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瘋世足,16強、8強、4強……最終回
2010/07/13 00:04:31瀏覽3654|回應0|推薦0

上圖取自FIFA.com

June 26, 2010 握手言和,巴西葡萄牙一起進16強~

今天和明天凌晨那場16強賽名單就完整出來,不過這次很意外地上屆第一二名的義法二國都一一被踢出16強門外,所幸上屆第三名的德國闖進16強賽,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看完這屆世足……

32強就倍受注目的一戰,巴西戰葡萄牙,0:0
結果,一起走進前16強


號稱死亡G組且32強中最重要的一戰,如今這場巴西少了Kaka,葡萄牙的C羅身上又背了一張黃牌,但這場仍然值得令人注目,如果沒了Kaka的巴西是否能贏過葡萄牙拿下3勝?C羅如果又拿了一張黃牌那就算進16強豈不是也就……?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巴西很努力,至少沒有敗,C羅小心翼翼的每一球,倒是其他隊友拿了不少。

單就這場看,如果沒有今天G組這第三循環之賽,其實也不難看出能進16強賽的有誰:

巴西,積分6,淨球數3
葡萄牙,積分4,淨球數7
象牙海岸,積分1,淨球數-2
北韓,積分0,淨球數-8

這是第一循環和第二循環G組各隊的積分和淨球數,事前當然確定巴西已晉級,而北韓已淘汰,但就看葡萄牙和象牙海岸,就算今天第三循環這場,如果,葡萄牙輸,象牙海岸贏,那麼積分同為4,最後再比淨球數,差距頗懸殊,除非奇蹟,那麼說實話象牙海岸進16強的機率真的很小,而最後,巴西與葡萄牙打和,象牙海岸很拼,拿了北韓3球,但結果象牙海岸還是被擋在16強門外。

題外話,記得前幾天德迦之戰,下半場塊結束時Özil不是感覺受傷了嗎,所幸確定下場英德之戰會出賽,雖然是場硬戰,如果有PK戰應該不是意外的事,總之,希望今年德國可以拿個好成績,想到義法就頭疼……


June 30, 2010 16搶8強,不「英」該「德」球!阿墨戰,雙牙生死戰!

16強賽計8場賽,已經不像小組賽還可以打和,還可以小輸一場,反而是一定要分出勝負!不是打包回家就是繼續奮戰!

8場賽我只看了3場賽,比較可惜的是沒看到「巴西戰智利」那場,雖然大概可以拿捏是誰輸誰贏,但總想看看Kaka出賽(畢竟上次那場被象牙海岸害得很慘),可惜巴西那戰是在凌晨2點半,當天早上我還得早點起床趕去面試,所以就二選一,早起的好臉色還是四年一次的世足,當然,還是為面試著想,所幸中午吃飯時北車站的地下街就以簡潔有力的方式在看板上報世足戰績,看到巴西戰智利,結果3:0,哇,跟德國那場4:1的分數有得比。

不「英」該「德」球!英格蘭大戰德國,1:4

那場我看得很緊張,畢竟賽前的火藥味就很濃重,大家可以把這幾年的戰績拿出來比較,再拿前幾屆的英德對戰世足盃出來較量一番,最後再把英德兩國對足球的看法拿出來說嘴,總而言之倒是聽得津津有味。
我認為英德這場,英格蘭真的是敗在運氣(裁判誤判的嚴重性此時更加突顯出來),雖然我本身是站在德國那邊,但是連我都認為英格蘭那球是該拿分,如果那球英格蘭算分,那結果就是2:2,起碼英格蘭不會還在錯失一球的氛圍下踢球,導致德國最後得分的兩球基礎是建立在英格蘭痛失一球的低潮下,德國最後那兩球簡直是快攻,最後兩分簡直差不到五分鐘,倒是這次Özil沒進球,反是助攻,而因紅牌停戰一場又復出的Klose先替德國手拿一分。
這次令我注意到的是德國門將Neuer,看到新聞這才讓我想起之前的德國門將Kahn(嘆,已經退休),我想他一定是德迷心中的德國靈魂人物,不過據說這次Kahn會傳授幾招給Neuer(看新聞得知),這是一件值得令人興奮的事,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下一戰德國對阿根廷。

