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同週日、同樣地點的午後驚嘆
2016/11/20 15:52:24瀏覽934|回應3|推薦50

無論旁人作何感想或思量,至少在我個人的感受裡,這些遊走於捷運站與外界聯繫的出入口處,來自於逐漸偏斜、但依然熱情洋溢,甚至仍能讓人「烤焦」的夕陽光暈,彷彿尋找對焦之處,又宛若搜索著己身所屬位置的玩起「大風吹」;儘管這些駐足在陰暗角落而驅散部分黑影的耀眼,並沒有四處飄移就是。

本文所有照片,皆由筆者自行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的兒童遊樂區、週遭露天平台,以及沿著建國南路一段,往和平東路一段方向大安森林公園內部拍攝而得;若承蒙垂顧而需要引用,煩請事先告知並獲得作者同意。

興許是時急時徐的瞬間驟雨,亦或即將來個擦肩而過的颱風群,使得經年累月籠罩在層層很難有朦朧美的「柔焦」(造成空氣污染的懸浮微粒)下的首善之區,因著主耶穌大能話語跟創造之故,呈現給眾人一份沒有什麼雜質、宛若水彩畫筆使用乾刷技巧所揮灑的天空;也是坐寶座的至高者,行走時車輦下的灰塵、乘坐基路伯遨翔時的足跡。

天空朵朵姿態及造型各有千秋,同樣風姿綽約的萬縷雲彩,或者彷彿獨自在上帝量給的位置上沉思,或者跟其他潔白如羊毛的同伴,在至高者搭起的帳幕裡,相互追逐與嬉戲;或者宛若地表上行走或慢跑的人類一般,踽踽逍遙在自己那份空間裡。

隨著沐浴在溫婉如慈母或摯愛的耳邊呢喃的夕陽餘暉,同樣或者爭奇鬥妍似環肥燕瘦,或者散發隱者般地微笑的各色樹木及枝葉,彼此在這上帝的畫布裡相互烘托、輝映與凸顯;讓我難得在工作結束,準備前往教會,參加夜間主日崇拜的星期天傍晚,有了一次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內的環形迴廊開始,沿著信義路三段、建國南路二段,直到和平東路一段,以攝影跟思想為主的「微旅行」。

謝謝阿爸父賜給孩子在基督裡,難得驚豔台北盆地的天空色彩,也能如此花東的視覺饗宴;按快門幾至落淚,此種「感動」(因為不確定是否可以這樣形容,故而透過上下引號來表達)在都會區實屬罕見。

同樣地點,換了行經沿途、攝影角度來探索的另一個週日午後 

遠方陽明山系挾帶著數量愈趨密集、面積愈發擴張的積雨雲,詔告著變天已在旦夕,因著阿爸父的垂顧,在前往教會敬拜那位「從起初就指明末後之事」的阿拉法、俄梅嘎的世上君王元首空檔,信步漫遊台北市中心的肺葉所在、沐浴在秋風雖未捲起片片殘花敗柳,仍然拂起道道漣漪於鳥群鳧水逍遙之濱;微笑在松鼠辛勤地爬上爬下,但或許不是趁機貯存過冬食物的逗趣之野。

週休假日即將暫時休止的星期天午後(這種說法,當然不適用於任何從事排假、排班性質的服務業員工),搖晃了不知幾許的腦海情感跟記憶圖象,就在部分渲染澄澈明黃的適意,連同恰似寂靜無聲而不聞其律,卻是熱情洋溢且澎湃若濤、絕非人工所能塑造出來的音符裡;安息與靜默。 

願主耶穌勝過這世界,並給予祂揀選的門徒的平安,歸於實在承擔了過多人禍與動盪、於今尤烈且似乎難以回天的中華民國;在主耶和華起有難成之事?

另一個日曆明明註記著「小雪」,實際氣溫卻如盛夏、燥熱依然的週日午後。 

今天當然要正常出勤工作,然而整個上午都在頭腦深陷昏昏欲睡,以及依照進度來閱讀《聖經》時,那種心有餘、力不足的疲軟裡度過。

主耶穌的憐憫與大能,讓我禱告交託之後,可以依靠聖靈來強渡關山(就是強迫自己找時間閱讀,儘管有時候真是「機械式的在讀」)的依序爬梳三十六個章節,並且使Oskar克服那份在心裡反覆拉扯、呢喃耳語:很想下班後就直接回家休息的強烈肉體慾望,乖乖去教會參加敬拜萬主之主的夜間主日。

秋老虎咆哮與橫行所帶來,反倒讓行經其間的人們由衷愜意的溫和光線,在大氣布景之中折射生成的玫瑰紫(這是Oskar個人感覺,請別認真地跟一位若非體檢時,經醫師證明可以分辨紅綠燈無誤,否則根本不准報考駕照的色盲理論)妍麗晚霞,沉澱了勞動鎮日之後的頭腦與身軀;沉寂了翻騰及安息間往返的思緒。

謝謝阿爸父帶我走進教會附近幾公尺的靈糧書房,以意想不到的些微價格,買到吸引目光的十字架項鍊。

這幾天超級給力的聖嬰卯足肺活量的嚎咷,結果就是日曆明明已經接近跨年倒數,氣溫指數卻還是停留在遲遲不肯(還是無法?)爽快地下台鞠躬的仲夏。

向晚乘坐著四面捲起千堆雪、八方撩撥萬縷煙,足以讓渾身濕熱飄到九霄雲外的秋風,於公園跟樹蔭裡漫步游移,透過鏡頭拍攝只有身處這座台北都會區的心肺,才會透過建築物作為構圖主軸或很景,捕捉極可能不再有第二次的剎那;同時跟那位頭髮及鬍鬚皆潔白如雪、雙眼燃燒著烈焰、雙腳若精煉光明的銅、身穿直垂到腳的長衣且束著金帶的良人,一起在祂威嚴聲音與大能話語所締造的花園裡;來個無言、卻彷彿勝過一切的同遊。

其他照片,煩請點選筆者的個人相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7 12:26
回台北時,爸媽家公寓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常看到的景色,經過你的攝影鏡頭,風味就是不同。那照片裡有高聳十字架的教會,好像是我媽媽去的和平教會?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6-12-17 15:29 回覆:

謝謝客旅貞吟的來訪及留言;原來您的原生家庭,就是來自於台北市傳統的文教區啊!(大安區靠近台灣師大與台灣大學這一代)能在相較其他高度商業或資本主義發展的區域,這裡環境是清幽多了。 

我這篇拙作所使用的攝影圖檔,有十字架的那張,確實是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無誤。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00:47

哈哈哈,我又來了!

這次是想要告訴奧斯卡,

陳傳道今日讀了您兩年前寫給我的一段回應,

今天藉著臉書「重播」,我讀之再三,覺得你寫得真的好棒!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6-12-03 12:51 回覆:

陳傳道百忙之中,來到我這蝸居之地訪,當然是歡迎、再歡迎嘍!大笑

其實您說的那篇回應是什麼,我現下已經想不起來,待會去您臉書頁面瞧瞧。:)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22:50

好乖好可愛的奧斯卡!

願我們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耶穌基督賜福你....愛你喲!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6-11-22 23:53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祝福跟禱告嘍~~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