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志婚不婚
2013/11/12 12:38:12瀏覽273|回應0|推薦3

  最近各大媒體對於多元成家法案都有相當篇幅的報導,對於同性戀能不能合法結婚的議題也被大家廣泛的討論,看了許多贊成與反對的言論之後,我也心有所感,在這裡發表一下心得與大家分享。

  同性戀這個原本該是禁忌的議題,最近能夠在公共媒體上被廣泛的討論,這表示國人尊重人權的意識有非常高的水平,社會經過多年的進化,同性戀已經不再是個禁忌話題,它是個可以被討論的議題,可以攤在陽光下接受大家的檢視。雖然多元成家草案有人贊同有人反對,但只要有討論的空間,它就已經開始上路了,我想這就是很大的進步,立法通不通過,我想也只是時間問題。

  我感覺有許多網民的發言太過於偏激,立法的問題就交給專業的人去協調,畢竟一個法案的催生本來就不容易,牽涉到許多層面,立法之後需要採取的配套措施,這些都不是你我三言兩語的評論所能夠完成的。畢竟法律是必須要全國人民適用的,本來也就該採取多方意見,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言論,反對法案的人不代表他們歧視同志,那只是針對法案發言,對於反對的聲音,要針對訴求去解決問題,不要給對方扣上歧視同志人權的帽子,否則溝通會變的不可能,法案會更難催生。

  至於我自己到底贊不贊成同志婚姻合法化呢?其實我不贊成,我甚至覺得現有的婚姻法也應該廢除,因為我一直都不認為人與人的關係可以用法律來保障。兩個人因愛結合,共同經營一段關係,是需要時時用心的。一段婚姻關係被法律介入的時候,它就變醜陋了,變成一種合法的佔有,只要你是我合法的婚姻伴侶,你就必須要履行你的義務,夫妻之間時常上演抓姦在床然後對簿公堂,當你本著你的法律權利去指控對方出軌時,你是否真的能感受到兩個人之間的愛是在什麼時候消失的?

  法律給了我們指控對方的權利,但法律無法約束人們用心的去經營關係,當婚姻其中一方不再傾聽另一方的需求時,法律能強制你傾聽嗎?當婚姻其中一方感受不到對方關愛時,法律能強制你付出關愛嗎?當愛不在了,給予對方祝福,感謝對方曾經陪伴過你,這也是我們必須要學習的,法律能教導你這些嗎?法律只能判定監護權,只能判定贍養費,只能讓你告對方通姦,沒有法律能保障婚姻長長久久。相信我,從來沒有人因為法律的保障而白頭偕老。能長久走下去的夫妻,是靠彼此的經營,跟法律無關。有情人自然會終成眷屬,不需要法律保護,只有感情不在了,法律才派上用場,這是哪們子的道理?

  許多男女之間的關係都建立在性這個基礎上,許多指責同性戀的人,也是站在性的基礎上。滿足性需求變成了最重要的事,然而性只是生命中的一小部份,並不是全部。兩人的關係可以從性開始,但是兩人的相處必須要超越性關係。如果兩人之間的關係不能夠昇華,不能夠將高度拉高到心靈層面的互相需求,那分手會是遲早的事。因為肉體上的刺激總會有疲乏的一天,性關係可以被不同對象取代,只有當心靈上的需求能互相滿足對方的時候,這段關係才能真正的無可取代,才能真正的白頭偕老。  

  如果你身邊也有同志朋友,你不妨深入觀察一下。同志之間的情感是很可貴的,這樣的感情超越性別,不會只有停留在性的層面上,更能深入的能體會對方心靈上的需求,更加了解對方,雙方深刻的默契是許多異性戀者所不曾達到過的。這樣的感情是很美的,因為人生不是只有性,同性戀或異性戀都無所謂,愛才是重點,能找到與你心靈契合的人,是勝過一切的。

  人與人維繫一段關係需要的是時時刻刻的用心,這才是真正的愛。而被法律保障的婚姻裡找不到愛,當關係變成法定的時候,人們就開始疏於經營。也正因為這樣,同志之間的愛變成了最後一片淨土,沒有法律的介入,所以他們很用心的經營感情。所以我不希望法律介入,因為我認為,法律只會帶來醜陋,法律只會讓愛消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lysacha1977&aid=944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