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點鴛鴦-蘇幻兒、石無忌篇
2013/11/27 23:49:00瀏覽21124|回應8|推薦3

轉mod的時候看到這齣戲的廣告,因為有《步步驚心》裡的「九爺」韓棟,就決定要來看啦。這齣戲改編自席絹的小說,小說我很久以前看過,但沒有喜歡,不過這戲我倒是挺愛的。

小說裡的女主角蘇幻兒,靈魂其實是從現代穿越的楊意柳,但因為最近大陸禁播穿越劇,所以戲裡的幻兒就真的是宋代人了。喜歡小說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改動太過了,但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更好,用現在的觀念去古代實在太無趣了。

(有結局雷,慎入)



石無忌從來沒愛過馬仙梅,她錯在太傻了,看不清自己不被愛的事實,把一生幸福依靠在一個利用她的男人身上。(不好意思啦無忌~)這一段我是看得蠻難過的,無忌愛上幻兒,就注定了馬仙梅遭棄的結局。

對馬仙梅來說,她並沒有太多選擇。無忌憐憫、報恩的心態,對馬仙梅來說,是最受打擊的真相。我真希望馬仙梅能勇敢斷情,也許還會有另一番天地呢。無忌在這一點上是可惡的,如果最後,他能再對馬仙梅釋出些善意就好了。


很喜歡無忌跟幻兒之間的互動,從一開始的猜忌到卸下心防,歷經了種種磨難才在一起,好揪心啊。幸好兩個人後來很甜蜜,再也沒有過不了的坎,只有生活裡的小小困擾,平淡的美好滋味。

其實無忌早就不自覺把幻兒當成妻子了,在幻兒救無暇受傷,他把所有人都趕出房門的時候就開始了吧,可惜無痕沒有看出來。幻兒則是第一次見無忌就對他有好感了,雖然不一定有到喜歡的程度,可是越了解他就越離不開他啦。


最感動的是幻兒跟無忌在臥房裡的那場離別戲。幻兒只是服侍他就寢,幫他擦手脫衣,無忌就連幻兒吻上他都還要故作冷漠,但很快就軟化了,開始回應起她,最愛無忌那個主動的擁抱,兩人之間的情緒轉折好動人,看著心都要碎了。

幻兒明白自己傷無忌傷得有多深,寧願自己無聲無息地從無忌心裡消失,也不捨得他一輩子傷痛。幻兒為了父親蘇光平,捨下了石無忌,有人說她傻;可是不護著他的話,他命都要丟了啊,這是幻兒無法接受的,所以我理解她,心疼她。

無忌不能接受幻兒竟然背棄了他,氣憤、傷心,沒有理由原諒,想無視到底卻又做不到。無忌習慣掌控,總是防備,卻躲不過幻兒的情網,是幻兒讓他的心不再只有復仇了。喜歡無忌衝破了對自己的禁錮,明白只有自己才能給幻兒幸福。

唯一我覺得美中不足的一場戲是,幻兒聽完安眠曲後,由無忌抱著她,但先是小小的撞到椅子,後來放下床時又有點太粗魯了,無忌你要對幻兒溫柔點啊。

婚後的兩人不再是戲份最多的,但不時出現的小甜蜜還是很吸引人的。幻兒成了傲龍堡的當家主母,與無忌一起肩負重擔(雖然幫無痕、無介找對象那段有點煩),無忌慢慢習慣了把自己的煩惱跟她訴說,兩人真正同心牽手,共度人生。


言小裡不難看到的代嫁跟復仇哽這裡都有,幸好幻兒不是柔弱又可憐兮兮的女主角,不然我大概也看不下去。幻兒有自己的想法,尤其欣賞她對無忌說,沒做好準備跟恨著她父親的人過一輩子,就這樣拒絕了他的挽留。

無忌也不算是什麼冷酷男主角啦,他很快就對幻兒上心,雖然嘴硬了點,可是做出來的事都是呵護居多,也難怪幻兒眼裡一直只有他啦。喜歡無忌孩子氣的一面只讓幻兒見到,這麼個堅硬的人終於甘願柔軟了。


寫這篇文的時候,剛好在微博上看到這段話:「你知道深愛是什麼感覺嗎?就像房間突然黑了,我不是去找燈而是去找他。」想起了在舊學堂裡的那場戲,為無忌和幻兒找到彼此感到幸福,也心疼無痕。

