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台灣學會中文的美國駐中國大使
2010/07/28 10:32:02瀏覽1009|回應1|推薦21

當然他出身望族,多養一個中國小娃娃不是問題。

多年前,隨著加州安大略 (Ontario, Californiia) 市政府商業考察團,參觀廣交會,住在天倫飯店,到大廳上網,遇到一位中南美裔的美國男士,興高采烈的炫耀著他和太太剛領養,還在襁褓中的女兒。我看著照片,聽他不停的說她為女兒未來的安排,讓她不忘記出生的地方,他也要學好中文。不久,他又領養了一個小女孩,給前面的當妹妹。

在美國住了30多年,沒忘記老祖宗說的「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卻也學不來這樣出自心底愛小孩美國式的天真!

猶他州摩門教喜歡大家庭,這位前州長很驕傲的說,他的中文是在台灣,每天早起認真練出來的。

被親生父母丟在楊州菜市場的小女娃,搭乘私家飛機,到美國猶他首富的白人家庭裡受寵成長,跟著成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女兒出使北京,

像不像好萊塢的劇本?

即使是政治秀,真的也要上輩子唸經吃齋修來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4268070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常想
2010/08/10 01:27

這簡直是國恥!

中國人吹的再厲害,只要有一天還重男輕女,「出口」小女孩到美國,就別提「中國人民站起來」這句話。

夜遊神(orchidac) 於 2010-08-11 08:52 回覆:

重女輕男已經隨城市化和教育化在增長中......

「中國人民站起來」這句話本來就是口號,知識分子分辨出教條,可以躲開的。

大使說的好;

「在菜市場丟掉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孩(男女不是問題),那個媽媽一定有難言之隱...」(包括愚蠢、自私....)

至少, 不要最大化到政治層面,最小化到個體, 少一個可憐的小孤兒,多一個漂亮的小大使,一進一出,贏兩點!

我是照顧自己都嫌累的,別說「進出口」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