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梁文傑的部落格】網誌議題 -「高級的外省人」
2009/03/31 09:38:57瀏覽1360|回應0|推薦25

http://blog.udn.com/wenchiehl/2800498?raid=2364039#rep2364039

回應上邊的梁文傑的部落格網誌議題 -「高級的外省人」

先定好前提:

西洋小說 (Fiction) 在個人主義下的定義? 不過根據作者的經驗,滲入幻想成份的創作罷了。不然,要叫自己的作品是非小說 (Non-Fiction)。

理論上,創作內容,是不應受干擾的藝術,在美國是受到憲法保護的。白先勇根據自己背景寫的該是「小說」吧? (我也沒看完,更久以前)

當然,在中國,這只是性情中人一相情願的想法,從古,在經、史、子的文章上,受殘喪命的,污衊的.......那個魯迅看不起的吃人舊社會........他沒想到幫他背書的新社會,還會有四人幫,從「海瑞罷官」一篇以古諷今的戲,鬥死了多少無奈的人! 高級、低級的不分,只分你我的死! 

看到老弟聳動的標題,不禁「神泣」起來,當鬼嚎也行。

過去30年,台灣失去了在國際以中文傳續正統的機會,不會衰小到現在還拿老掉牙的小說,玩文化大革命,斷章取義搞階級鬥爭? (有意或無意都危險)

用故事以外的階級政治鬥爭批判小說作者,「高級的外省人」是「特定」還是「集合」名詞 - 實在很麻煩!

看到這麼高的點播率,不得不說點話,以正視聽。免得又鬧到要馬英九,陳水扁兩位親自秀逗給胡錦濤笑!

上回看到一天有五萬點播率時,好像是「慾照」,希望喜歡鬥爭的網友,不會比愛看小屁屁的多!

台灣只有一個廢省,中國那麼多省,每省都看不起「外省人」,可能神該「省省心」,多慮了。 哈哈!

p.s.

從開始回應的一千五百多點播,到寫完,約一個小時後(台北人早上10點),已經近萬!

「台灣來的郷巴佬」
回應文章:carolhwl 的網誌》文章創作》台巴子VS.外省豬
發表時間: 2009/04/01 09:16《前往出處》   刪除

唐三藏取經,到西天的時候,還不免混進豬八戒!

何況蔣介石敗退,到台灣時,混來了不同的種豬。

上海人口複雜,直逼台灣,各地移民,連浦東、浦西都隔閡,早來的看不起晚到的。早期囂張的台商爆發戶的行徑,當然讓久以居十里洋場自豪的上海人看不順眼!

所謂「台灣來的郷巴佬」,是所有台灣來的十二生肖,包括外省豬,山東神牛.....

老弟和李慶安的英文,跟國務院的都一樣好
回應文章:梁文傑的部落格》文章創作》向李慶安討教英文
發表時間: 2009/04/01 09:50《前往出處》   刪除

「雖然國務院還沒有確認上述人物已喪失國籍,但國務院可基於上述人物已有意要放棄美國國籍的證據,而確認他們已喪失國籍」。

老弟和李慶安的英文,跟國務院的都一樣好。

美國的自由真諦,就是給老百姓很大的決定空間,是自由心證,後果自負!

所以李慶安分辨的沒錯,在美國法律標準,她已經選擇不作美國人。

老弟也沒錯,可惜李慶安搞錯了地方,拿属地籍貫法觀念到習慣屬人的台灣辯,在台灣搞政治,肯德雞同鴨肉扁講!

如果李慶安勤快一點放棄美籍,美籍丈夫隨時還是可以幫她辦回身份的。

所以神意: 不是英文或籍貫的對錯,是藍綠政客問題,都沒安好心眼!

p.s.

其實「高級的外省人」的形成,李慶安就是一個典範,出國留學拿奨學金,拿外國居留權,賺美金貼補家用,是每個外省家庭父母遺留的那種科舉情結,同日據時代「高級的台灣同胞」,李登輝是另一個典範,拿皇民證,留日學醫,企求日子過的好些,同樣的無可厚非,求生存而已!

老弟! 退出藍綠後,可以像神一樣透明,海闊天空!

噢! 點播率上,可能就要遷就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28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