阿根廷對墨西哥,3:1

墨西哥Vela到最後都還是沒上場,這真的是最後墨西哥的一戰了,不過看到另外幾個新秀奮力一戰是值得鼓勵的一回事,而阿根廷這戰雖然打得漂亮,私底下Messi卻輸給馬教,因為Messi跟馬教說這場他一定會進球,這突然讓我想起馬教說如果得到世足冠軍,他就裸奔,這突然讓我感到有點不舒適,不過這場看到墨西哥幾個球員的長射球真的沒話說,雖然最後輸給阿根廷(除了墨西哥的防守不想多說),其他部分墨西哥真的踢得不錯了!

雙牙之戰,西班牙戰葡萄牙,1:0

這是我唯一猜錯晉級的一場(我跟老同學猜晉級的會是誰,結果我前面全都猜對,就除了雙牙之戰猜錯,主要原因是我沒看過西班牙踢過球),覺得有點可惜的部分是我一直沒注意到西班牙這支球隊,雙牙戰一開始的前十分鐘我才意識到西班牙這支球隊的魔力(快攻的威力),西班牙搶到球就全力快攻,這真的是沒話說,而且我上網看過資料後才知道他們跟北韓一樣打得乾乾淨淨,西班牙完全沒有黃牌,除了這戰跟葡萄牙打完之後才出現西班牙的第一張黃牌。
西班牙最受矚目我想就是明明是打中場,感覺卻是前鋒的Villa,看球賽時,Villa跟敵隊門將比真的是差了一點(身高),但是整體看來就是最拼命的,當然還有另外幾位(像真正前鋒的Torres,後來替補上來衣服馬上被葡萄牙扯破的Llorente也算活躍,活躍到衣服被敵隊扯爛,世足真的好恐怖),而葡萄牙一直備受矚目的C羅真的是……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到最後對他的印象改觀,變好變壞也都隨緣,因為西班牙贏了這戰,葡萄牙只好打包,C羅的世足戰就到這,只好跟英格蘭老朋友Rooney一起打包。突然想到西班牙的默契還有腳法(上半場的球傳)真的令人佩服。

這次搶四強,本來想說八支隊伍至少會剩下:
巴西
荷蘭
阿根廷
西班牙
德國
英國
葡萄牙
至少有這七支隊伍,但想想也不可能,因為其中幾組一定會對打,而且是說一定要分出勝負才能到下一戰,突然想到如果當初德國拿小組第二,也就是讓迦納拿第一,說不定到現在就是下一戰德國跟烏拉圭打,這樣我心情還可以緩和一點,不然阿根廷Messi我真的還想看他進一球看看,但又不想讓德國打包。


July 1, 2010 德國總教和球員、德國中場少年五虎將~(難得有自製圖XD)
總教練
Joachim Löw(關於教練的軼聞趣事,他還是所有總教中最入鏡的那位!XD)
出生日期:1960 02.03出生地點:德國巴登符騰堡邦黑森林舍瑙
守門員
(1)Manuel Neuer(最近Kahn對這位新秀的支持不在話下!)
出生日期:1986 03.27
出生地點:聯邦德國蓋爾森基興
效力球會:沙爾克04
中場
(8)Mesut Özil(近來鏡頭一直抓的球員~)
出生日期:1988 10.15出生地點:聯邦德國蓋爾森基辛
效力球會:文達不來梅足球會
前鋒
(10)Lukas Podolski(感覺是位爆發力十足的球員!)
出生日期:1985 06.04
出生地點:波蘭格利維采
效力球會:科隆
(13)Thomas Müller(還沒和阿根廷踢,就踢出3顆球的球員,不錯!)
出生日期:1989 09.13
出生地點:聯邦德國魏爾海姆
效力球會:拜仁慕尼黑
(11)Miroslav Klose(雖然是老將,但薑還是老的辣啦!傳出退休一事,只能支持老將所做的決定!)
出生日期:1978 06.09
出生地點:波蘭奧波萊
效力球會:拜仁慕尼黑

