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徑
2009/07/13 19:08:54瀏覽321|回應0|推薦12

  我是那麼幸運,在兒時擁有一片廣大的山林任由我嬉戲,也受到了大自然對我的慷慨賜予。

  在那裡,有許多條曲徑橫亙在土地上,不但接通了溪流的此岸與彼岸,也常帶領我到達一些清幽的地方。

  坐落在鄉間田野中的曲徑,形狀總是蜿蜒而緜長的;有些是穿越了村裡唯一的那一條清澈小溪,使我們能夠到達溪邊去提水和洗衣。

  在那裡,我度過了自己的童年,也算是快樂的,因為大自然那深邃的美麗撫慰了我的心;在那裡,生活是跟繁華保持著一段適當的距離,算是寧靜且安詳的。

  曲徑也通達我們的住家,在那片潔淨的青空下、綠地上;我們喜歡種植鳳仙花來裝飾自家的樹籬,我們村莊的景色真是清新又美麗!

  在曲徑兩旁,祖先們種植的竹子已經蔚然成林,是那麼茂盛又翠綠,有些是用來鞏固我們的溪堤。在曲徑的兩端,太陽從那邊的山後升起,又從我家這邊的山後沉落,那樣靜靜地循環著,一天又一天。

  當風兒從彼端吹起,稻田的清新氣息就被散播到了我家這裡來;當鳥兒從我家這邊飛出牠們的巢穴,也會飛到溪流彼岸的田裡去覓食。

  在夏天,曲徑上飛舞著各種色彩繽紛的蝴蝶,也忙著吸食花蜜;到了秋天,楓葉從我家這裡飄落,也落到了曲徑兩邊的草叢裡。

  我常聽見牧童在曲徑上的即興歌唱,偶爾我也向他們回應我自己的歌曲。有些時候我輕鬆自在的躺在曲徑邊的草地上,任憑羊兒在我身邊吃草。

  有些時候雲朵從那邊漫遊過來,我的心靈跟著它們一起遊蕩,獲得了自由和解放。我將永遠記得這個美麗景象:斑鳩棲息在楓樹的涼蔭中,盡情地歌唱,響徹我們村莊的所有地方,從下午到傍晚。

     刊登於《更生日報.更生副刊》2009517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13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