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回歸極樂 高清 Let's Return to the Land of Utmost Bliss HD
2017/12/06 11:58:46瀏覽419|回應0|推薦0

讓我們回歸極樂 高清 Lets Return to the Land of Utmost Bliss HD

【慈雲懺主發願文】

一心皈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願以淨光照我,慈誓攝我,
我今正念,稱如來名,為菩提道,求生淨土。

佛昔本誓:若有眾生,欲生我國,
志心信樂,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以此念佛因緣,得入如來,大誓海中,
承佛慈力,眾罪消滅,善根增長。

若臨命終,自知時至,身無病苦,
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禪定。

佛及聖眾,手執金台,來迎接我。
於一念頃,生極樂國。

花開見佛,即聞佛乘,頓開佛慧,
廣度眾生,滿菩提願。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覺林菩薩偈

華嚴第四會.夜摩天宮.無量菩薩來集.說偈贊佛.爾時覺林菩薩.承佛威力.遍觀十方.而說頌言:

譬如工畫師.分布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

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

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有彩畫可得.

彼心恆不住.無量難思議.示現一切色.各各不相知.

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叢生.無法而不造.

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

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

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普賢菩薩警眾偈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093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