德國中場少年五虎將:都二十出頭,這群德國新秀很多都從U21開始為國爭光,尤其是09年德國U21冠軍時。:)

1.梅蘇特.厄齊爾(Mesut Özil)—

21歲。所屬俱樂部:文達不來梅。主要位置:攻擊中場。本季聯賽表現:31場出賽,9進球,14助攻。
09年U21歐洲國家盃MVP,在決賽中有1進球、2助攻的驚人表現。
08年轉至文達不來梅後,隨即成為球隊主力,並迅速在德甲聯賽中竄紅。
加入國家隊後被視為巴拉克攻擊司令塔的接班人。左腳射、傳、控之能力均為極品,能在高速盤帶中傳出致命的滲透球。曾於08-09足聯盃決賽先發上陣,大賽中不會怯場,缺點是表現偶有起伏。

2.馬可.馬林(Marko Marin)—
21歲。所屬俱樂部:文達不來梅。主要位置:邊中場、邊鋒。本季聯賽表現:32場出賽,4進球,11助攻。
身高不高但腳法好、速度快,被譽為「矮腳虎哈斯勒(Thomas Häßler)」的接班人。
腳法細膩、盤帶節奏多變,一對一過人能力極強,能單獨帶球突破對方防線。若防守意識能再加強,將會更上一層樓。

3.湯瑪斯.慕勒(Thomas Müller)—
20歲。所屬俱樂部:拜仁慕尼黑。主要位置:邊中場、前鋒。本季聯賽表現:34場出賽,13進球,5助攻。
本季突然乍現的閃亮彗星。對於戰術領悟力很高,
攻擊中場、邊中場、前鋒皆能勝任的多功能選手。
本季聯賽全勤出賽,在歐冠決賽中亦先發上陣,是年紀雖輕但穩定性相當高的一名選手。

4.湯尼.克羅斯(Toni Kroos)—
20歲。所屬俱樂部:勒沃庫森。主要位置:攻擊中場。本季聯賽表現:33場出賽,9進球,9助攻。
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是07年U17世界盃的MVP。
羅斯托克青訓系統出身,18歲年紀就能進入豪門拜仁的第一隊,由此可見其才能之傑出。
本季租借至勒沃庫森成為中場司令塔,以極佳盤球腳法、強勁長射以及精準滲透傳球立足於德甲賽場。

5.薩米.凱迪拉(Sami Khedira)—
23歲。所屬俱樂部:斯圖加特。主要位置:中場中、防守中場。本季聯賽表現:25場出賽,2進球,次助攻。
以隊長身分領導德國隊拿下09年U21歐洲國家盃,領導能力非常優秀。
巴拉克傷退後,成為與施魏因史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搭檔組成雙後腰的第一人選。
凱迪拉身材高壯耐衝撞,常以勤勞跑動積極參與攻防,傳球意識佳,長射亦是其強項。

(【德國中場少年五虎將】文摘http://www.nownews.com/2010/06/13/11592-2614565.htm

還有這次倍受注目的阿根廷與德國戰爭~(荷蘭跟巴西也令人緊張)
我覺得兩邊的總教比較讓我注意(XD),雖然感覺自傲但很有趣的馬教,看他和球員練球感覺分外有親和力!當然還有這次鬧出趣事的德國教練Joachim Löw,只能說魅力依舊不滅!(意外發現他們2位的年紀相當!XD)


July 4, 2010 誰都不會想到,爆冷、翻盤,更多的惋惜和……德國重坦克
為了四強賽,八支隊伍一定都使出全力,烏拉圭與迦納那戰,沒有「蘇雷茲之手」那烏拉圭的四強賽就無緣,很難想像在那瞬間如何能做出那決定──伸出手接球就是手球犯規,穩吃紅牌,不伸手接球那四強賽就無緣,或許是本能促使接球,總之巴拉圭就四強賽見!這場也讓非洲所有球隊全軍覆沒。

