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眼圈
2006/04/07 13:06:15瀏覽208|回應0|推薦5

老爸自從退休後整天沒事  有次在老爸從公園裏回來 

說著公園裏的老人都自己做風箏來放

我那自信的老爸就說「如果是我做的話  一定會做的比他們更好」

於是老爸就開始鑽研做風箏  放風箏的日子

 

自從老爸迷上了放風箏  每天都會說放風箏的好處

「放風箏最主要的就是剛放上去的那感覺  很有成就感  妳呀  不要一天到晚盯著電腦   放風箏對眼睛好  因為要看著遠方  有空就和我一起去吧」

經不起老爸的邀約  我只好去了

 

記得那天太陽很大  老爸把風箏放上去就交給了我

我望向天空的風箏  陽光照著我的眼睜不開

我心想  「哈哈  好家在  我有帶太陽眼鏡來」

之後就看到有個人呆呆的帶著太陽眼鏡在放風箏

自此惡夢開始了

 

回到家才發現自己被曬的好黑  不過我是那種很容易就白回來的人

心裏就想明天就好了  沒關係  沒關係 

晚上老媽催促我趕快洗澡  明天還要上班呢 

 

不久浴窒裏傳來「啊~~~~~~~~~~~  怎麼會這樣」

眼睛一圈是白的  臉是黑的  是帶著太陽眼鏡放風箏惹的禍 

「天啊  我明天怎麼上班嘛 早知道就……」

老媽笑著說「不會很明顯啦  明天就看不出來了」

其實怎麼可能呢  明明就是安慰我的話嘛

可是也太不高明了吧  老媽自己都笑成這樣了  這哪叫安慰呀

 

一覺醒來  我趕快去照了鏡子  果然還是很明顯  怎麼辦

可是這班還是要上呀  只好硬著頭皮去上班

希望近視眼鏡能替我多擋住一點痕跡

還好  一個上午沒有人問起  這就代表沒有人發現

 

下午在電梯裏  同事終於忍不住問起  「你的眼睛是怎麼了」

完了被發現了  ~~事情該發生的它終究還是會發生 

問題是為什麼是在電梯裏  我結結巴巴的說

「因為昨天去放風箏…那太陽很大…所以我就戴太陽眼鏡所以就……」

哪知這時整個電梯的人都在大笑   快點讓我出這電梯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23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