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髮為愛剪 催淚的玩髮學院
2009/02/16 23:45:06瀏覽2981|回應4|推薦16

過年期間在家當宅女,看到了旅遊生活頻道播出的一集《玩髮學院》,本來想說可以看美髮相關資訊,沒想到意外看到了一場令人感動的愛心善舉。

在這一集中,沙宣美髮學院的老師與學員們在髮廊裡詢問是否有顧客有意願捐贈頭髮,頭髮必須是沒有染、燙過的,長度也要符合規定。在取下顧客的頭髮後,老師(同時也是美髮師)會依據受贈者頭圍來做假髮,並依照他的特色來設計造型。

此次受贈者是個因病掉光頭髮的小女孩,當她戴上美麗的假髮時,開心地笑了。這一刻,真的很溫馨呢。

在節目中,可以看到製作假髮的艱辛過程。首先,找到適合的頭髮就不容易,接著要幫受贈者正確測量頭圍,最後要幫受贈者設計適合的髮型。我本來以為會先把假髮戴上再剪,不過並非如此,假髮戴在假人頭上,髮型則是老師看著受贈者的臉剪出來的。

這整個過程其實需要專業,節目也邀請到了相關協會舉行認證考試,學員們都參加了。

老師在剪完頭髮之後,說自己身邊沒有什麼小孩,不常跟他們相處,但我看她跟小女孩之間倒是挺融洽的,氣氛也很活潑。

最棒的是,節目中讓捐贈者跟受贈者見面,小女孩還給大家看了曾經捐髮給她的同學的照片,這種情感的交流,實在是太感人啦!

在跑片尾的時候,可以看到學員們截然不同的態度,有些人很熱心,還跑上前去詢問協會人員相關事宜,有些人則是無動於衷,轉身離去。

人情冷暖啊!離題說一下我昨晚在公車上的事。我坐公車習慣坐後面雙人座的內側位置,這天也不例外,到了台北車站,人潮如往常一擁而上。我原本看著窗外,沒注意走道上有個女生蹲著,表情痛苦。幸好後來我看到她了,把位子讓給她坐。等我站起來之後我才發現,車子上其他地方站滿了人,但距離她兩步遠的走道竟空空如也,沒人接近她!剎那間我真的好難過,怎麼會這樣呢?附近的人對他人的痛苦竟然無視到這種程度,不問一下就算了,還都躲開了。後來我往好處想,也許大家讓給她一些空間,也是一種體貼的表現。(也只能這樣想了。)

看完這節目後,我在網路上查了台灣相關的假髮捐贈,不過資料不如國外多。

在美國,有些髮廊是有參加假髮捐贈活動的,只要顧客願意,在剪下頭髮後髮廊會直接替你捐出,免去自行捐贈的麻煩。期待台灣有髮廊也開始這麼做呀!在台灣,我只查到一家Boris-HC 髮藝文化中心曾經舉辦過類似的公益活動,但是看來並非常態性的,也許有興趣的人可以問問看。

台灣也沒有專門的假髮捐贈公益團體,我只找到癌症希望協會全國癌症病友服務中心有相關資訊,或許有人知道更多訊息,歡迎提供。

如果在國外,可以參考《How To Donate Your Hair》,提供了很多訊息,很多機構像是《Locks of Love》、《Wigs for Kids》都接受頭髮捐贈唷!

長頭髮的你,或和我一樣正在留長頭髮的人,讓我們一起來做好事,把剪下的頭髮留起來捐給需要的人吧!(熱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2632737

 回應文章

Jack Warner
2020/08/20 19:53

If you are looking for quality lace frontal wigs online? Zayn Ting provides the look of naturally grown hair. These wigs give you the freedom to brush the wig like natural hair. For further detail check out our Zayn Ting.

(zaynting0700@gmail.com)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年2月22日
2011/02/23 01:26
留了差不多兩年的頭髮,終於在這天剪下捐出~
總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襄盛舉
2009/02/25 00:38

很高興又遇見有志之士。

長髮再為君剪
http://blog.udn.com/Cutiebun/1907577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 (搞笑版)
http://blog.udn.com/Monkeyboy/1920116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2-27 23:29 回覆:
謝謝睡美猴的留言
看了你的文章了!

希望我的頭髮快快留長~~~
現在大概只有目標的一半長度而已呢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法
2009/02/17 12:36

偶跟你相反

下個月要去給雷公捶宜下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2-18 23:11 回覆:
看來我不用等很久
就可以看到你的QQ毛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