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孩子的十七番倉庫──白鴿
2008/02/29 06:21:04瀏覽529|回應4|推薦9

        野孩子的十七番倉庫──白鴿

 

    在開始說這個故事之前,我希望你可以跟我一樣,替自己沖泡杯咖啡、滴上幾滴威士忌,點根紙煙捲喔,現在很多人都提倡禁菸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請容許我點上一根….

 

        我叫做阿嘉,你也可以叫我『嘉嘉』或是『小嘉』,但是我最恨有人叫我『77乳加』了,正好我是七年七班的….

 

        我習慣每天一回到家就窩在房間裡,因為──只有在我的專屬花園裡──『白鴿花園』,才能讓我真正的呼吸到每一吋的空氣。

 

        在我的小小花園中,我可以做真正的自己,我承認啦….平時你們所看到的我,都是假象,那只是你們所希望看到的『我的樣子』。那個樣子….讓我非常的厭惡,甚至….想死掉….

 

        穿西裝、打領帶、還要提個笨重的公事包,看到認識的人,還要很豪邁的說:「大哥,最近混的好嗎?」

 

        太陽剛了….也太沉重了,我很討厭那樣的自己,一個很陌生卻又拋棄不掉的別人的樣子。

 

        在我的花園裡,我就可以完完全全地拋開那個『陌生的自己』啦,化個漂亮的妝、穿上有著粉系列的套裝,穿著三吋的高跟鞋….好開心喔….

 

        「那個人好變態喔….

 

        「他….應該是男人吧?」

 

        「死人妖!不要出來嚇人好不好?」

 

        我經常半夜裡,穿著該屬於自己的真正打扮,跟真正的自己出門去。而路人們所說的那些話,我都故意裝做沒聽到….但也一字一句地像似獵人無情的毒針般,對我肆情地追殺著….很痛….很痛….

 

        我很堅強的,至少….我不會在外面哭….不給自己丟臉。

       

        我都回大花園後……

 

        關上了門….

 

        上了鎖….

 

        痛快的哭。

 

        「難道上帝無心的過錯,是我該承擔的責任嗎?」

 

        「是祂將靈魂裝錯了身軀….

 

        「這是個不美麗的錯誤啊…..

 

        每次跟自己逛街回來,我的心裡面,都會有著千百個的不甘與痛….。但是,一切的一切就算再不甘心….又能怎樣?

 

        每次哭完後,看到鏡子裡那個花妝的自己,都會不捨地心疼著。

 

        所以,我都會學著對她說:

        「乖….不哭了喔,這不是妳的錯」。

 

        今天,我如往常地跟著自己出門逛街去,意外的遇到了他….

 

        公司裡的同事──小中。

 

        我是在夜店的門口遇到他的。

 

        我刻意的閃躲他的目光,深怕著他認出了這個真正的我。

 

        「阿嘉!?」小中遲疑地開口喊道

 

        「真的是你嗎!?」他快步地走過來,拉住了我的手。

 

        「你認錯人了….」我刻意地轉過頭去,還用包包擋住臉。

 

        他將臉凑近了我的臉頰,很認真的看著我。

 

        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呼吸,顯得有些急促….但是沒有酒味。

 

        我試著用眼角的餘光看著他………

 

        「真的是你….」小中露出了和藹地笑容說道。

 

        我渾身感到非常地不自在起來,不是因為他拉住我的緣故,而是深怕這個原本只屬於『我和我自己』的秘密,將面臨到被瓦解的惡夢,我不禁地紅了眼眶….

 

        「是我….」我微聲的泣答。

 

        「好啦,既然被你發現到….

 

        「你也別想用這個來威脅我!」我奮力地甩開他的手說道。

 

        「明天開始,我不會去上班了….」我狠狠地瞪著他說道。

 

        這是我的本能武裝反應,畢竟….能保護我的人,也只有自己….

 

        「等一下….」他再拉住了我的手喊道。

 

        「你到底想怎樣?」我打自心底武裝起來的嘶吼道。

 

        「我….我只是想問妳,肚子餓不餓?」他顯得有些修卻的說道

 

        「啊!?」我被他一問,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看著他的臉,我發現到,年紀比我大一歲的他,卻仍有著尚未稚脫地模樣。尤其現在的樣子,憨厚的笑著,更像是天真的孩子般,讓人喜愛。

 

        「我不餓….

 

        「再說,我正在減肥….」我擺起了大小姐的模樣說道。

 

        「喔….」他顯得有些失望的口吻說道。

 

        「那我開車送妳回去好了….」他又滿臉笑容地說道。

 

        「嗯?」我被他的行為,搞的有些混淆了。

 

        「沒有其他意思啦….哈哈哈~~~~~」他尷尬地笑道。

 

        「只是….讓一個這麼漂亮的女生,半夜裡自己回家,讓人不太放心….」他臉頰泛紅地解釋著。

 

        「噗….」我失態地笑了出來。

 

        「哈哈哈~~~~~~~」他也釋懷地笑著。

 

       

 

        再喝杯咖啡吧。然後再點根煙….

 

        你問我跟小中後來的結局怎樣哦?

 

        ….,我只能這樣說啦….

 

        後來,我還是離開了原本的公司了。

 

        也順利的通過了變性手術,變回了真正的自己。

 

        至於,小中哦……..

 

 

 「老婆~~~~~~

 

        「有客人要買香水百合,我找不到….

 

        他還是呆呆的,如果沒有我的話,還真讓人不放心啊。

 

        「來了啦….

 

        「就放在每次固定的地方咩….

 

        「真是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1654499

 回應文章

愛神
jkbklhlrjhorhjgohjropy
2008/03/17 21:10

看不懂啦!    

      誰叫我才11歲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3-18 00:10 回覆:
^^~~~不急..過個二十年..你就會懂得(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3/13 22:26

呵呵~ 

是老爹文章寫的好 

簡單的小故事 

卻能讓人省思大道理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3-13 22:29 回覆:

有嗎?真的有嗎?~~(笑)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3 02:14

恩...

的確很多人看到故事中ㄉ男主角

裝扮能女生的樣子

或許都會流露出厭惡吧!!

只是大多數的人都沒想過...

那些人的想法及內心世界

有的人天生女性化或男性化

或許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但可以確定的是....

他們很勇敢的活出自己的天地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3-13 03:37 回覆:

[有的人天生女性化或男性化

或許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但可以確定的是....

他們很勇敢的活出自己的天地]

以上的話,正是這篇故事的最好註解啊~~(笑)

貓很用心~~^^..


candy
......
2008/02/29 22:47

不錯看ㄦ

是短篇嗎?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2-29 23:08 回覆:
是的..野孩子系列全部都是短篇~~~(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