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橘子的第一本小說終於問世啦!!
2010/01/28 16:46:26瀏覽639|回應2|推薦12

老橘子的個人純創作小說終於問世啦!!

感謝母親大人生下了我,感謝老婆大人努力鞭策我,更感謝文房出版社的徐月娟小姐編輯大人給予我的機會!!感謝天…感謝地!!

以下是內容先睹為快,看完後請快向文房出版社購買喔!!

第1章 奇怪的客人

  「老闆……一碗牛肉麵,大的。」
   一名年輕女子駐足在一家小吃館前,對著坐在裡面看報紙的老闆喊著。
  「好的,馬上來。」老闆立即回應著。
  這家小吃館是開在台北市最精華的地段上,座標非常明顯,因為四周都是聳天的大樓,唯獨這家店是非常老舊的二樓透天厝。店名招牌掛著「山東小吃館」,老闆是山東省壽光縣大家窪的後裔,姓大名軍,四十幾歲人,身高一百九十五公分,體重一百二十公斤,滿臉的大鬍子,活像一隻大熊。
  大軍來到熱鍋前,本來打算幫客人煮麵,突然打了個噴嚏,接著用手胡亂的抹去鼻涕,在布滿油垢的圍裙上擦了幾下後,立即抓起麵條下鍋。
  「麵我不要了……」年輕女子看完大軍的行為,丟下這樣一句話後便離去。
  「小姐……小姐……我麵已經煮了,很快就好了。」大軍從熱鍋攤裡面對著年輕女子離去的方向大叫。
  「現在的年輕人真不知道在想什麼,麵點一點後又說不要了……」大軍似乎還不明白剛才自己做了什麼行為,還直抱怨的嘟嚷著。
  他將麵條從熱鍋中撈起,放在一個空碗裡,打算賣給下一個客人。看了看時鐘,已經快接近中午了,於是他走到樓梯口,朝著二樓大聲喊著:
  「兒子啊……大榮啊……起床囉~~」
  「我的小祖宗啊……起床囉~~」
  「雖然是放暑假,也不要睡得那麼晚啊――」
  大軍扯開嗓門大聲喊著,聲音雖幾乎震天,卻感覺不到一絲絲責罵的味道,只讓人感受到粗獷外表的大軍,也有細膩、溫柔的另一面。
  「咚、咚、咚!」大榮重重的踩著樓梯的木板面,發出了沉重的聲響。當他蹣跚的下樓走到最後一階時,大軍立即將他擁在懷裡,然後使勁緊緊抱住。
  大榮顯得不太舒服的大喊:「老爸,你可以再用力點沒關係,到時候就沒有人替你送終啦――」
  「對不起、對不起……老爸太用力了,哈哈哈……」大軍一邊輕撫著大榮的背,一邊笑著說。
  「好啦,兒子,」大軍將身上的圍裙脫下來放在餐桌上,接著對大榮說:「你幫忙看一下店,我去後面大個便,還要幫你武雄叔滷個十斤牛肉……」
  「又要拿牛肉去抵債喔……」大榮的語氣顯得稀鬆平常,好像大軍常常拿著店裡的什麼東西去抵債似的。
  「嗯。」大軍只是輕聲回了一句。
  「好啦,那我幫你看店兩個小時,你要買〈變形金剛〉裡的柯博文給我……大隻的那種喔!」大榮將圍裙穿了起來,一邊說。
  「Yes sir,Thank you sir,哈哈……」大軍笑著對兒子行了個軍禮,便小碎步的朝著房子後面跑去。
   從店裡看出去,街道上人來人往,但好像每個人都刻意避開他們家,連流浪犬都快步的低頭走過;看來應該不會有什麼客人上門了吧?
  「咕嚕咕嚕……」大榮的肚子發出抗議的聲響,他今天都還沒吃飯呢。
  他走到攤位的熱鍋前瞄了一眼,連鍋蓋都沒打開,就轉身到儲物櫃去拿泡麵來準備他的午餐。
  正當他拿泡麵準備拆開來泡時,無意中發現――有效期限已經過了三個月!
  「無所謂吧?反正吃完後都要拉的……」
  大榮邊泡麵邊喃喃自語,隨即又從儲物櫃中拿出正露丸藥罐,丟了三顆進去,然後很滿意的說:「嘿嘿~~這樣就不會拉肚子了。」
  突然間,他又無意的瞄到──正露丸也過期……一年了。看著桌上的泡麵,又回頭瞄瞄攤子上的熱鍋,他皺著眉頭,猶豫著……該選擇哪個好呢?
  這時門外走進一位客人,戴著黑色膠框墨鏡,蓄著白色山羊鬍、大光頭,一身黑色功夫裝,手持一支柺杖,大榮回頭一看,本來想招呼的,卻不經意的大聲喊著:「靠!龜仙人耶!」 「你的龜殼跑哪去了?當掉了嗎?」大榮在老先生四周像是無頭蒼蠅般的打轉著。
  「沒有家教的小孩!你父母是這樣教導你對待客人的嗎?」老先生對大榮的誇張表現,顯得非常不悅。
  停了一下,老先生又問:「小孩,老闆人咧?」
  「屎了……」因為剛被這位老先生說了一頓,大榮有些愛理不理的回答著。
  「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都沒有人通知我?」老先生有些歇斯底里的吼叫。
  「你誰啊?哪個單位的?」大榮走回他的泡麵前,嘴裡喃喃回答。「大個便也要通知你喔?要用E-Mail還是掛號信啊?」
  說著,大榮打開了泡麵的紙蓋,看了一下碗裡面,一坨黑  老先生自行走到一張餐桌坐了下來,透過深黑色的墨鏡,似乎在看著掛在牆壁上的菜單,然後他開口點餐:「隨便來幾樣滷菜吧。」
