文物不可能全數遷移,會先搶救9萬件高價值、不占空間的文物。

故宮送至立法院的報告,立委李德維形容「很薄弱」,只有一頁半,內容分為兩種情境:

第1種情境:若飛彈襲擊變電所,導致院區停電,故宮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疏散遊客並閉館,緊急撤收展區文物至安全暫存點,還要防止遊客趁亂闖入展廳、搶奪文物。

第2種情境:若故宮庫房遭受攻擊,庫房的典藏功能失效,為分散風險,僅即將重要文物疏散運送至院外安全地點,過程將與憲兵指揮部士林憲兵隊與台北市警方士林分局配合,模擬運送過程遭敵方特工武裝突襲。

《前院長提議 留在原地最安全》

立委李德維痛批,等了近5個月,故宮只是敷衍交代、虛應了事,像是需要多少人力物力運送文物?如何運送?「這份報告,全部都是空的」,若故宮不懂,可以請教國際專家,報告寫得如此簡陋,更令人害怕,原來故宮的文物保存措施如此空虛且空洞。

文化界人士認為,立委們應力促故宮現在就盤查清點文物數量,並確定文物都如故宮所言,存放在庫房內。 故宮座落在陽明山的安山岩盤上,因此前院長馮明珠認為,即使戰爭爆發,故宮文物留在原地最安全。

新黨因此質疑,故宮現在為何覺得戰時文物需要移轉?絕不能讓文物在移轉過程中丟失,故宮收藏的是中華文明幾千來的珍貴文物,但民進黨在去中國化思維下,對故宮文物完全不重視,因為一旦文物隨意搬動,在包裝及運送過程中極易損壞。另外也絕不能讓人趁機搞黑箱作業,從而有機會上下其手⋯⋯⋯。



宜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親嚐苦果
2022/01/02 06:43

民進黨膽敢如此囂張、邪惡,這都是環境逐漸餵養出來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所造的共業,傳媒尤其是始作俑者,最後大家只能共嚐苦果。


軒轅子(炎黃子 、居竹)(pao092355bao) 於 2022-01-03 11:41 回覆: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是21世紀人類行為模式的主旋律,加上全球多國都廢除“死刑”,弒雙親及砍手足等逆倫的事,在民主社會裡已是屢見不鮮的現象。一般犯案人,事後並無絲毫悔意,更甚者,還有當事者於訊問期間談笑自若。「以身試法」的案例也就無所不作,無時不在。

自從台灣人民給予民進黨&蔡英文八年全面執政的機會,蔡政府不思搞好台灣,走向正道,卻一昧地藉著人民賦予的權力,把持行政、司法、立法、監察四權而肆意妄為。這正是「民主獨裁」的來由,它也是人民餵養出來的怪獸。

走上「民主獨裁」這條路,德國在二戰時已是個先例,其結果不須多言。如今台灣正步其後塵,它會像套在人民脖子上的繩子一樣,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會毫不手軟地愈勒愈緊,整個台灣會因此而付出極大的代價。我們不妨一旁靜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