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點鴛鴦-梁玉石、石無痕篇
2013/12/09 23:31:00瀏覽12830|回應2|推薦7
這一對我大愛啊,雖然他們的戲份比較不集中,看不過癮。無痕從一開始鍾情幻兒,到後來愛上玉石,這過程沒有太多苛刻自己的可憐戲碼,一切很自然而然;當真正屬於自己的那個人出現時,是怎麼都擋不住的。

無痕待幻兒,是光明磊落的。一開始,無痕以為幻兒是自由的,很快把心放在她身上,縱使後來明白了幻兒愛的是誰,他也沒有因此自怨自艾,幾次表露心跡,更顯難得。(話說無痕到底對無忌說了幾次「我把她交給你了」?)

無痕為了幻兒所受的煎熬,只是放在心裡。跟無忌的少言不一樣,無痕習慣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但最自我的情緒卻總是不說,真是表裡不一的最佳代表,也難怪玉石越懂他就越心疼他。

就以石家遭滅門的這件事來說吧,無痕跟幻兒說的那麼雲淡風輕,對玉石卻是掏心挖肺的。也許這事無痕是對誰都沒提過的,是不想讓人擔心吧,卻獨對玉石卸下了心防,對他來說,是多麼不容易。


玉石滿腦子想復仇,在外人看來甚至是用了莽撞的方式去衝,只不過因為自認孑然一身,沒什麼可失去。是無痕一次次把她拉了回來,從一開始的道義,到後來的呵護,牽扯的不只是先人的交情,還多了新生的愛情。

不同於無忌流連過煙花之地,無痕是「生活檢點」的(慕容復之語),對幻兒的情感,也止乎於禮。無痕對玉石的第一個吻,是身體先理智一步去確認了吧,親都親了兩個人卻還在糊塗,說什麼代大哥娶她,怎麼遇見玉石就這麼不直接呢。

我想,無痕是害羞了吧,總是可以講得天花亂墜的他,想娶玉石卻不好意思開口了。那麼想要一輩子有個知心人廝守的無痕,若對玉石沒有感情,是不會輕易說娶她的。無忌後來也看出來了,直接吐槽無痕的謊話,太可愛了。


玉石在感情面前是沒自信吧,否則她不會找了假情郎。剛開始會覺得玉石何必這樣呢,可是她知道無痕過去那段感情,也看過他是如何張牙舞爪去保護家人的,在這樣情況下的允婚,玉石很難不多想啊。

玉石的女兒心,並沒有被男兒裝扮完全遮掩,她認出秀清的髮型不一樣了,在髮簪攤子前停步,也許不擅長、但並不討厭下廚。只是這些女孩子的玩意,玉石是沒機會親近的,沒人教過她當女人,從來也沒人把她當女人。

玉石這個貌似平衡的狀態,被無痕打破了;他不經意發現了她的秘密,幫忙解決她的「陰陽之病」,還讓她穿上女裝,從彆扭到自然而然。無痕令她正視自己的渴望,剝去一直以來的面具,讓她明白,這世上除了仇恨,原來還有別的。


與玉石第一次見面,無痕對她視而不見,那無禮是為了幻兒。慢慢的,他的目光移到玉石身上了,從轉身而去到深深依戀,她不在他的意料之中,卻是這麼發生了。不因父母之命,不是將就敷衍,無痕再次去愛,幸福的是,那人待他亦然。

無痕是理性派的,還自誇過與人周旋的本事,也只有玉石能讓他失控的吃醋、大哭了,他對玉石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很喜歡無痕獨自在客房中「捶心肝」的模樣,若說在這之前他還不百分百確定她就是那唯一,在這時候他也該明白了吧。

只有無痕能進駐到玉石心底,她為他哭泣、發怒,寧可毀了自己,也不想他為難。理智令她不告而別,讓她在嚴刑下也不說一句傷他的話來,危急之下,是她護他周全,她是足以與無痕並肩的。

雖然慕容復不討喜,但幸好有他救了玉石。無痕跟玉石如果沒有好結局就太可憐啦,超喜歡看無痕「遮遮掩掩」把玉石護在身後的模樣,什麼都不必說,默契超好的,雖然玉石應該比較想要站在他身邊吧。


這戲可惜的是,玉石的女裝打扮不是每個都很成功,周放的臉長一些,比較挑造型,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她,尤其那場在客棧裡的離別戲,輕輕拉被子那裡演得好細膩啊,讓我看著也覺得,沒錯沒錯,這就是愛到深處才會有的表現!

難得有男主角像小孩子那樣大哭的,對比無痕一直以來的冷靜,失去玉石之後的幾場哭戲非常搶眼。看著玉石的辭別信流下了眼淚,在宗祠裡哭喊「他們都說你死啦」的傷痛,刺殺失敗後在無忌面前狂放的淚喊,韓棟的眼淚好揪心啊。


這幾天,被傲龍堡大堡主跟二堡主夫婦迷到不行,很喜歡看這兩對之間的互動,也關注了主角們的微博,最開心的是,飾演玉石的周放還回覆了我,真令我心花朵朵開啊。愛你喲!

看完這戲之後,在電視上看到韓棟的《后宮美人計》廣告,但提不出勇氣去看,點開趙麗穎的《陸貞傳奇》,偷看了最後一集,可是看她跟別的男主角配感覺好怪。看來我真是入戲太深,沒辦法接著去看幾個主角們的其他片子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9686379

 回應文章

Sammy
2015/09/26 01:32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我也超愛開心(sam51123.tw@gmail.com)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5-10-10 17:03 回覆:
到現在偶爾還會重溫呢。

筱芸
2013/12/23 16:43

什麼?玉石還回覆你的留言???

哇!太令人驚喜了吧!!

我現在也還在迷戀大堡主二堡主夫婦呢!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3-12-23 21:12 回覆:
所以我偏心玉石了,哈哈

一直在想之後到底要看什麼才好
但找不到
還是一直重看錯點跟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