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之網/逸嵐
2020/05/27 02:18:41瀏覽316|回應0|推薦0

     許地山先生在「綴網勞蛛」裏有這麼一段話:

「我像蜘蛛,命運就是我的網。

我把網結好,還住在中央。

呀!我的網甚時受了損傷!

這一壞,教我怎地生長?

生的巨還說:補綴補綴吧,

世間沒有一個不破的網!」

     是的,「世間沒有一個不破的網」, 當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織成了個網, 却因自己的疏忽或他人的破壞,把網弄破了。這時我們得帶著極大的耐心、無比的信心, 再重織這個網。就這樣一次又一次 的補。但朋友,你有多少原動力支持你不斷的修不斷的補? 你又怎知 道你是在織一個完美的網、在補一處對的缺口? 最無奈的是花了畢生的精力 —— 聯考、出國、學位、事業、金錢、家庭...... —— 只為織ㄧ個破了又破的網,值得嗎?

     「有一個人名叫保羅,他是敬拜真神的。他告訴他的朋友,他的信仰與人生的關係時,他說: 「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你或許不認識保羅,但你渴望這樣一個有把握的人生嗎?你也想 認識祂 —— 耶稣—— 過一個踏實的人生嗎?或是你仍決定忙著去織補你的網?

                       

                                                     本文曾發表在使者雜誌 1982年11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dajieh&aid=13709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