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願望」
2007/02/06 14:36:08瀏覽1274|回應6|推薦43

謝謝Emily*把願望留給我許,Ok我的願望嘛——醫院風調雨順,啊不,是

l 一願風調雨順

l 二願國泰民安

l 三願世界和平

 

……喔,不是在寫作文不用這麼八股,好那再來一次「我的願望」正經版

 

【一願:我及我的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

近日每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輕則體無完膚;重則一命嗚呼,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讓關愛他的人傷痛不已。適逢歲末尾牙之際,每每看人在拼酒,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希望他們都不是自己開車的,也不要心存僥倖覺得自己不會那麼倒楣,我相信所有發生事故的人都不認為意外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最好的辦法就是「開車不飲酒,飲酒不開車」。另外,這身臭皮囊還要用幾十年,得好好照顧,不要年紀輕輕就在洗腎、等待換肝(先天疾病不在此限),美食當前卻無法大快朵頤,生命就此變為黑白,不可不慎。

 

【二願:打破人們心中的圍牆】

要柏林圍倒下容易,要拿掉人們心中的圍牆很難;世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紛擾,族群為何會有那麼多衝突,說穿了就是本位主義,覺得自己才是對的,無法容忍不同的聲音,破除心中的圍牆才能走出世外傾聽不同的聲音,懂得尊重別人才是真正尊重自己

我常在思索如果世上只有一個國家,或者世上根本沒有國家的存在,也就是地球村,我們有共同推選的管理團隊治理這個世界,各種生命共享地球資源,什麼海峽兩岸問題、什麼統獨問題、什麼中東問題……早就都統一了,哪來那麼多的紛爭,紛爭造成災難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大家就像一家人何需計較太多,多聽聽鳥語花香多看看美麗世界,多發現人世間的真善美,是謂大同。

 

【三願:上蒼給我一台像哆啦A夢的時光機】——讓我能再回到從前

父親在我小學五年級就因病過世了,我們家有六個小孩,父親過世時小弟才三歲,我與父親相處的時光並不長,其實我們家境還好父親實在不用那麼辛苦打拼,父親可能忙於工作累壞了身子,我要回去勸勸他為我們多保重自己身體,我想要坐在他的腳前鎮著他的大腿,享受天倫之樂……

我要回到無憂的學生時代,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瘋狂,一起夜遊到天明…那時候什麼都還沒變,還沒起化學變化,很純真的年代,雖然物質很匱乏偶有交作業的壓力,但能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真的很快樂,我要在建築小姐(迎新反串秀,女同學當建築小姐的媽幫男同學打扮)的表演上,為我的女兒畫最漂亮的妝,教最酷的舞蹈‥‥出了社會以後想要再找差不多年紀跟想法的一群人幾希矣,要不是年紀差很多、觀念想法不同,就是心思都在家庭小孩,所以啊那個時段真是人生的黃金時段。

還有啊, 我要再回到那個夏日午後,沿著淡水河迎著海風在渡船邊,我要為他許下美麗的誓言, 就讓羊齒的葉子再綠, 再綠, 讓溪水奔流, 年華再如玉……‥‥

 

 以上就是我的願望,不過啊在此跟Emily*報告一下,我來城邦才一個月恐怕找不到五個人可以推,這樣吧未免尷尬,閱讀此文的網友們如有心願歡迎搭乘許願列車自行發表,或者我的願望如果達成了時光機可免費借用,不要客氣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99d&aid=722524
 引用者清單(1)  
2007/02/08 01:10 【思考的連結】 如果今天暫時停止,你會如何渡過今天

 回應文章

iR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留言的回應
2007/02/10 03:48

(謝謝你不斷的鞭策,更多回應內容請到我家看)

謝謝你分享的三願望。
不禁讓我想起聆聽鄭郁卿先生授課時的一段美好時光;
想起他吟哦的長命女,好像回到我的少年時期;
也好像看到歲歲相見的樑上燕...。

你要我也許三願?
所以,忙裡偷閒跑來這裡交件。
短短數句,
所以就不再自己的網誌中貼文:

一願  夙世塵緣乾坤靜

再願  知交樂活行

三願  歸去,無過無風亦無雨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2/07 22:25

謝謝尋夢人的讚美,是啊好好珍惜周圍的人事物,畢竟時光是不可能倒流的,也祝您及您的親友 平安喜樂  心想事成,歡迎有空常來走走~

 

可以給段公子一點靈感是我的榮幸,在下也是被逼著啊不,是被邀請寫願望才會激發出靈感的,腦筋愈動愈靈光期待您的大作!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暫時停止
2007/02/07 21:37
有一部西洋片,片名是今天暫時停止,是我一看再看的片子,片中男主角因為困在今天,每天都在過著重復的日子,剛開始覺得困惑,後來覺得興奮,因為不管做什麼都沒關係,但後來覺得痛苦,因為他愛上了女主角,但女主角每天都把他忘掉,不管他多努力,結局都是一樣,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一個老人在今天死掉,他發誓絕對不要任何人在今天過世,他帶老人去看病,結果結局還是相同,從此之後,他大徹大悟,決心要過一個不同的今日,那怕每天都是今天,他也過得快樂、樂於助人,從此以後,他整個人都改變了,人生也因此而改變,這個時光機讓我想到今天暫時停止,明天就以這個題目為題寫一篇今天暫時停止的文章,感謝妳,讓我突然想到這個題目,感謝。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棒的願望﹗
2007/02/07 13:12

或許,咱都得學習「活在當下」,好好珍惜咱身邊每個不同階段的親人朋友,畢竟,時光永遠不會倒流,讓咱的每一天都儘量過得充實且沒留下太多遺憾或後悔之處。雖然「知易行難」並不輕易做到,倘若咱盡可能放開胸襟,凡事朝正向思考且轉個念頭莫太斤斤計較,自己就能活得較自在快樂些啦。 施比受更有福,有機會能給予咱周遭的親友(或同儕﹑同事…等)一份真心的關懷與鼓勵,即使只是一個淡淡的微笑,都能讓彼此感到幸福與快樂的歐﹗

誠摯地祝福妳與所有城邦文友   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  美夢成真  天天開心﹗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樣子
2007/02/07 08:59
看樣子大家對時光機都很有興趣哦
Back to 哪裡都好, 美好的時光可以重溫舊夢; 遺憾的事可以避免發生
順便看看那兩顆子彈到底是誰打的….嘻嘻 XD

來排隊拿號碼牌, 願望達成了一定借給各位~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個
2007/02/07 05:22

 妳的第三個願望最吸引我了,如果時光倒流.....許願列車倒開.....嘻!我可以繼續許N+1個願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