  大榮立即從攤櫃上拿出幾樣滷菜,很熟練的拿著大菜刀切著。不到一兩分鐘的工夫,他已經切好滷菜加上佐料,端上老先生的餐桌。老先生只是湊近用鼻子聞了聞,然後深蹙著眉頭,將筷子大力的甩在地上,用力拍桌吼著:「這是什麼鬼東西啊?是給狗吃的嗎?」
  「這裡明明就是山東館子,賣的就該是山東的白滷菜,而不是這種用醬油滷的台灣滷菜!」
  老先生咒罵完,立刻怒氣不歇的翻桌。「乒乒乓乓!」整張摺疊餐桌與那盤滷菜,全部散落一地。
  老先生的舉動讓大榮看傻了眼,他站在原地不動,心裡想著: 「這個老頭是哪裡來的神經病啊?不知道會不會有攻擊性?」
  大榮慢慢移動著腳步,打算偷偷拿起電話報案,叫警車趕快把這老先生送走。
  大軍本來在店後面上廁所,一聽到這吵鬧聲響,立即衝出廁所,隨手抓了一支棍子衝了出來:「是不是那幫小混混又來鬧事啦?」
  大榮伸出手指,指向老先生所在的方向。
  大軍一轉頭,看到坐在板凳上、雙手拄著柺杖的老先生,立即放下緊握的棍子,朝著老先生跑了過去。
  「二……叔?」
  「真的是您老人家啊……二叔!」大軍熱淚盈眶的緊握著老先生的手,顫抖的說。
  「二叔?老爸叫這神經病二叔?」站立在一旁的大榮,這下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了。
  「你這臭小子!眼裡可還有我這個二叔?」老先生生氣的甩開大軍的手。
  「二叔……您怎麼這麼說呢?當年我爹走得早,我是您跟二嬸一手帶大的啊,您跟二嬸視我如己出,恩重如山啊……」
  「您老人家當年一消失,轉眼就是十五年,我也有到處去找您啊……」大軍跪在地上,哽咽述說著。
  「我聽你在放屁!」老先生生氣得往大軍頭上拍打了一下。「我根本就沒有搬過家,你哪會找不到我?」
  大軍痛得雙手撫摸著頭,但是沒敢叫出聲音來。
  「當年要不是你跟那個叫美惠的女孩私奔,然後就一直沒有回家,我……」老先生扯開嗓門大聲說。
  「二叔……二叔……」大軍立即起身,撫著老先生的胸膛,示意他不要再繼續說下去了。
  「老爸,美惠是誰啊?」大榮突然問了一句。
  「沒、沒……是你二叔公在說笑的,呵呵……」大軍聲調有些乾的笑著說。
  「大榮,來,快來拜見你二叔公。」
  大榮繞過那張平躺在地上的桌子與散落一地的滷菜,來到了老先生面前,忍住笑意說:「龜仙人二叔公好~~」
  「咦?呵呵……還真的有點像耶,呵呵……」大軍聽到兒子這樣稱呼老先生,仔細看了一下,認同的笑著說。
  「啪!」老先生對這對父子的表現非常震怒,用力拍打了桌子一下。
  「我叫做大常,不是什麼龜仙人!」老先生扯開喉嚨,用著幾乎要震飛屋頂的聲音大吼。
  大軍知道眼前的二叔正處於非常生氣的狀態中,好像一座沸騰到極點,隨時都可以爆發的火山,所以他立即乖乖的立正站好,不敢再多造次。倒是完全狀況外的大榮,哈哈大笑的說:「大腸咧,哈哈!是滷大腸……還是水煮的啊?哈哈~~那誰是麵線啊?哈哈~~」
  大軍立即斥喝著兒子:「大榮!不能這麼沒禮貌!」
  看到父親這樣,大榮也收斂起了行為。

    文房出版社連結    http://www.winfortune.com.tw/books_detail_show.php?the_no=czozOiI0NTYiOw==&book_class_the_no=czoxOiI1Ijs=

         橘子醬老爹 2010/01/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3730362

 回應文章

茉莉
感謝老哥~送我一本先睹為快
2010/02/12 14:05

非常感謝老哥的熱情

送給我一本

這兩天在火車上看

一整個很有老哥的風格

超噴飯的對話

還可以認識一下各式美食~

一整個有吃有又有看~

新年到了

除了祝老哥新年快樂

也祝老哥的新書大暢銷~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10-02-20 06:28 回覆:

感謝老妹的捧場啦,呵呵.....

你也新年快樂!!


澎湖群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蠻有料的
2010/01/30 09:11

一定要買來看看!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10-01-30 12:09 回覆: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