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三號公園的十二隻貓
2010/09/03 04:54:51瀏覽427|回應0|推薦11

十三號公園的十二隻貓

在熱鬧的都市的一隅,有著一座沒有特別命名編號第十三號的公園,這裡原本住著十三隻流浪貓,後來少了一隻名字叫福氣的老貓,誰也不知道牠跑去哪裡了?

「我知道,牠因為得罪了狗老大,被抓去填海啦,當時我可是親眼目睹的喔。」在公園裡名字阿吉的花貓信誓旦旦的說。

「屁啦!你的話要是能相信,那我就不會過街去抓老鼠,然後被車撞斷一隻腳啦。」叫小黑的黑貓跛著一隻腳,來到阿吉身旁不屑的斥喝。

「那天是誰告訴我,這都市的車都會讓貓過馬路的呀?」小黑用著極為嚴厲的眼神瞪著阿吉。

「其實,我有聽十二號公園那邊的貓提起過,福氣是被一名小女生抓回去養了。」公園裡年紀最小的名字叫斯文,卻是一點也不斯文的躺在地上張開四肢慵懶的說。

「小孩子閃邊去!」斯文的父親阿魯,一腳將兒子踢開後,換自己躺在同樣位子。

「管牠去哪裡了,反正這裡誰都可以來來去去的。」阿魯大大的打了個哈欠,接著閉上眼睛睡個午覺。

「阿魯,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他可是你的父親啊!」

阿魯的母親美麗,從椅子上跳下來對兒子嚴聲厲詞指正著。

「那又怎麼樣?」

「他在九號還有五號那邊,不是也生了一堆小孩,有差我這一個嗎?」阿魯微抬起頭看著母親慵懶的說。

「不管再怎麼說,他還是你的父親,只要我還活著的一天,就不准你污衊牠!」美麗聲嘶力竭的對兒子嘶吼。

整個氣氛突然安靜下來,似乎連空氣中的微風也凍結不動,在場的所有貓們,全都秉息凝神的看著這對母子而不敢出聲。

「好懷念當年的日子啊,要是福氣還在那該有多好。」一隻名字叫將軍的老貓,在垃圾桶裡翻出一罐喝了一半的啤酒,將罐子推倒在地上邊舔著地上的啤酒說。

「我的老兄弟呀,你看看這些該死的貓,你一不在就沒了規矩啦。」將軍自顧自的將啤酒喝完後,眼神無力的看向天空說了一句後繼續翻著垃圾桶找酒喝。

「老酒鬼,閉上你的臭嘴!」阿魯從地上忿忿不平的爬起。

「阿魯,不要跟這個老瘋子計較啦。」阿魯的兄弟大魚上前來阻止著他。

「誰瘋還不知道咧,你們所有人都比我清楚福氣是怎麼消失的,卻整天在這裡胡言亂語的胡說八道。」將軍邊翻著垃圾桶邊說,這次他找到了一瓶空的米酒瓶。

「我要撕爛你的臭嘴!」阿魯突然冷不防的躍上前把將軍整個撲倒在地上。

雖說將軍的年紀要比阿魯來的大許多,但畢竟「將軍」的名號也不是浪得虛名,牠立即一轉身狠狠的擊出了一掌,紮紮實實的在阿魯的臉上烙下四道血痕。

阿魯跳退了一步後,繼續又奮力撲上前去與將軍纏鬥,只見將軍一個扭身閃避了阿魯的撲擊,然後張開血盆大口正要用利齒咬下阿魯的頸部時,美麗跳上前來用自己的頭部去撞開將軍的頭,接著三隻貓全倒在地上。

「你這是幹什麼,今天就讓我好好教訓這臭小子。」將軍步履蹣跚的從地上爬起,甩甩頭對躺在地上的美麗說。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誰都不能傷害我的孩子。」美麗全身疲軟的躺在地上。

「美麗姐,妳的鼻子跟耳朵流血啦!」其他的貓們立即上前來對美麗表示關心。

「媽……」阿魯用盡吃奶力氣起身來到母親身旁。

「孩子,雖然妳的父親以前作錯過那麼多事情,但那也全都過去了,不要計較了好嗎?」美麗慈目微笑的看著阿魯說。

阿魯勉為其難的用力點頭表示同意。

「福氣來接我了,呵呵。」美麗看著遠方說完後便閉上雙眼嚥下最後一口氣。

十三號公園的十一隻貓,其中有一隻叫福氣與一隻叫美麗的貓消失了,誰也不知道牠們跑到那裡去啦?

「我知道,牠們因為得罪了熊老大,被抓去填海啦,當時我可是親眼目睹的喔。」阿吉信誓旦旦的說。

「屁啦!這裡哪來的熊啊!」小黑又再次的斥喝著阿吉。

「真的呀,昨天我過馬路去7-11找東西吃時就遇到了一頭熊。」阿吉不服氣的對小黑回嗆。

這天下午,十三號公園散播著此起彼落的喵喵聲,好不熱鬧啊。

橘子醬老爹 2010/9/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437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