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己亥仲夏在即的胡言亂語
2019/12/06 19:44:13瀏覽432|回應1|推薦17

逗留在撲朔迷離的不見遠方輪廓,
滿是置身在與沒有月光及星空的漆黑裡,
失卻視野焦距跟遠近,連空間也都濛瀧,
乃至於濕氣橫陳於身體髮膚,
過了頭的沁涼徘徊意識周遭留連,

無視那道道火焰般、獠牙一樣鋒利的熱;

 

相隔連眨眼也不足以形容,
區區十餘個鐘點之後的驀然相望,
雨露濕潤過,等待收割與歡呼的垂首稻穗,
飽足水分子而旱地拔蔥似的崢嶸花草,
主耶和華腳下塵土,也是其行宮的雲層,
執起奔走四方,身為阿爸父神使者的風;

 

無數手指緊扣且相擁,向著全能之神,
躍然於至高者舖陳的穹蒼、立定的地基上,
藉由聖靈的氣息和意思,舞動及奏樂,
即便宛若堡壘或營寨,又像眾星拱月,
襯托縱谷平原跟豐饒的群山深處,
悄悄地風起雲湧,醞釀著什麼的伸展手腳。

無分人造建築或鋼筋混凝土構成的物件,
或者鳥獸昆蟲、蛇類同棲息的樹蔭草叢,
或者自然界的樂師合奏合唱,還是相反;

無論光陰軌跡或偶然年輪般地雲層幾何,
或者穹蒼是耀眼得無法直視,瑰麗繽紛,
或者憂鬱得勉強一笑,也難,灰暗主導;


驀然回首還是渾然未覺之際,
搖曳著麥稈迎風似的韻律,呢喃著耳語,
演繹著自成一格的舞步,若即若離遊走,
將法式舌吻也嫌保守單調的印記,
鐫刻鏤雕在相隔數日,依舊宛若當時的膚觸;

叫血液為之凝結於相擁的那一電光火石,
跨越興許能夠佈置的道道鐵幕或迷魂陣,
永無恆久不墜可言,歷久彌新依然留存,
序曲若蕩氣迴腸般難以磨滅,刻骨銘心,
那道道紅暈深入臟腑,長相左右於思緒;


如鵲橋兩畔相望的五內俱焚,繚繞纏裹,
午夜低迴乃至寢食偕忘而激昂,失了魂,
各各他聳立木頭之下的沉寂無語,絕望,
似書拉密女奔走城內,披肩遭奪也不惜,
每每五體投地且俯首稱臣,這眨眼觸碰。

......東拉西扯的寫了這一堆搞七捻三的不知所云,不就是簡單一句話:

給那小黑蚊叮一口,癢你個幾天幾夜也不止!><

或者白話連篇,或者咬文嚼字,
或者市井俚語,或者玩味珠璣,
或者鄙陋粗俗,或者優美儒雅,
或者行雲流水,或者詞窮語塞,
或者千言萬語,或者欲書無言;

反正就閉嘴扮起啞巴,(也許這才是正確的不得了)待在自己那份興許鳥肚雞腸的意識裡馳騁吧;但願不自以為有智慧且洞燭機先、洞若觀火的自認通達與敏銳,自信清醒有分辨能力,以及自認理性冷靜的去審度周遭人事,其實也不過是專挑自己要思想的去思想、專揀自己願意去相信的來相信等諸如此類罷了。

不見得真要對某個人物或團體予以「欲加之罪」,才有辦法出現「何患無辭」等情況;真要(或者擺明)搞個反駁或「打臉」的時候,還怕沒理由可提、沒縫可插針嗎?

反正就是用文字堆疊(可能句型結構與邏輯文理豈止不通到了一個極點的讓再有耐心、愛心的飽學之士與滿懷慈愛且包容的人,也都要翻桌子及破口大罵)的方式,極盡耍嘴皮子與廢話連篇之能事而已。噗。

 

另外,詭異(至於您認不認為是詭異,這實在是您自己的事)的地方在於,我自己常常以絕對主觀的感受與可能偏見處處到沒有偏見,才真是奇也怪哉得沒法形容、漏洞跟矛盾百出(以至於別人要吐槽時,可能還得為了要從何處開始而傷腦筋)的想法,去解讀及判斷他人言行舉止;另一方面卻又義憤填膺,只差沒有聲嘶力竭、跟對方拚個你死我活的指責或詈罵曰「我明明就不是這個意思,(可在對方來說,我就是這個意思啊?)你為什麼總是要這麼想?」


(彷彿對方有絕對且不可轉嫁或推諉的義務,必須照著我的意思去思想,不得絲毫有誤、而且對方得責無旁貸的不需要我放下身段去囉哩八唆,就完全察覺我想要些什麼,甚至比我自己還要清楚;否則就是、也只能是滿腦子「自己的」想法爾)

值此適逢春末夏初的繽紛,
生機蓬勃得一粒種子,
也是希望滿懷,歡欣湧流肺腑之間;

然而透過感官所見並所聞,
謙恭俯首得漫山樹叢,
也是深邃幽靜,深秋隆冬緩步之境;

色調應是瑰麗得彷彿晚宴名流群集,
實則向晚跟深秋形象遍佈雙眼雙耳,
安然等候著重披奪目光彩的那一刻。

與以上拉拉雜雜、非常可能文理不通(奧斯卡應該要常常提醒自己注意一件事情:並非別人的文章內容晦澀難懂,別人的說詞也不見得莫名其妙,而是可能、甚至非常可能是我自己確實有文字閱讀或語言理解方面的障礙,卻把自己的問題轉嫁給他人)到使用該種語言跟文字的人們,感到完全不知所云得摸不著頭腦的敘述,沒有絲毫相關的生活雜想:(搞不好只是「吃米不知米價」罷了)

 

以上林林種種不可能沒有情緒的意念或感想頓生之餘,奧斯卡依然仰望主耶穌的憐憫與恩典,仍舊企盼聖靈澆灌那信靠基督而來的喜樂,棲身於阿爸父給予的遮蓋跟平安之下,哪怕在旁人來看,奧斯卡根本不是如此安然;這連三歲幼兒都能一眼就可以瞥見與識破。(這也沒冤枉或誤解我)

空氣似乎有些凝滯得宛若石膏纏裹,
不知名的花草,依著無法察覺或觀測的輕風,
緩緩搖曳於蟲鳴合唱,穹蒼渲染成縞素漫然,
俯仰雨彈暫停轟擊與傾瀉之刻,
有如聽聞某首樂曲而擊節,
順服主耶穌那大能右手的指引而奏歌,
起舞在音符並旋律連袂相依之境,
蹈於雷擊若鐵騎般心旌、豪雨像殺聲震天等急促,
寂靜和安息中消融,點滴不曾存留絲毫,
僅餘小丑執起手風琴,壓縮出陣陣心跳似的嬉遊,
獨自喃喃傳遞某首敘事詩的間歇裡。

廢話完畢。至少對於這一篇充滿我自己的主觀意識的文章而言,廢話完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4 10:19

體感豐沛   直言  直覺 直寫   傾倒於 

反省 自覺 體察 

也是一種暢快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9-12-14 12:51 回覆:
謝謝您對拙作的謬誇,更感謝您願意撥冗閱讀我這連串透過文字,所做出的無病呻吟跟牢騷滿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