雖然是因為韓棟才看這戲,但有幻兒在的話我就會注意她。這是我第一次看趙麗穎的戲,她好可愛喔,模樣真討人喜歡,就算是哭也哭得讓人心疼死了,演戲看著也不做作,整齣劇裡最愛就是她了。

因為無忌性格的關係,戚跡的表情不能算多,但很到位,黑衣好適合他。看戚跡微博才知道,原來他年紀比韓棟小,在戲裡卻被叫大哥,虧大了,哈哈。不過戚跡看起來是很大哥沒錯,選角非常成功,這聲「大哥」應該當之無愧啦。


也許這戲有些台詞太肉麻了,有的段落也顯得凌亂,可是我還是看得很開心,愛情小品嘛,就是看著甜甜的笑了,這樣就是最好了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9549419

 回應文章


2020/08/19 21:58
因為戚跡在錦繡南歌裡的好演技 , 尋他過往的演出才發現錯點鴛鴦這部好劇 ! 超喜歡無忌幻兒的愛情和傲龍堡溫馨大家庭 , 已刷劇好幾遍仍意猶未盡 , 很開心搜網找到像板主這樣的好文章 , 知道有人與我產生共鳴 , 雖然此劇服裝道具特效不足 , 但演員演技劇情對白真摯感人 , 以目前和趙麗穎合作的男星 , 看下來就屬和戚跡最有CUP感 , 希望他們能再合作 ,趙麗穎已走紅,希望戚跡也能大紅啊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20-09-08 12:43 回覆:
趙麗穎、韓棟、宋軼都紅了,我也好希望戚跡、周放、郭冬冬都可以大紅。好喜歡這齣戲,謝謝你的留言,好開心。

筱芸
2015/10/08 17:14

版主

好久好久好久不見啦~

什麼是甜點鴛鴦????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5-10-10 17:02 回覆:
是我自己寫的續集,不過停頓好一陣子了。

筱芸
2014/01/16 23:46

版主

剛又回頭重看錯點,在客棧幻為無瑕擋刀那一幕,注意到無忌幫她包紮時一臉緊張著急樣,且在拿葯袋時又急的手忙腳亂,哈哈,在在表現出他的在乎與不捨及疼惜吧(會不會我想的太美呀!)小小感動呢^^
明天再繼續看....先去睡嘍!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4-01-17 13:42 回覆:
我也還一直在看呢愛你喲!
無忌其實感情充沛
只是以前沒機會用

筱芸
2014/01/02 17:03

版主

當無忌要幻兒選他或爹時,若幻兒真的選了無忌,會不會超冏的啊,這女人還愛得下去嗎?連爹都不要?我猜是無忌想要幻兒親口承認他比他爹還重要吧(哈,亂扯的啦)

版主喜歡看幻欺負忌,是啊~幻兒力大無窮呢,好幾次都把無忌推得後退好幾步呢!連新婚之夜無忌被推得快要翻臉了吧,哈哈.

版主有注意到嗎?每次幻對忌指責,理論,義正言辭...時,在一旁的無痕表情都超有趣的(應該是想這女人也太有趣了吧,竟敢對他們尊敬的大哥如此不敬,而大哥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就像你說的,只會氣在臉上,並不會真的對她做什麼)

言歸正傳,我也不明白那裡像了?猜是指對家人的...,其他皆可不顧...真的不解啊!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4-01-03 13:50 回覆:
你這麼一說
我也覺得幻兒力氣不小耶,可能因為她是燒火丫頭的關係吧~XD

無忌對幻兒的特別之處,無痕其實都清楚明白的
若說喜歡,也是一種負擔,哈哈哈
還是無忌最適合幻兒
幸好他們幸福的在一起了

當然錯點很揪心,不過戲點的小甜蜜
我也很愛
很喜歡他們的婚姻生活,甜死人了



筱芸
2013/12/30 20:13

版主

又來報告啦,

再想~無忌:現在還不是...及這是我傲龍堡的家事....為何要有點不爽樣?結果呢就去尋找答案了...