最有冠軍像的巴西隊,大家穩看好,連我雖然挺德國,但是如果是巴西得冠其實我不感到意外,如今巴西沒有進四強,這倒真是件令人惋惜的事,前晚我很難過很難過,幸好看到德國昨晚沒讓我失望。

昨晚德國對阿根廷,這一定是四場中不輸荷蘭跟巴西那一戰(嘆)的足球賽,而結果真的是令人咋舌,我認為這場勢必會來個PK大戰,最後再來五個12碼球定生死,結果德國坦克狠狠得把阿根廷輾過去來回,4次!

阿根廷和德國這場在開賽前就像英德那場,未開賽前就口水推滿了所有世足頭條,尤其是馬教:「阿根廷唯一不懂的事,就是如何輸球。」當他說出這句話時,德國的坦克就已經緩緩向他前進,但未開賽球的各類數據也都顯示阿根廷佔優勢,但我想年輕可能是德國隊最大的本錢吧!這次德國穿上客場球衣全黑上陣,雖然我比較喜歡德國的主場白球衣,但是如果德國能因此獲得好成績那穿什麼其實也沒差。

這場無疑是Müller和Klose最具話題,Müller首開德國這場的第一球(頭搥)(同時也是本屆世界盃最快進球),可惜就在Müller因為兩張黃牌而下場四強賽無法出賽,想想下戰四強賽所有身上有一張黃牌的球員身上的牌都會取消,若是下場Müller這立不少大功的大將不在,我很怕會像Klose那場不在場上的模樣(小組賽爆冷輸給……),總而言之,要挺就要挺到最後,不管結果如何!接著要說的就是Klose,這場進兩球的大大大將,離巴西名將進球王Ronaldo的15球只差一球了!這場是Klose為德國出征的第100戰,沒想到是如此豐碩的結局!連德國總理都親自觀賽!Klose這場為德國進的第四分,還來個前空翻,最後再比個OK的手勢,果然是是他的作風!(XD)不過德國的第二分,Klose右腳射門,Podolski助攻,我沒有看清楚是誰傳給Podolski,但是那名德國球員當時還倒在地上,可反應很快,趕緊傳給Podolski,最還才由Klose拿分!

德國隊長Lahm也很拼,還有守門員Neuer(這次感覺失誤比較多,幸好沒有讓阿根廷偷到空隙),想到空隙就想到阿根廷有一球是在Neuer沒有防守狀況下進的球,不過那球有四名阿根廷球員越位(有點誇張),所以沒有算分,不然以當時狀況就是1:1,太危險了。德國這次感覺就是對著阿根廷的缺點作優勢,阿根廷的後衛問題在這場比賽之後更加突顯出來,不過這場德國的傳球沒有上場那麼好,有蠻多傳球上的失誤,慶幸的是回防速度很快,但是要進攻速度相比之下感覺比較慢,有幾次德國搶到球要進攻,結果沒有人多少自己球員在身邊幫忙,不過結果是不會令人失望,下場確定德國是對西班牙,一定要好好努力啊!

這場慶幸不用看到馬教要裸奔的機率變高,可惜的是,世足這次的四大球星都被淘汰出局,但是一定要切忌,足球不是一個人的比賽,所以再怎麼責怪那些備受看好的球星也沒用,畢竟足球賽是一場團體賽,一定要默契啊~

July 10, 2010 怎麼能不難過!德國啊~還有別跟我說章魚,順帶一提,World Cup Golden Ball
這禮拜四隊為了搶冠軍賽這個名額打得算很「激烈」?烏拉圭跟荷蘭那場與西班牙跟德國場相比,我認為西班牙跟德國那場打得很保守,從比數就能略知一二:

