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的關懷,從美國校園槍擊案看台灣社會
2007/04/19 02:33:53瀏覽1172|回應3|推薦7
住在北維州,剛好是這次槍擊案凶手住的郡,發生這種事,實在令很多人非常訝異,特別郡內韓國人特多,現在很多人韓國人都不敢承認他們來自韓國了。
看了聯網上一些文章批評此事,把美國政府、社會、人民說成崇尚暴力,窮兵黷武,贊成一部份,反對一部份;對於反對的部份,只要提出一點來說明即可:如果台灣開放槍枝管制,台灣校園內會有多少槍擊事件發生,有誰可以預估?
美國人民其實是很脆弱的,以前老是覺得老美為什麼動不動就找心理醫生,有許多事在台灣早就見怪不怪的,到了美國好像驚天動地一樣;美國人情感表達也與台灣人不同,很少看到有人會哭到鬼哭狼嚎,不相信,看看電視新聞那些家屬傷心的方式;美國人很直,什麼事不對的就直接說,所以會讓人覺得得不留情面;另外,大部份的美國人很保守,並不是性開放一族,離婚率高,不過就是前面所提個性很直的表現,合則來,不合就分。
政治跟軍事不用談,每個國家都一樣,軍人接受命令打仗,所以要看政客怎麼玩。台灣的政客比起美國的政客好不到那兒去。種族歧視,台灣好不到那兒去,看看我們怎麼對待外勞或原住民就知道。
可是看到人民,每個社會都有好人壞人,就看多寡。美國人也有許多不講理的,但就比例上來說,美國人確實比較理性些,這點從人民會不會動不動說「給他死」看的出來。在美國有很多事是用溝通的,溝通不成,有管道可以申訴。真正動到拳頭的機會少之又少。說美國人冷漠也好,說台灣人熱情也好,最起碼要把自己的事管好,自由就是不侵犯別人的自由,不是嗎?
這篇的目的不是在幫美國人辯解,也不是在說美國好,而是要反省一下台灣的社會,要大家多關懷一下生命的價值。關懷,不光是表面做出來,而是要從內心發省。當我們知道如何尊重自己生命,也尊重別人生命的時候,我們才會為死者悼念,不管他們是那國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tfymmr&aid=904629

 回應文章

vicky092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至上
2007/04/27 17:07

可怕~~可怕~~

多注意一下安全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烏鴉一般黑
2007/04/22 18:05

ㄟ  慶盧先生  怎麼覺得你有替老美平反的味道呢  不知道你看了哪些批評的文章  其實這件槍擊案已經從原本單純的社會案件演變成種族間的戰爭或甚至老掉牙的問題: 種族歧視

如果開槍的是個美國黑人或甚至是白人呢?  老美又怎麼看待這件事呢?  事實上  這種開槍亂掃射的事在美國層出不窮吧  但人總是容易原諒所謂的 "自己人"  而黃種人當然不會被老美歸類成自己人  我絕對不是哈韓一族  其實我還蠻討厭他們的  只是為什麼一般人不願意用客觀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

完全同意 "先把自己管好"  只是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台灣的政客只夠格在這彈丸之地攪攪局  欺負自己人  而老美是玩到別人家了  在人家客廳大搞政治遊戲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911  雖然我絕對譴責恐怖行為

這個世界生病了  只有等世界末日來臨  才有重新洗牌的可能了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說得好
2007/04/19 09:54

說美國人冷漠也好,說台灣人熱情也好,最起碼要把自己的事管好,自由就是不侵犯別人的自由。

可是現在台灣普遍有個怪現象,就是「自由」被扭曲了,別人不對就窮追猛打,自己不對,就說別人可以,自己為什麼不可以。

真是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