原本代無介受乳娘家法處罰後的~野雞湯,撐傘,更衣戲弄...等已經使無忌更軟化了(我猜的)但在乳娘生日宴上無忌本還有點微微的嘴角上揚(也還不到笑啦)結果幻兒答應乳娘推遲婚禮時臉色就不對了(雖然他自己也沒拒絶),在房裡還駝鳥心態:推遲婚禮也可確認自己的感情...接著無痕找他飲酒,稱幻兒時更讓他一怔,醋意湧上心頭,發覺對幻兒竟感到不捨....隔天夜裡又聽到無痕教幻兒龍哨的嘻鬧,而自己只能喝悶酒...哈哈,悶到最高點啦!推遲婚禮後第一次見面即在方志驥提親時,難免就發作~不爽啦!

這樣分析還對嗎?好像做功課喔,真有趣!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4-01-01 16:42 回覆:
無忌的心裡的確是很有趣呢
從來沒有任何女人
像幻兒那樣讓他這麼煩惱過吧
所以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應該怎麼想
又該怎麼做

我有一個地方想不明白
記得幻兒在要跟無忌分開時說過
「我們兩個太像...」
你覺得他們兩個像嗎~因為我不這麼覺得啊~XD


筱芸
2013/12/26 23:13

版主

剛看第5集發現有2段好有趣喔...

1.方志驥來提親時無介介紹幻兒為大堡主夫人,時無忌:現在還不是...哈~賭氣味好濃啊

2.幻兒至書房請無忌同意無瑕冷剛婚禮時,無忌:這是傲龍堡的家事,妳現在還不是傲龍堡的人....

哈~太有趣啦,一直在強調妳還不是傲龍堡的人....心裡想的是相反的啊,好像小孩在鬧彆扭喔,真可愛....

希望不要嫌煩,真的很想有人可以分享,回應.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3-12-28 13:55 回覆:
嘿嘿,我比較壞心,喜歡幻兒欺負無忌耶
像是一開始潑他水啦,然後踩他腳、捏他臉啦
(怎麼不多欺負一點,哈哈哈)
超可愛的
而且無忌都只是氣在臉上,沒有真的對她怎麼樣愛你喲!

筱芸
2013/12/24 16:00

版主

跟你一樣我也還在重覆看錯點戲點^^,

其實電視上未看過錯點,第1次是不小心換台時瞄到戲點,

覺得還不錯但沒時間看,就上網蒐尋...

結果一看之下更愛無忌與幻兒^^

是哦,我個人的小小感覺是....

無忌第1次被潑水驚醒時,該有小小詫異(因為與無痕形容的蘇家小姐差異太大^^)但應無太大感覺...就只是很美而已囉!再來是小山坡上幻兒的心聲...是否有觸動無忌心弦小小的波動????(不知^^),再來是為無瑕擋刀...該有小小的不捨吧(這麼勇敢???或強悍???)像你觀察的無忌式的溫柔,把眾人趕出門自己幫幻兒上藥,在這兒我有觀察到哦,在趕眾人出房門時無痕的表情...有點詫異,哈哈無痕可能有感受到無忌的些微不同吧??反正啊,好多細節哦,每個人都太有戲了~~真開心!!

版主覺得呢?真開心可以跟版主一起討論^^

目前也還中毒未解中.....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3-12-25 13:52 回覆:
無忌幻兒跟無痕玉石我都喜歡,呵呵

我覺得潑水是令無忌注意到幻兒的橋段,崖邊這段則是讓他起了憐惜之心
到幻兒捱刀受傷,就看出無忌護他之心了,當然也有大男人的私心啦!

只是無痕既是看出無忌對幻兒是特別的,怎麼還會喜歡上幻兒,真不合理

筱芸
2013/12/23 14:41

版主

您寫得太好啦!好感動喔!寫出我心裡的想法了^^

沒看過小說,但看很多網路留言後知道小說是現代人去古代??嗯,不ok!

很喜歡本劇,真的,每位演員都好棒喔,當然無忌與幻兒搭配得太完美啦,

演技都很到位,您覺得無忌是在何時喜歡上幻兒呢?

可以再多寫一些忌與幻的文章嗎?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3-12-23 21:11 回覆:
依照無忌的性格
不在乎的人,何必管她
但他卻將眾人逐出房門
自己替她上藥
還說出以後不許幻兒受傷的話

所以哩,我覺得至少從這裡開始
他對幻兒已經不一樣了
是無忌式的溫柔

我這兩個月都一直重看耶
中毒未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