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
2009/09/30 14:32:30瀏覽276|回應0|推薦9

      一念             ◎白家華

在我的一念中,

在那不滅的虔敬裡;

即使面對的是世界揚起的迷亂塵埃,

一切原有的淨潔仍會完整存在,

包括心靈所擁有的淨潔。

 

在我一念的虔敬裡,

瞬間而來的遮蔽,

即使是濃密且深重的,

秩序依然會被復原;

那原有的蔚藍與清淨啊!

並未真的失去。

 

在我一念的虔敬裡,

我感受到「清淨」永在的喜悅;

那最深沉的歡快呀!

與我之意念是永遠合一的,

有如四季裡的花香與花朵之永為互相歸屬。

 

我的每一個念頭,

我知道,

都有它自己的清淨!

是那麼自然且深沉;

即使偶然受到了侵擾,

包括來自於俗世雜塵的挑戰,

那清淨仍然未曾失去!

 

      ——刊登於《新地文學/季刊》第九期,20099月‧秋季號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36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