烏拉圭 2 v.s 3 荷蘭
德國 0 v.s 1 西班

兩場雖然成與敗都只差一球,但荷蘭跟烏拉圭那場看著球進也有五球,而德國與西班牙只有一球,而德國和西班牙那場我看了心都在淌血啊,整個就是難過到爆點,不過整場看下來,從上半場兩隊保持在守,直到下半場西班牙才有攻的意味出現(西班牙的那球),主要難過的是沒有看見德國前幾場令人驚艷的快攻,反而變為保守,也或許是少了Müller吧?不過西班牙的控球率高,傳球的效率也很好,西班牙著實是令人欽佩,但德國能打到四強其實已經是不錯,因為德國的球員已經不像四年前所見到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德國隊幾乎都是年輕球員,而且有些是從U17、U21上來的,能打世界盃之前也是一直備受質疑,而今能打進四強,再說進四強前就遇到英格蘭,又碰到阿根廷,說實在我已經很感激他們進四強!

盼望德國這次能拿第三名,像四年前那樣,雖然難過但也有第三名,然後四年後大家拼冠軍賽。

說到德國才想到章魚這回事,最近新聞說到世足就是章魚東章魚西,報紙頭條也是章魚,看了都……乾脆叫章魚來打球賽,之前小組賽我漏看幾場球賽,本來想說早上來看看新聞有沒有報賽事結果,想說知道個結果也好,結果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最後只好上網看看,現在新聞一打開就是什麼章魚哥如何如何,台灣媒體的國際版已經夠少了(倒是八卦版最多),現在國際版一攤開來看,都是章魚先生說誰贏,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現在說說今年的World Cup Golden Ball(世足金球獎),四年一次,當然除了金球,還有銀和銅,還有金靴獎、最佳新人獎,不過先說這次的提名名單吧,World Cup Golden Ball規定是只有進入決賽的隊伍,其球員才能有得獎的機會,而這次提出十個人,分別是:

David Villa (Spain)
Xavi (Spain)
Andres Iniesta (Spain)
Wesley Sneijder (Netherlands)
Arjen Robben (Netherlands)
Bastian Schweinsteiger (Germany)
Mesut Ozil (Germany)
Diego Forlan (Uruguay)
Asamoah Gyan (Ghana)
Lionel Messi (Argentina)

名單取自:http://www.worldcupblog.org/world-cup-2010/world-cup-golden-ball-nominees.html

有Özil讓我很驚訝,不過那時德國對迦納那場,Özil那記球超漂亮,所以我沒話說,這次西班牙就拿了三席,話說望見阿根廷Messi也在名單內,或許是助攻與傳球上吧,想想今年世足也要落幕了~(嘆)

July 11, 2010 季軍之爭,最後也要拿勝利!德國對烏拉圭~
這一場,終於又看見德國(撥雲見日),雖然德國沒有打入冠軍賽,還要留下來踢季軍賽,但說實在,也要在2010拿下最後的勝利,漂亮的回家,這次烏拉圭對德國,2:3,德國小勝,如果最後烏拉圭Forlán沒有射中門楣,這就是有史以來季軍賽還加時延長的一場足球賽,但是Forlán踢中門楣就結束了,但不反駁這次烏拉圭的實力,雖然大嘆可惜,但最後也能替對方的勝利拍手鼓勵,堪稱運動家的風範!

德國這次Lahm沒有上場(所以由Schweinsteiger做隊長),Klose也沒有上場(沒有辦法破紀錄15球!),加上比賽又下雨,幸好澆不息場上各個球員的意志力,德國這次的年輕球員(有人說是二軍,我不反對,但不喜歡),大放異彩,忘了是誰說的:「看這些年輕人打球是種享受!」真的,看他們打球是種樂趣,這一場說實在是誰獲得季軍都沒差別,因為打足球是種樂趣,看世足賽也是種樂趣!

