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樂”捐嗎?
2007/01/22 17:13:38瀏覽791|回應4|推薦12
常常在火車站或是市場…等人多的場所,總會有人拿著鐵筒要你樂捐,或是工讀生模樣打著愛心義賣的口號,販賣原子筆、口香糖、蠟燭、手工藝…而且通常價錢都是市價的好幾倍,還有一種肢體殘障推著一車的物品在地上爬行隨意樂捐物品也隨意取,……以前我不管他是真是假大多會捧場,但最近我發現自己愈來愈無動於衷,愈來愈鐵石心腸了。

現在隨著新聞媒體的曝光,我們知道有不少假乞丐、假殘障、假和尚……利用人們的愛心假募款真詐財,之前的電視還報導有父親將小兒子男扮女裝手持可憐的標語,說什麼得絕症啦希望你捐錢幫忙,消息經媒體曝光後發現他們父母四肢健全,並沒有生什麼大病,但他們依然要小孩裝可憐騙取路人的施捨…,凡此種種真是琳瑯滿目,看到這樣的新聞你還樂捐嗎?

之前新聞還有報導921地震後花了3000萬在中興新村種了一個孟宗竹的林子,我曾在現場看過,很納悶竹子種那麼密那麼整齊像軍隊一樣排排站要作什麼,林子太密無法進入亦無使用價值,頂多就只有綠化罷了,看不出有任何具象與抽象的意義,而且還荒蕪了;報導說現已成治安死角要將林子剷除,居民對於當初做這樣一個毫無意義的設計只是在浪費捐款感到氣憤。………原來這是用愛心捐款去做的,想當初921地震我可是全公司捐最多錢的人,原是希望可以幫助受災戶,要是早知道政府機關如此濫用我們的愛心,那真的不捐了。

今天報紙還有讀者投稿說他的父親服務於公家機關專門審核低收入戶補助款,一些開跑車戴金條不符合低收入規定者要來申請,申請不過還揚言恐嚇他父親……,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

社會上太多人多想不勞而獲了,有這麼好的聰明才智去騙人卻不用在正途上,如此魚目混珠的結果,真正有急難有需要的人卻得不到幫助,像我現在都把錢用劃撥的到知名的愛心或公益團體,對於路上遇到樂捐的我咸少理會,對於那些急難者,我只能說「自求多福」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99d&aid=675016

 回應文章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
2007/02/06 08:24

都是一些取巧的人壞了一鍋粥

你們能夠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值得嘉許


【管什麼管】版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5 19:35

曾經因為南亞海嘯 去街頭幫忙募款過 發現還是很多好人

願意相信我們 來捐錢

雖然我們拿的 是大家熟知  "慈濟"的箱子 在募款

但心理面 自己還是會覺得 有些人好像不相信我們 真的要拿去捐錢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7/01/23 08:22
同意您的說法
只是對社會上一些招搖撞騙 光怪陸離的事感到無奈
謝謝您的回應

iR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樂捐
2007/01/22 21:37

樂捐的快樂是在當下。

如果因為耽心捐款被胡亂消費掉,所以就猶豫
不妨捐給聯合勸募。

於我,快樂就是慶幸有能力判斷誰該以及
抱著莫以善小而不為的心情,支持一下這些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