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香蓮回來了!風流俊俏依舊
2011/09/27 12:40:00瀏覽2323|回應1|推薦7

黃香蓮是我小時候看歌仔戲最喜歡的主角。這些年來,楊麗花、葉青的VCD或DVD早可買到,但她的就是沒發,真是好久不見她了。這次從一知道黃香蓮要演出就非常期待,不巧開賣時我人在國外,沒搶到好位子,不過幸好不是搶不到。

我們看的是9月15日那場,爸媽、樓下阿姨跟我浩浩蕩蕩出發,到城市舞台大門外跟嵐妹會合。才剛入座,前面兩個大螢幕就秀出「黃香蓮歌仔戲團」,只是光看到這幾個字,我就開始感動了。


(以下有雷)



唐伯虎的故事,我還真不熟耶,只知道唐伯虎為了秋香進華府當書僮,但是其他例如他有沒有跟其他女生配對我就不知了。這齣戲前面一直鋪陳的也是秋香啦,不過之後華府千金華瑛也來湊一腳。

唐伯虎(黃香蓮飾)
秋香(小咪飾)
華瑛(石惠君飾)


雖然坐在三樓倒數第二排,看不大清楚台上演員們的面部表情,不過唱功跟身段還是可以fu到的。除此之外,現場國樂悠揚,聽得暢快,舞台、衣裝等也都看得出用心。

還是想先說可惜的地方。這次黃香蓮選擇了她拿手的多情角色,唐伯虎左擁右抱真是羨煞人啦,但也許受限於時間吧,唐伯虎對華瑛的情感實在來得太快,有點難說服我。

另外,雖然古代主僕有分,誰是妻誰是妾可以不爭議,不過秋香跟華瑛之間的互動應該可以再深刻一點,不然到了最後,只感覺風流的唐伯虎得償所願,華瑛也愛到了想愛的人,而秋香雖還在台上,但好像整個人都不見了。

不過幾個歡樂的角色倒很討喜,像是華家大少、二少及冬香(只知華家大少由呂雪鳳飾演),各有各的可愛,加上醒獅團助陣,炒熱氣氛的功力一級棒啊! 


兩位女主角小咪跟石惠君,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我還是喜歡小咪演男生多一些,總覺得她的聲線很有英氣;至於石惠君,沒有太過驚豔之處,大概是因為她的角色實在不怎麼討喜的關係吧。(也算是「靠爸」一族?哈)

也許我對劇本太苛求啦。可以再看到黃香蓮的演出,就已經值回票價了。她的扮相俊俏,歌聲也不輸當年,雖然有幾個音唱不上去,但這就是在現場的特色啊!黃香蓮,仍然是我記憶裡的樣子呢。


以下網站,有空多去捧場喔!
黃香蓮歌仔戲團
小咪
呂雪鳳
石惠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5663114

 回應文章

jo
歌仔戲很好看
2011/10/08 00:11

歌仔戲真的很好看!

冒昧打擾一下

最近唐美雲歌仔戲團即將於10/27~10/29在國家劇院公演,劇名是大願千秋

是由唐美雲、許秀年、小咪、許仙姬主演

跟您推薦一下,謝謝您!!!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1-10-09 23:29 回覆:
謝謝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