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印度遊記1
2010/04/26 23:17:41瀏覽1849|回應0|推薦9
二月份帶學生去印度,其實對我以及許多同學來說都是個不小的震撼。

其實,我已經有那樣豐富的出國經驗了,再加上以前旅居歐洲5年多的歷練,每次因公出國總覺得意興闌珊,已經很少有什麼地方可以給我強烈的Culture Shocks的衝擊與震撼。

也就是因為如此,此次出國去印度,原本我也是意興闌珊,但是因為欠缺較為足夠國外經驗的帶隊老師,我還是勉為其難,臨危受命的帶團出國。

我的工作應該很簡單:帶隊,將我們的學生平安地帶領到印度合作的機構,然後,參與部分的教學與參訪活動,在最後學生去旅遊的時候,我就可以先行回台灣了。

看來容易,但是實際參與印度之行的規劃開始,遇到的麻煩就很多。首先,在印度,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是For Sure的!基本上大家都是滿口答應,然後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們此行到印度第一天從機場開始就遇到嚴重的問題。來接我們的巴士底層的行李箱壞了,無法打開,我們只好將全部的行李一個個抬上車廂(由於來一個月,大家的行李都超大的,特別是很多嬌小的女同學的行李比人還大),原本以為倒霉一次就好了,後來才發現每次的行李箱都無法打開,真是怪異。

上了車子之後,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已經晚上1點多了,我們被告知車程大約1個半小時,漸漸地睡覺的睡覺,聊天的聊天,哪裡知道2個小時之後,我們的車子就在高速公路上停下來了!司機迷路!

Jack!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原來,接待機構租車的時候,為了省錢,租了掛外縣市車牌的車輛,但這樣的車子無法進入新德里市區,必須繞路,所以,就在荒山野地裡面又碰到大霧,迷了路!司機以及接待機構的人Mohan,急急忙忙地到處找人問路。

好不容易,一番折騰,終於抵達目的地,我們一看,與我們原先安排的住宿也不一樣,原來的安排是一個Guest House,但現在卻將我們安排在一所大學的宿舍之內。據說這所大學還不錯,但是宿舍內部卻讓人一看傻眼。(1)宿舍是半開放式的,也就是墻壁與天花板還有一公尺左右的間隙,可能是印度絕大多數的時候天氣炎熱,這樣的建築有助於散熱。但是,一月的新德里夜裡,溫度很低,大約只有攝氏3-5度,Mohan說一月份光在新德里就凍死了630人,這樣我們30多個學生就這樣幾乎曝露在野地睡覺一樣。(2)缺乏適當的禦寒被縟。我只有一張薄薄的毯子,再加上飛機上帶下來的小毯子,就這樣了。(3)沒有熱水,沒有電。原本我們被告知是二人一間,現在是6-8人一間。雖有電熱水器,怎知才一開機,只要三個房間同時開熱水器就走火跳電,然後一片漆黑。沒有電,沒有熱水,溫度只有5度的情況之下,有幾個女同學來到印度的第一晚,凌晨三點洗澡洗到一半沒有熱水,沒有電可以使用吹風機。

當下,第一天,印度就給了我們震撼教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397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