我喜歡Özil左腳踢出的角球,總能踢到禁區,然後又是一個開始,緊張、努力和奮鬥!對!比賽時那個誰啊,是誰踩到了Müller的手,釘鞋整個踩到手上,我只記得我看到烏拉圭的球衣,沒看到幾號,氣死我了,整個害我從沙發上跳起來,還有德國的門將變成Hans-Jörg Butt,聽說是位老將(但我沒有聽過),想到烏拉圭進的第二球他動也不動,就看球直接進了,起碼動一下也好吧!想想Neuer都守了6場的說~話說這次從頭到尾比了7場的,後衛有3號Arne Friedrich和17號Per Mertesacker,中場有七號Bastian Schweinsteiger、8號Mesut Özil和6號Sami Khedira,值得讚揚,但其實也是要看教練要換誰啦啦!

金靴獎對Müller我想已經沒差了,有最佳新人獎就好!Klose雖然差一球就可以同等15球紀錄的世足進球王,但絕對是德國的進球王!Schweinsteiger和Özil入圍World Cup Golden Ball,但可以確定的是已經拿了德迷心中的World Cup Golden Ball,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接下來就等2014年巴西盃世足賽吧!到時候也大四了吧!期待吧!對,還有冠軍賽!西班牙對荷蘭~

July 12, 2010 最終回~

今年冠軍賽加時30分鐘,這次世足我還沒有看過加時的比賽,應該說我略過幾場比賽,所以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加時的足球賽,尤其是冠軍賽,一開始荷蘭跟西班牙就很有衝勁,荷蘭沒有被西班牙逼得變保守攻勢,西班牙也沒有被荷蘭抓到,穎該說這場冠軍賽有很多機會可以進球,但或許就真的是幾秒鐘之差,讓機會流逝,這場比賽我沒有特別挺誰,因為荷蘭把巴西刷掉,西班牙又把德國踢掉,所以我沒有特別站在誰那邊,只是想嚐嚐世足最後一場的比賽,看完感覺當然是很失落,不是因為自己喜歡的球隊沒有進冠軍賽,而是因為今年的世足盃落幕了,感覺有點像剛過完年,而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的感覺,但是沒有結束就沒有開始,所以也就看開~(XD)

順便附一下世界盃足球賽相關統計,如下:
最佳球員:佛蘭(Diego Forlan)烏拉圭
金靴獎:穆勒(Thomas Mueller)德國
最佳新秀:穆勒(Thomas Mueller)德國

最佳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西班牙
公平競賽獎:西班牙
進球最多隊伍:德國,16球
射腳榜:5球,穆勒(Thomas Mueller)德國、比亞(David Villa)西班牙、史耐德(Wesley Sneijder)荷蘭、佛蘭(Diego Forlan)烏拉圭
進球最少隊伍:宏都拉斯、阿爾及利亞,0球
失球最多隊伍:北韓,12球
射門最多隊伍:西班牙,121次
射門最少隊伍:紐西蘭,15次
射門最多球員:蓋安(Asamoah Gyan)迦納,33次
射門最多比賽:烏拉圭:迦納(1比1),49次(加時賽後,烏拉圭12碼罰球4比2勝)
射門最少比賽:葡萄牙:象牙海岸(0比0),12次
救球最多:金森(Richard Kingson)迦納,24次
犯規最多隊伍:荷蘭,126次
犯規最少隊伍:北韓,26次
犯規最多球員:本田圭佑(Keisuke Honda)日本,19次
受侵犯數最多球員: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西班牙,26次
受侵犯數最多球隊:西班牙,134次
犯規最多比賽:巴拉圭:日本(0比0),55次(加時賽後,巴拉圭12碼罰球5比3勝)
犯規最少比賽:德國:英國(4比1),13次
最多黃牌隊伍:荷蘭,22張
最少黃牌隊伍:北韓,2張
最多黃牌比賽:西班牙:荷蘭(1比0),13張
傳球最多隊伍:西班牙,3803次
傳球最少隊伍:紐西蘭,663次
傳球最多球員:哈維(Xavi)西班牙,669次
本屆總進球數:145球
本屆總黃牌數:246張
本屆總紅牌數:17張
唯一不敗隊伍:紐西蘭
(中央社翻譯)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lyfriendsss&aid=421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