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相不相信神蹟
2008/04/26 01:35:13瀏覽907|回應0|推薦1
你相不相信神蹟?

我今天跟小白有很長的對話。

『你相不相信神跡?或是當你面對神蹟,上帝開啟另外一條道路時,你該不該往前走?』

『你如何定義神蹟呢?』虔誠的小白問道。

『有些事情我們完全沒有想到,沒有計劃,沒有所求,卻突然像中了樂透一樣,有個很大的職務與責任降臨在自己身上。那麼,我該接受嗎?我是不是該認為這件事情的後面有更神聖的使命在後面,要讓我們貢獻自己的心力在人間建立起上帝的天國?』

『我不知道呢,雖然我經常禱告,我沒有遇到過這樣的神蹟,但是我會與我的家人一同禱告,希望能得到正確的道路。』

『如果我們拒絕神跡的啟示又如何?』

近日,我跟我太太的確遇到了這樣的神蹟。當這神蹟來臨,我們自問:為什麼我們竟會成為上帝的選民?祂所開啟的道路是一般人絕對難以想到的機會,然而,這是一條該走的道路還是試煉我們對於誘惑的堅持?我們還不知道。畢竟,人生無法像是科學一樣,可以重覆試行,尋找規則。所以我們很迷惘。

妻是當事人,面對這樣的選擇,歷經兩個星期的猶豫、掙扎。在最後一刻,她選擇留下。

我注意到:妻自以為拒絕啟示就沒有壓力,其實,小白說的好:拒絕與接受的壓力其實都是相同的。我對信仰一向堅持。我對這個使命一直都抱持著正面的態度。只是,這個機會是她而不是我。花了好大力氣,我沒有辦法說服她去接受這個使命。

我不知道她拒絕的理由在哪里?為什麼可以去拒絕這個Sacred Mission?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不認得這個妻子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181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