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美食推薦-光華夜市的牛肉飯
2015/03/22 16:48:23瀏覽7799|回應0|推薦16

這老闆真是參透人間俗世,大隱於庖肆之間的大智慧啊!總統權力,台銘財力,也不過這盤牛肉飯迷人呢!還歡迎習近平總書記跨海來臺吃牛肉飯。


在高雄光華夜市,有一家專賣牛肉料理的好店,我經常去光顧幫兒子買牛肉飯。怎麼形容它的好吃呢?

我記得以前大學讀書的時候,有一個才子張教授,他問我們一個問題:如何形容一個女子的美麗?我們七嘴八舌想出了許許多多的形容詞,例如閉花羞月,沉魚落雁,花容月下等。

張教授面帶微笑提到古希臘的荷馬如何形容女子海倫的美麗,他說整個特洛伊戰爭都是以爭奪海倫為中心而展開的,希臘遠征軍艱苦十年的攻城戰。最後特洛伊城破,海倫被帶出之時,見過海倫的希臘將士都高呼為她打十年的戰爭是值得的!所以,這樣的女人美不美麗呢?

所以,如何形容這家牛肉飯的好吃呢?什麼入口即化,鮮嫩多汁都太不足以形容了。我對朋友這樣形容:

我有個很難剃頭,總是跟爸媽say no的14歲兒子,有一天我帶著這個嘟著嘴,滿心不願意跟爸爸出門的兒子,第一次到這家牛肉飯店吃飯,吃了一口之後,這個滿臉不情願、嘟著嘴的年輕人居然笑顏逐開,臉上的僵硬表情都化開了,而且,後來只要說吃牛肉飯從來不會say no。

所以,你看看這個牛肉飯好不好吃?

店面在三多路與光華路這裡的光華夜市,很容易看到。

價錢不算便宜,不過,牛肉的用料很精緻,還有套餐選擇。不過我們都吃150的牛肉飯就夠了。

看來老闆也是參透人間俗世,卻隱藏於庖肆之間的大智慧人!總統權力,台銘財力,也不過這盤牛肉飯迷人呢!還歡迎習近平總書記跨海來臺吃牛肉飯。

老闆俐落的身影。這間店有時候是老闆的兒子顧店,坦白說手藝不若師傅俐落。但是老闆的兒子似乎有點先天的問題,動作比較緩慢,看在照顧弱勢同胞的份上,我倒沒有太計較。儘量挑老闆在的時候去買。

可以自己去品嘗、試試看與總統權力,台銘財力一樣迷人的牛肉飯。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h&aid=2168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