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傘下的晴天
2008/11/16 17:06:41瀏覽514|回應0|推薦11
我看不見,手杖是我的雙眼,奮鬥了多年,從師院畢了業,我選擇了視障巡迴,作為我的大武實習。當時,那些巡迴的地點,都不在捷運站附近,公車成了我不能不選擇的交通工具,或許有人會這麼問我:「為什麼不坐計程車呢?」我只能攤開瘦成牙籤的掌心說:「好心的先生小姐們,賞我點錢買飯吃吧!嗚嗚!…」

說實話,我並不喜歡搭公車,因為等車的人們看見我手裡的白杖時,總會問:「這是不是釣竿哪?好不好用?」或者是「你要去登山嗎?」記得某一回,有位慈祥的老先生要讓前排的位子給我坐,我感恩地婉拒了他的好意,他仍是執意讓位給我,站起來去後面找位子了,此時老先生座位的後方,刺來了一道電光,接著自天轟下了一聲霹靂:「死老頭你給我回來!為什麼要讓位給他!…」類似的經驗實在不少,我已經忘了「尷尬」一詞在我心中的意義是什麼,我常是笑笑地轉開了臉,凝視著我內心裡所想像出的車窗外,其實有更多時候,我想悄悄地下車。

那天,是星期一的早晨吧!公車上很多人,到站時,天空忽然落下了傾盆大雨,我什麼雨具也沒帶,就連心情也沒準備好,兀立於人行道上,雨像眼淚,貼著我的長髮一顆顆摔碎;習慣在公車從身旁離去後,才開始舉步,然而公車並沒有開走。

「小姐,這把傘給你。」是司機的聲音,他已替我撐開了傘,將傘塞進我空出的手心內。
「啊!不用了,我可以的!我…」頭也不回,他上了車,隨即響起了習慣聽見的那陣遠去的呼嘯。握著那把傘,身外的雨一下子不覺憂傷了,傘下像有一個晴天;敲起了白杖,從小就失明的我,今早似乎看見了,我看見了那抹未曾謀面的陽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07980071111&aid=238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