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祥祥、珊珊--加油,迎向你們的光明人生
2006/04/28 17:42:54瀏覽186|回應0|推薦12

關於大家看了「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的紀錄片之後的感

覺是什麼?而經過一段日子後呢?他們會不會又被逐漸的

遺忘了,就像紀錄片一播完就會被放回收藏室,我想會的

因為人們總是容易遺忘,因為他不是你的鄰居,也不是你

的親戚,更不是你的家人,但在看完這紀錄片希望能讓大

家對弱勢族群、殘障朋友多一點了解、多一點關懷,少一

點岐視的眼光我想就已達到這紀錄片的目的了。

 

看著三歲的祥祥就會自己插管,心裏不免有些感慨,「插

管」對他來說是件輕鬆的事,也是件每天都要做的事,可

我卻覺得他這動作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那就是「進

食」,這樣才可以「生存」下去,上天在他們生命的一開

始就給了他不公平的時候,他還是要堅持生存下來,他的

父親也不曾放棄他,反觀那些動不動就自殺的人如此不愛

惜生命,實在是令人嘆息。

老師:「腳踏出去,好,停」

珊珊:「你幫我啦!」

老師:「腳伸直,慢,很好,走,加油」

珊珊:「加油,加油,我要加油!哇~~幫我擦眼淚,好不好~~」

老師:「好,繼續」

珊珊:「快到了,快要到了,加油」

老師:「好休息一下」

珊珊:「謝謝。嗚~~我好累」

老師:「你幫我啦,快要到了吧」

老師:「你可以的」

珊珊:「我可以的」

老師:「你一定做得到的」

珊珊:「我一定做的到的」

老師:「妳最厲害」

珊珊:「我最厲害」(邊哭邊喊)

 

三小步,珊珊卻花了一分多鐘。

這是機器女孩珊珊,看了這段對白不知你的心裏是否有些

許的感動,「走路」對你我來說是那麼容易的事,可對珊

珊來說卻是那麼那麼的難,她並不是不想走只是她在想為

何別人走路是如此的輕鬆,而我卻是那麼的困難呢?為何

我的腿不直,為何走路是那麼的痛,她心裡一定很懊腦,

可是又不得不接受這事實,畢竟再怎麼困難也要走下去,

為了不讓家人失望更為了自己,而又有幾人能體會這種無

力感呢。

 

而家庭裏如有身心障礙的者,其父母一定受到了更大的壓

力,大家對身心障礙不了解,給的評語也是說「他家一定

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才會如此」,「他一定是被鬼怪附

身」,如果家有公婆的婦女更會遭受冷眼,有些媽媽更會

自責,而這些小孩不謹要受皮肉之苦,甚至連上學都會被

學校拒絕,可這些不也是父母在受嗎?因為「身體髮膚受

之父母」,這就是為何祥祥在打針時爸爸不願去看,因為

看了會更加的心痛。

 

如果這個紀錄片能讓社會大眾對身障者有更多的認識,也

讓政府更加重視弱視團體,因為政府不是老是開口閉口的

就說他們所做的一切為了人民好嗎?那就請多給身障者一

些照顧,如果「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的紀錄片,能讓政

府有所醒思那也是件好事。

 

PS:這裡有「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的紀錄片有興趣的人可去觀看。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6/atwn2face/love/intro.php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5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