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的邂逅
2013/11/16 13:13:30瀏覽262|回應0|推薦2

  悠閒的午后,我找了一間位在鬧區的咖啡廳,點了一杯我最愛的卡布奇諾,想要享受一下屬於我自己的下午茶時光。為什麼要選在鬧區呢?只因我喜歡鬧中取靜的感覺,安靜的啜飲著咖啡,看著窗外路人忙碌的腳步,透過對比更能突顯出悠然自得的意境。

  不過今天的咖啡館有些擁擠,加上我剛好客滿,跟我期待的安靜氛圍有些落差。我後方坐了一個男子,正在講手機,分貝有點高,似乎正在跟客戶討論業務。我左方的桌子,坐了四個女人,年紀約莫二十幾歲,大家各自低頭滑著手機,不時的互相聊天幾句,偶而還會參雜幾聲大笑。這樣的聚會讓我很納悶,都已經出門見面了,大家還是各自玩著手機,那為何還要見面?智慧型手機似乎方便了聯繫,卻疏遠了人心。

  而我也正在低頭滑著我的手機,翻閱一下臉書的動態,我是單身一人來到咖啡廳,所以玩手機無罪。手機滑到一半,我聽見開門的聲音,有一位小姐走了進來,是個身穿白衣的長髮美女,雖然她臉上戴了一副大墨鏡,遮住了三分之一的臉龐,但我還是可以判斷出他是個美女。不過很可惜店裡已經沒座位了,沒機會讓我好好看看她。

  接著我看見她對服務生說了幾句悄悄話,然後服務生走到了我旁邊對我說:「先生,非常對不起,因為本店現在客滿,門口那位小姐請我來問你是否可以跟你併桌坐在一起,等到有空桌我立刻幫她換位子。」聽完之後我環顧了四週,原來只有我是單獨一人坐一桌,我想有漂亮小姐做伴也不錯,所以我答應了。

  這位漂亮的小姐,在我對面坐下之後,對我微笑了一下,表達歉意,然後也點了一杯卡布奇諾。我幻想著這是巧合嗎?她跟我一樣點了卡布奇諾,是命中注定的默契我們都愛卡布奇諾?還是純粹因為卡布奇諾是今日特價的咖啡?不要嘲笑我的幻想,所有浪漫的戀情,都是伴隨著想像開始的。

  過了一會兒,她的咖啡送來了,她用優雅的動作攪拌著咖啡。我鼓起勇氣開口問她:「妳也愛喝卡布奇諾嗎?」她抬頭看了我一眼,隔著墨鏡我看不見她的眼神,但我看得到她微笑的嘴角,她回答我:「我沒有偏愛卡布奇諾,點它是因為它最便宜。」腦中砰的一聲,幻想破滅了,沒有巧合,也沒有浪漫,她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偶然的跟我併桌,剛好點了一杯特價的卡布奇諾。

  但是我還是不由自主的偷偷觀察她,想要再找機會跟她說話。我看見她除了被墨鏡遮住的眼睛以外,其他的五官都很清秀,膚色很白皙,舉止間透露著優雅,我坐在她對面隔著一張桌子距離,都還能聞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氣。她穿著很樸素,身上沒有穿戴著任何裝飾品,但是左手無名指上有一小圈膚色較白的部分,像是戴了很久的戒指剛被摘下的痕跡。 

  接著我聽見她的手機響了,是通訊軟體LINE的訊息提示聲,她低頭看了訊息,下意識的摸著左手無名指上的戒痕,然後開始回覆訊息,我看見她回覆訊息的手指有些顫抖,臉上的墨鏡下緣流下兩行無聲的眼淚。我猜想她應該是透過手機正在跟男朋友吵架,雖然只是透過手機傳訊,但我仍可以感受到戰火在她指間蔓延,手機訊息的提示音不停的響起,而她也不停的回覆著。

  我想這樣的氣氛應該是不適合搭訕了,因為我不希望她的卡布奇諾潑在我臉上。我看著她用手機跟對方交戰了一陣子,終於戰火暫時平息,她放下手機,喝了一口咖啡,靜靜的望向窗外。那個當下我對她真的充滿好奇,想要知道她發生什麼事,猶豫了許久,不怕死的我又開口了:「妳跟男朋友吵架了嗎?」她對我望了一眼,隔著墨鏡我仍然看不到她的眼神,然後她把她的手機拿給我說:「你自己看吧!」接著我遲疑了,我不敢接過她的手機,我沒有想到她的回應如此大方,竟然讓一個陌生人看她手機裡的訊息。

  我問她:「妳根本不認識我,妳怎麼敢讓我看你的手機?」她對我說:「正因為我們不認識,所以你可以看,你就當做是聽到一個陌生人的故事,大家萍水相逢,走出這間店就忘了彼此,如果我們是認識的朋友,我就不會拿給你看了。」感覺這女孩說話很有哲理。接著我開始翻閱她手機訊息的內容,試著體會這個陌生人的心情。

【我今天臨時要加班,晚上不能陪妳吃飯了。】

   「怎麼會這樣,我們不是上禮拜就約好今天晚上吃飯了嗎?」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同事今天有事,拜託我幫他值班。】

