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碎之海III:權力的灰燼】連載四:理智失敗之處,瘋狂或可成功。
2016/07/12 21:35:00瀏覽110|回應0|推薦2

        「身手敏捷的瘋子應該可以,」龔吉古姆低語道。

        「就算一些人進去了,」烏提爾道,「布萊特.伊令指揮作戰的本事經過不少戰爭的考驗,他不至於笨到沒派人守住大閘門──」

        「還有一道暗閘,寬度一次只夠一人通行,但足以讓其餘戰士進入要塞。」史卡拉聲音發啞,迫切想說服雙方。幸好簡納就在史卡拉身邊,而且交際手腕比外表看上去高明得多。

        「我不太懂戰爭,」他說道,「但我對破碎之海熟得很。貝爾岬是破碎之海門戶,能鎖上,也能敞開。要塞控制著斯哥肯豪斯的海峽。這也是為什麼薇森大司母急著將要塞拿下。只要布萊特.伊令守住要塞,大軍就能攻向任何地方。可一旦我們將要塞奪回來……」他轉向史卡拉,朝史卡拉眨了下眼睛。

        「我們就能贏取值得歌謠傳唱的勝利,」她喊道,「同時還能威脅至尊王的王位。」

        廳內戰士一陣嘀咕,考量著勝算。史卡拉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但兩國王者可比躁動的蠻牛,不會輕易給單一目標套住。

        「萬一艦隊調走了?」烏提爾以粗糙的嗓音發問。「萬一妳記錯了貝爾岬要塞的弱點?萬一伊令曉得了這些弱點,早就派兵防守?」

        「那麼,烏提爾王,我也只能說人人終有一死。」要想勝利,史卡拉就不能柔順,特別是面對眼前頑強的對手。「剛才聽您說,戰士必須持劍朝敵人心口要害刺去。伊令的要害就是自尊與戰船。」

        「這場賭局,」龔吉古姆低聲道,「有太多環節可能出錯──」

        「想戰勝更為高強的敵人,就一定得冒險。」史卡拉以拳頭猛捶桌面。「您剛剛說,必須把敵軍引進我們的地盤。還有哪塊地盤勝得過全破碎之海最堅固的要塞?」

        「那不是我的地盤,」龔吉古姆咕噥道。

        「但那是我的地盤!」史卡拉話聲再度發啞,卻硬撐著說下去。「您忘了,本公主可是貝爾的血脈,體內流著貝爾的血液!」

        史卡拉感覺得到兩名王者動搖了。他們憎恨彼此,懼怕至尊王,卻又渴望榮耀,非擺出無畏的神色不可。這一切情感全平衡於劍尖之上。她就快要說動烏提爾和龔吉古姆,但這兩頭「蠻牛」隨時會回歸久經「開墾」的宿怨,宛如鴿子飛返熟悉的囚籠,到時要再說服兩人就無望了。

        凱兒司母曾說過:理智失敗之處,瘋狂或可成功。

        「也許兩位王者需要親眼一見才會相信!」史卡拉出手往下方一探,由萊斯腰帶奪來匕首。

        萊斯奮力要扣住史卡拉的手,但為時已晚。她將刀尖刺入拇指根部,竟將手掌一路劃開至小指指根。

        她原本只預期會流個兩三滴嬌貴鮮血,不料萊斯把刀子磨得確實銳利。血液灑上桌面,飛濺至憂鬱簡納胸口和歐笛姊妹的圓臉。眾人齊聲驚呼,而最震驚的人是史卡拉自己。但此刻已是回頭無路,只好向前狂衝。

        「如何?」在大神見證下,史卡拉握拳高舉,任血液沿臂膀啪嗒啪嗒自手肘滴下。「你們這群高傲的戰士是否願意拔出利劍,隨本公主濺灑熱血?是否願意投身鏖戰母神懷抱,信賴各自的兵器運?又或者你們只想躲在陰影中,用言語相互諷刺?」

        龔吉古姆巨大身形昂然挺立,撞倒了座椅。他面目猙獰,下顎肌肉鼓動。史卡拉往後退縮,滿心以為會死在發怒的龔吉古姆手上。隨後她才察覺,龔吉古姆是在咬著舌頭。龔吉古姆嘴巴一張,朝桌子吐出一抹血紅。

        「凡斯特國的男子漢會在五天內出航,」毀劍者大聲叫吼,鮮血流進了鬍子。

        烏提爾站起身,向來托著的利劍自臂彎滑落,劍尖抵著桌子。他握住橫檔下方的劍刃,握得指節發白。血液順著劍脊凹槽流至劍尖,在鋼刃周遭漫了開來,色澤深沉發亮。

        「蓋特國的男子漢會在四天內出航。」

        雙方戰士捶打桌面、敲擊兵器,歡呼聲起。他們終於見到了鮮血四灑,雖然光這樣還遠遠不夠打贏一場戰役,而且大部分的血還是流自一位十七歲少女。

        史卡拉向後坐落,一時頭昏眼花,只覺有人拿走她手上匕首。歐笛姊妹劃開衣袖縫線,撕下一塊布條,接著抓住史卡拉手腕,很熟練地幫她包紮掌心傷創。

        「先將就一下,晚點兒我會為您把傷口縫好。」歐笛歛眉看著史卡拉。「公主殿下,以後請別再拿刀亂劃。」

        「別擔心──唉唷!」諸神在上,傷創這時才痛了起來。「我想我學到教訓了。」

        「要慶祝勝利還嫌太早!」雅威司父一聲大喊,止住了四周嘈雜。「我們得先決定,要派誰爬上去。」

        「說到以力氣和技巧完成壯舉,我的擎旗隨從索爾雍無人能敵。」龔吉古姆將手穿進身旁高大申德人的奴隸項圈,上頭點綴著一顆顆石榴石。「在來蓋特國的航程裡,他不顧海上的暴雨,沿槳面來回跑了三趟。」

        「提起迅速和靈巧,誰也比不上我的見習生柯爾,」雅威司父道。「看過他爬上懸崖摘取鳥蛋的人都會欣然作證。」聞言,蓋特人一齊點頭,見習生柯爾除外。他聽了雅威司父的主意就一副快反胃的模樣,和眼下的史卡拉差不多。

        「也許來場不傷和氣的比賽?」雷絲琳王后提議道。「看誰比較厲害?」

        史卡拉看得出這項提議很高明,能有效讓這些靜不下來的粗魯漢子分心,以免在遇上敵兵前先打了個頭破血流。

        歐笛姊妹將史卡拉包紮好的手輕輕置於桌面。「依循久遠律法及長串先例,」歐笛姊妹喊道,「既然各盟邦一律平等,索羅溫也該派代表參賽。」這一次,她刻意不迎向史卡兒司母的冷冽眼神,而是往後一坐,對自身建言相當滿意。

        史卡拉可沒歐笛那麼開心。她身邊缺乏健壯、敏捷的幫手,只有一個憂鬱簡納。

        她瞥向簡納,而簡納挑起濃密眉毛,咕噥道:「我連爬樓梯都很吃力了。」

        「我來為妳爬吧,」萊斯道。從剛才到現在,史卡拉還是頭一回看到萊斯微笑。他的冷峻表情似乎燃起鬥志,雙眼炯炯有神,英勇而帶點淘氣,整個人比什麼時候都更引人注目。「我總不能光說不練,對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6072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