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我要捐血,半袋(上)
2005/09/08 11:27:28瀏覽571|回應2|推薦18
我是真的很想要捐血的~~~~

第一次捐血,應該是高中吧,那時是在台北新公園的捐血車上。上了車後,遵照護士小姐的指示一步一步做,捐血捐到一半,上來一位福福泰泰的太太,比我晚來,比我早走。那時蠻慚愧的,只認為自己太瘦了,所以捐血輸人。

第二次捐血大約是在民國九十年吧。那時還在軍中服務,捐血車就停在單位的餐廳前面,想看看自己有二十幾年沒有捐血了,正好利用這個時間「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再況且,那時已經有點「份量」了,總不至於還是擠不出血來吧。所以就利用中午用餐前,大約是十一點半,跟同事說了一下二十幾年前捐血的糗事後,打定主意就上車了。

上車後,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就跟來一位護士,其他護士都在車下登記桌前聊天。一切就緒,也看到血往血袋流了。突然,二個人臉色大變~~~~~~地震!!!!

天哪!九二一大地震才過二年,大家還是聞震色變。那時腦中浮現一個景像:報紙上斗大的標題-國軍軍官熱心捐血,遇地震,與護士共喪黃泉。前面那半段標題不會讓我追封獎章,但後半段的標題郤可以令我老婆讓我曝屍三日。

不行,不能死在這兒。急忙看著護士,看她有沒有什麼標準作業程序,例如趕快拔針管等的,沒想到她竟然也在看在我。我不知道那時她心裏在想什麼,我們二個就愣在那兒我看妳,妳看我。

不知道對看了多久,地震停了,幸好我們都還活著,至少不必上報。

地震完後,大家裝做沒事,繼續剛才沒做完的事情。過了一會,她突然問我「你剛才來之前有喝水嗎?」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tfymmr&aid=58556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爹,說不定我要改喊學長~~~
2005/09/17 13:05

啊!!!慶盧老爹從前在軍中服務?

是軍官???????而且在新公園捐血?

莫非也服務國防部???

那小蘭子說不定要跟著二馬先生喊慶盧老爹一聲「學長好」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鼠變水牛 ?
2005/09/08 15:41

二十年前還是瘦乾巴,到了軍中會變水牛?

是什麼軍種啊,一定是整天在廚房偷吃的那種!

後來呢, 快寫啊 ! 快!

是不是護士小姐抽出了一桶豬油?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