   「你同事有事,你就沒事嗎?你也跟我約好了啊!」

【能不能改天吃飯,最近公司人手不夠,才會來拜託我的。】

   「改天!改天!每次都是改天,你已經失約很多次了。」

【沒有吧!就兩三次而已,哪有很多次?】

   「對我來說就是很多次,你根本不在乎我的感覺!」

【有那麼嚴重嗎?】

   「我不管!你今天晚上一定要想辦法陪我吃飯。」

【妳能不能別那麼任性,我是要加班,又不是出去玩。】

   「反正你就是覺得我不重要,每次約好的事你都能反悔。」

【............................】

   「你無言!我更無言!算了,這頓飯今天不吃,以後也都不用吃了。」

【什麼意思?】

   「就是要跟你分手的意思,你以後都沒機會爽約了,不會有下次了!」

【妳理性一點,我說過我最討厭妳動不動就講分手!】

   「你以為我很喜歡說分手?都是你逼的,你從來都不知道我的感受。」

【妳冷靜,不要說氣話,等我下班我們好好談一下。】

   「不用談了,我是認真的,我已經把你送我的戒指摘下來了。」

【妳..........................】

    「我?我怎樣?我怎樣都不干你的事了!」

【妳真的很不可理喻!】

   「對啊!反正在你心目中我就是不講理的女人!」

【有事不能好好說嗎!我真的已經受夠妳每次都這樣任性。】

   「你受夠我?我才受夠你勒!覺得我任性,那分手啊!」

【唉~算了。】

   「什麼算了?」

【我不想跟妳吵。】

   「你覺得我在吵你?」

【妳如果決定好,那就分手,我無法繼續下去了。】

   「好啊!從現在開始,不用再見!」

  看完這段火藥味十足的訊息後,我深呼吸了一下,抬頭望著她,她開口對我說:「看完之後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無理取鬧?」我想了一下之後對她說:「那倒不一定,或許他真的爽約很多次,直到妳忍無可忍。又或許今天這頓飯,對妳有重要意義,而他不知道。」聽完我的回答,她停頓了一下,喝了一口咖啡,然後接著說:「沒想到連你這個陌生人都比他了解我,你說的沒錯,今天是我跟他交往滿一週年的日子,我知道他一定不會記得,所以我提前約了他在今天吃飯,我沒告訴他今天是什麼日子,是想要給他一個驚喜。」

  女人心,海底針,確實難懂啊!今天如果換做我是她男朋友,我應該也一樣搞不懂她在想什麼,認為她在找碴,卻不知道自己已經不經意的傷害了她。看著她優雅溫和的外表,也很難看出她是個十足任性的女生。接著我們兩人陷入沉默,我不知該對她說什麼,而她也沒話跟我說。她低頭反覆的看著手機裡的那些訊息,右手還會不時的撫摸著左手無名指上的戒痕,我猜想那應該是她長久下來養成的習慣動作,可能代表著想念吧!

  大概過了十分鐘之久,我打破了沉默:「妳真的決定就這樣分手嗎?」她說:「其實我每次把『分手』兩個字說出口時,我就開始後悔了。」我又說:「或許妳應該試著讓他知道妳在想什麼。」她回答我:「我也很想好好的跟他說我的想法,可是每次我都控制不了我的脾氣。」我又問她:「所以你們每次吵架,都是他先跟妳道歉嗎?」她對我點點頭,然後我說:「聽妳這樣講,我覺得你男朋友很愛妳,很包容妳,我想這次應該也會沒事的。」她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我想這次應該是真的結束了,他從來沒對我說過『我無法繼續下去了』這類的話,他沒有對我放棄過,今天是第一次,我感覺他是認真的。」

  跟她聊到這裡的時候,我忽然心裡浮現很多畫面,過往我所談過的戀愛,交過的女朋友,好像有很多似曾相識的情節,我也曾經堅守過一份感情直到心力交瘁,覺得自己一路都在堅持,而對方卻常常輕易說放手,直到最後我堅持不下去了,終於我也放手了那段感情,當時我覺得自己問心無愧。而現在我聽著她的故事,我似乎體會到,雙方彼此不了解的時候,所有的堅持都沒有意義。

  接著我對她說:「妳的手機可以再借我看一下嗎?我想再看一次那些訊息。」我再度翻閱著那些訊息,腦中思考著要給她什麼建議,反覆看了幾次後,我露出了笑容。她疑惑的問我:「你在笑什麼?」我回答她:「我想你們這次應該不會分手。」她又問我:「你怎麼知道?」我接著說:「因為他的訊息裡說他不能沒有妳。」她把手機搶回去,再次看過那些訊息,深怕漏掉哪一句,看過之後她抬頭問我:「他哪有說?」我回答她:「妳再讀一下他傳的訊息,前六句話,每句的第一個字。」她低下頭慢慢讀著:「我~不~能~沒~有~妳」 

  讀完後她吃驚的看著我說:「這應該只是巧合吧!」我回答她:「當然只是巧合,不過這可能也暗示著你們緣分未盡,也剛好提醒妳要學著換個角度去看事情,或許妳就可以找到答案。」她又問我:「那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我告訴她:「如果我是妳,我會傳訊息告訴他:『對不起,我不是要故意對你發脾氣,我只是想跟你一起慶祝我們相戀週年紀念日』,我想這次吵架就會圓滿落幕了。」

  聽完我的話之後,她思考了幾分鐘,我看見她拿起了手機開始輸入訊息傳給她男朋友,過沒多久她的手機響起訊息提示音,跟隨著手機聲響,她再次不停的回覆著訊息,臉上漸漸露出燦爛的笑容,雖然隔著一張桌子的距離,我都能感受到她發自內心的喜悅,彷彿剛才那個任性的女孩從來不曾存在過。看她聊的這麼開心,我不想再打擾她,我喝完了最後一口卡布奇諾,站起身來跟她道別,在離開咖啡店之前,我回頭再看她一眼,我看見她從包包拿出一只銀色的戒指,戴在了左手無名指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lysacha1977&aid=948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