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的淚雨
2007/11/03 01:50:01瀏覽621|回應0|推薦8

                午後的淚雨

 

 

    『嘩~~~~~~

 

    耶誕節前夕的午後,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頭,突如其來地下起了一場大雨。

 

    『嘩~~~~~~~~~~

 

    雨勢越下越大,路上過往的行人們,紛紛開始加快腳步尋找避雨的地方。

 

    一名身穿著新郎禮服的男子,手上捧著一束用滿天興包圍著的白玫瑰,矗立在被雨水淨空地人行道邊。

    雨水無阻地落在他身上,但他似乎不以為意地站立在原地,臉上浮現著一股滿足又幸福的甜蜜笑容。

 

    「今年的白玫瑰漂亮嗎?還喜歡吧?

 

他微笑地抬頭看著天空說說

 

    「本來啊,我打算買99朵的,可是今年的玫瑰花產的不好,我怕帶不太好看的來,你會不高興….

 

    「所以,我只買到98

 

    男子臉上露出也些歉意的神情來,仍抬著頭看向落下如豆般雨珠的天空。

 

    『嘩~~~~~~~~~~~~!!

 

    雨水下的比剛才還來的大許多。

 

    「好啦,不要生氣了嘛….

 

    男子像是做了錯事的小孩般,委婉地向著大人請求原諒。

 

    他伸手從上衣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團皺巴巴的東西來。

 

    他將那團套在頭上,邊套邊拉扯著,笨拙地動作似乎不太熟練。也可能此刻的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所致吧。

 

    「好了。讓妳久等了….

 

    男子用著炫燿地口吻,神采奕奕的笑臉說著。

 

    「剛好99

 

    男子用手指著自己的頭,上面套著剛才他手忙腳亂了天的一頂玫瑰色的浴帽。

 

    「加上我這朵大玫瑰,一共99..….

 

    就在男子帶著玩笑的說完後,雨勢也隨著減緩下來。

 

    『可憐喔,這麼年輕就瘋了….

 

    『他會不會打人啊?

 

    『哎喲….等一下不要從他身邊走過去,我才不要被傳染吶….

 

    在走廊下避雨的人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細聲說著

    雖然雨水好像阻擋了人們的評論,但是男子似乎也不以為意的站立在原地喃喃說著,而他的語調更顯得高亢興奮。

 

    「妳不生氣了喔?

 

    「原諒我了喔?

 

    「就知道妳最好了….

 

    男子傻笑說著。

 

    「喔..對了..

 

    男子突然好像想起了什麼事情來,再度伸手到上衣的口袋裡去,掏出了一個戒指盒子來。

 

    「我知道妳等這句話,等了七年了….

 

    男子瞬間跪在地上,掩止不住的淚水,交和著雨水,在他臉上無止境地潰堤著。

 

    「今天是個大日子,我不能哭….

 

    「對不起….

 

    男子用著早已濕潤的衣袖擦拭著臉上的淚水。

 

    「我今天都有準備喔….

 

    男子平撫了情緒後,又露出笑臉說著。

 

    男子半轉身,朝著在走廊裡面避雨的人群中揮著手

 

    「可以開始了

 

    一名神父,緩緩地從避雨的人群中走了出來。

 

    神父沒撐傘,緩步來到男子身邊後,抬起頭來看著天空….

 

    「因為七年前的一場車禍,無情地分離了這對神的子民….

 

    「七年後的今天,他也為了車禍後妳父母的不諒解告訴,在監獄裡服役完了他的法律刑責….

 

    神父的手,輕拍跪在地上男子的肩膀後,又繼續說著….

 

   「七年前….你們原本興高采烈地騎車要去完婚,所留下的遺憾

 

    「今日、此時、此地,在慈悲的天父膝下….

 

    「拿破崙,你願意無論疾苦、不棄不離的,永遠疼惜、守護著約瑟芬,娶她為妻嗎?

 

    神父伸出右手,平掌指向天空,側頭看著男子問道。

 

    「願意!!非常願意!!

 

    男子抬頭看著神父,如搗蒜般的猛點著頭,深怕自己的動作若不夠大,神父會看不清楚一樣。

 

    「約瑟芬,妳願意無論疾苦、不棄不離的,永遠珍惜、支持著拿破崙,嫁他為夫嗎?

 

    神父看著天空,和藹地說著。

 

    突然,從烏雲密佈的天際間,傳出一聲震耳欲聾地巨響..

 

    『轟~~~~~~!!

 

    這震天的響聲,似乎也深怕神父沒有聽到她的答覆,而更猛力的嘶吼著。

 

    避雨的人們,都被這巨響給嚇住了。

    呆若木雞地看著天空….

 

    而雨水,也隨著響聲後,如被緊閉的水龍頭般,原本的傾巢而出的淚水,消失無蹤。陽光不急不徐地趕走了烏雲,綻放出熱情的光芒,當作他的最佳賀禮。

 

    「我在此奉主耶穌基督之名,正式宣布你們成為正式夫妻。」

 

    「請交換戒指

 

    神父笑容滿面地,敞浴在金碧輝煌的陽光下說道。

 

    男子立即將手中的盒子打開,將戒指與玫瑰花束,奮力的拋向空中….

 

    飛向天空的戒指與花束,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在陽光的加持下,瞬間成了炫目地光芒後,消失了

 

   原本在走廊下的路人,陸陸續續開始走了出來。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著男子所拋出的戒指的方向….

 

    突然,從天空處好像掉落下來什麼東西?

    陽光緊緊的包裹著它,讓人更好奇地想一窺究竟。

 

    於是路人們便蜂擁而上的,想將它佔為己有….

 

    「那是我先看到的….….

 

    「我啦..我第一個看到的..

 

    但是它,好像是被人牽引著似的,在快落到地面時,一個大轉彎,降落在拿破崙的手心裡….

 

    拿破崙看了自己手心上的它後,立即將它套在自己的手指上

 

    那是一枚….易開罐拉環所摺成的─玫瑰形狀戒指,環身刻著I.L.Y

 

    「老婆謝謝妳

   

「我也是

 

「我愛妳。」

 

午後的陽光,燦爛地鋪滿了大地……

 

此刻的天空,藍藍的……

 

下著白色的….

 

玫瑰花辦雨….

 

 

 

                橘子醬老爹  2007-11-03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act.udn.com/ACT/U2U/u2uh_b2b.jsp?cid=8001&uid=orange8></SCRIPT>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134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