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超級業務員的養成
2011/12/18 23:41:54瀏覽2622|回應0|推薦15
校慶園遊會的生意經

我的小朋友Oliver今年11歲,昨天使他們的學校校園遊會.。他興沖沖的到學校去說要「做生意」,原來是校慶日他們班級經營了一個攤位。

中午給他送午餐的時候,看見他上氣不接下氣的跑來校門口那午餐,然後一直說「我很忙、我很忙」,然後就跑著離開了,儼然是個公務繁忙的小大人的縮影。

回來家裡之後他很得意的告訴我他今天的戰果。他說:「爸爸媽媽,今天全班分很多組去賣泡泡劍,全班賣出去80支,我一個人今天就賣了65支!」我很驚訝,就問他你如何辦到的?

他很神氣的對我說,他發現了幾個賣東西的訣竅,我們趕快催著他告訴我們訣竅是什麼?他好整以暇的告訴我們:

第一,態度要認真。很多同學賣了沒多久就跑去玩了,只有他跟他的搭檔兩個人一直賣到下午。我心想平常的心理建設還是有發揮不少作用啊!

第二,
自己先投資瞭解產品為了要知道這個東西多好玩,他花了一百元買了一隻玩玩看。而且可以用他自己買了的泡泡劍玩給其他小朋友看或者試玩。其他組員都只有產品卻沒有試用品,所以他的生意特別好。

第三,
他說跟小朋友在一起的祖父母比較願意掏錢,所以要針對那些跟祖父母一起的小朋友。如果是爸爸媽媽則似乎比較不願意掏錢,因此買他的泡泡劍的人大約七成都是祖父母。我說對啊,大部分的祖父母都是比較溺愛孫子的,因此比較願意掏錢。

第四,他說地點很重要。他說他們校慶園遊會來了一位有名的作家楊恩典在辦簽書會。很多大人大概覺得這是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因此都帶小孩子去參加這場簽書會,但小孩子卻覺得簽書會很無聊。臺上在辦簽書會,他們故意在旁邊玩泡泡劍製造大泡泡飄到會場中間,小孩子一下子全被吸引過來了。小朋友一旦被吸引過來,大人害怕小孩子走失,一下就會跟過來。

第四,適時的一兩句語言很重要,例如大人在猶豫要不要掏錢的時候,說幾句「難道您不愛您的孫(孩)子嗎?」「給您的孫(孩)子一個難忘的園遊會嘛!」,這樣很容易掏錢出來,就成交了。

另外,小歐也不是「唯利是圖」,看到鄰居好朋友,他可是自掏腰包,買了一支送他。害他回家之後,也一直很心疼的說,自己今天花了兩百元貢獻業績。

聽完了我們都哈哈大笑,真是有動腦筋的小朋友。簡單的童言童語,但是卻隱含著不少商業與行銷的智慧啊!

業務 業務訣竅 業務聖經 超級業務員 業務訓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594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