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佛念佛
2017/07/09 17:14:56瀏覽1031|回應2|推薦33

慧淨法師 講(2017年4月7日)胃癌與老太太

有一個故事,大約是七、八十年前了,發生在日本。

有一位老太太因為肚子痛,到醫院去作檢查,一檢查,醫生說已經是胃癌末期。當時醫學不進步,醫生跟她商量:你再活沒多久,大概只剩二個星期而已,如果你同意以後將你的身體留下來讓我們做實驗(大體老師),這樣你現在住院都不用錢,還可以住特別病房,有特別的看護,這樣好不好?

老太太說:好啊,我本來就是窮人家,沒有錢住院治療,你們的好意我求之不得。然後將她僅有的財產三十元都交給醫生,想作為補貼。

經過了一個禮拜、一個月、二個月,老太太不但沒死,而且氣色越來越好。其他醫生就開始懷疑了:會不會當時檢查錯了?

再經過多次的複查,沒錯,確實是胃癌。醫院也沒有開什麼藥方,因為已經沒有藥方可給,可是為什麼身體卻越來越好呢?

一問之下,原來是老太太在這段期間一直抱著一份慶幸的心、感恩的心,她想說自己年紀這麼大,雖然得到這種病,但是有這麼好的醫療,醫生就像阿彌陀佛,護士就像是觀世音菩薩,看護者就像大勢至菩薩,所以她一直抱著感恩的心、高興的心來接受。之後呢,她就想佛、念佛。因為這樣,她業障消了,病情也漸漸轉好了。

後來,那裡的醫生也說:我們也想要念佛了。

治病不只要靠醫療,藥是治標,心理才是根本。再怎麼好的藥方,如果這個人終日苦苦惱惱的,心中不平、不滿,這樣病就不可能好得起來了。

所以大家平常就是心情盡量放輕鬆,儘量抱著高興的心、感恩的心,凡事肯吃虧、不計較,凡事都自己認錯、檢討自己、懺悔自己,心中有柔軟的心,這樣煩惱和病都會降伏。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有個小女孩,曾經兩度進入西方極樂世界。第二次是外婆往生時一同前往,覲見 阿彌陀佛和諸大菩薩,回來後陳述遊歷淨土情景,與淨土諸經絲毫無異,卻更加詳盡生動。最後在慈父 阿彌陀佛的勸慰之下,才依依不捨地回來。

     諸佛菩薩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於末世說此難信之法,惟具大善根福德的人能信能入。盼見聞者皆能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才不虛此生。

   回頭!回頭!像獅子一樣的回頭,看顧念頭的來處!找出「我在」的源頭,真正的你在那裏。

~《我在》封面上的文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06092478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02:36
老實唸佛。互勉之。
然生(panda07) 於 2017-07-16 11:17 回覆:
阿彌陀佛!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07:08

清涼的分享....

 

 

然生(panda07) 於 2017-07-13 09:51 回覆: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