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生活】最近持續進行式的事,以及論國語文競賽
2009/06/21 18:35:51瀏覽952|回應1|推薦9

  最近發生很多事,應該說,最近發生的事都是持續進行式,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可閒聊,最近我在做:

  作文培訓。因緣際會下作國語文競賽獲獎,所以最近一直在培養我作文的格調,只是,我說過(我不知道有沒有在竹本之地說過:目),我不喜歡寫作文,可是我喜歡寫散文,在我的認知中,我把作文和散文區分,一個是從標題寫文字,另一個則是隨心所欲、漫無目的地寫文章,對我來說差別很大。

  考證照檢定。對於高職生來說,證照是件重要的事,當然簡單點,它也是件輕鬆的事,畢竟我們一直在練習練習練習啊。

  畢業旅行。這一直是最近我最煩心的事,學校的說法是──大陸旅遊團來襲,可是我以前大部分的同學早都已經畢業旅行完,怎麼,大陸旅遊團跟台灣學生的旅行也有差別待遇,所以旅行社先照顧好大陸再來照顧台灣囉?原來商機比較重要啊,所以我們畢旅就順延到高三學期初,那就算了,結果旅行的行程跟上屆學長姐的畢旅行程是近乎相同啊!

  再者我只是想說說國語文競賽的事

  從小到大,國小、國中,甚至到高中職,都有國語文競賽這一類的活動,只是我認為,從國語文競賽選出參賽者參加校外競賽,是件冒險事。

  我就是從國語文競賽被挑出的人,原因也是因為我獲獎,我就以作文組來說吧。

  一開始參加校內國語文競賽作文組的同學,打從比賽開始,就持有一個標題可寫作文,這標題或許是抒情,或許是記敘,抑或是議論,但我們都知道,誰深得這標題的題旨誰就獲勝,所以簡單來說,一個標題定生死,誰可以參賽,誰將落敗,就一個題目決定,這就是我認為不公平的事,當然,站在學校立場,學校哪來那麼多閒功夫分別舉辦「抒情作文競賽」、「記敘作文競賽」、「議論作文競賽」之類,但是這樣可以確保參賽者品質。

  說老實點,我認為我不配被選上,畢竟那次的作文比賽題目我有一點概念,但就因為如此,我爾後開始接受訓練,這訓練並沒有讓我更對作文有興趣,只讓我對文章產生乏味的念頭。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lyfriendsss&aid=3063320

 回應文章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對.說的好....
2009/06/21 19:28

說的對,說的好,說的對極了....

在還沒畢業之前,我自己就被編為校賽組,真夠ORZ的,

但後來還是將比賽當作遊戲,沒在用心去寫作,(懶的鳥他。)

或許,組長的好意,我有〝用心〞地在〝踐踏〞

不過啊,如果有什麼題目是有關於愛情的,

不用客氣,儘管來找我,我會盡力去幫妳想最完美的文章的,

未來,如果妳有什麼關於愛情文學的問題,或是想要專屬文章,

儘管說,我會盡可能在空閒時間創作給妳的~~

哈哈~~要加油嚕~~~(奸笑。)


新年新希望、但我卻不再盼望、不再盼望、妳做我的情人、最後、我只希望、妳能當我的、夢中佳人。
竹本人(onlyfriendsss) 於 2009-08-19 12:53 回覆:
呵,謝謝你啊!: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