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印度遊記5-企業篇
2010/04/27 16:04:05瀏覽1618|回應0|推薦11
印度小販非常會做生意,而且做生意的方式會把你活活氣死。

請參見泰姬陵--見證愛情的試金石?我搭車到Agra之後,跟當地的業者聯繫好,他們幫我找了一部AUTO,陪我到泰姬陵以及附近的幾個景點走走,500盧比一天。

由於火車慢分,已經接近午餐的時間,他帶我去一家普通的小餐廳用餐,我一進去就覺得不對勁,英文Menu上的價錢非常離譜。因此,我提高警覺,只點一個Omlette,一罐可樂,一個類似蔥油餅的東西,結果送來一盤烤雞(Chieken Tikka)。光這個Chicken Tikka(大概5塊雞肉)的售價就要390盧比。我立刻抗議我沒有點這東西,一堆人就圍上來說我有點,氣氛很差。我很火大堅持我沒有點,最後他們才咕噥著臉色很難看地將這盤菜給收回去。

結果,我的一個Omlette,一罐可樂,一個蔥油餅要我290元盧比(接近290台幣)。如果再加上那個Tikka,這個午餐就要750盧比(還有服務費)。別忘了,在印度有一半的人(約5億)每天的所得是低於1美金的(約30盧比)。相比之下,我們在新德里大學裡面的一餐飯才30-45盧比。這不是惡性敲詐是什麽?

參訪泰姬陵結束之後,他一直要帶我去購物,有中餐的例子,我不願意再去跟印度人打交道,要他直接送我到火車站。到火車站之後,司機不送我進去車站,因為火車站前很多警察,就遠遠地停下來。我還覺得奇怪,但是一股不祥之感湧上心頭。原來是跟我算錢,他說要800盧比,我說500,他說還有停車費,我說你為何事先不說清楚,我越說越生氣,聲音越來越大,印度司機『態度和善,意志堅決』還是一直用很蹩腳的英文說800,拉著我不讓我走。

到最後,我只好乖乖的掏出800盧比給他了。

進了車站越想越不對勁,身為管理學院的教授,談價錢給人家殺好玩的,真不痛快。結果,Taji Express的火車又慢分了。早上慢1:30分,回程光火車就慢2小時到站,我只好在月臺等4小時。

印度火車站的月臺是印度世界的小縮影。各色人等各種動物都有,或躺或立或坐,環境髒亂不堪,很多人直接就站在月臺上對鐵軌小便。有很多臟兮兮的流浪漢,老少男女都有。月臺上也有人用毯子包著自己在睡覺,幾個小時下來一動也不動,不知是死了還是在睡覺。也有看來行將就木的老人,悲慘地拖著病體,掙紮著乞討,看了令人不忍。

還有很多擦皮鞋的小孩,一直來問要不要擦鞋?因為今天一直被騙,火氣正大,對一個擦鞋童Shouting!Just get out of my sight!

沒想到一小時之後,我還是乖乖地掏錢出來給他擦鞋。沒辦法,印度人就是能打死不退,一定可以拿到他們要的東西或價格,而且屢試不爽。

回來之後,適逢光陽機車的柯副總來校演講,提到新興市場的佈局獨缺印度,為什麼呢?因為『印度人實在太難搞了』!大家去過印度的都深有所感,完全同意。

還有最近台北市不是有個印度裔的英國籍男子開車撞死人,然後否認到底嗎?突然覺得他非常印度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398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