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碎之海III:權力的灰燼】連載二:史卡拉公主
2016/06/28 21:28:00瀏覽105|回應0|推薦0

        瑞奇挨近身,悄聲道:「我敬愛的好兄弟啊,你也未免眼光太高了吧。」

        「本公主必須向諸神祝禱致謝。」史卡拉的模樣蛋殼般白皙脆弱,但嗓音有力而清脆。她抬起大大的綠色眸子,望向高聳的大神雕像。「讓本公主逃脫布萊特.伊令魔掌,見到堅鐵之王烏提爾,以及有血緣之親的雷絲琳王后。王后足智多謀,眾所皆知,可本公主新近才得體會智謀之外的深沉悲憫。而烏提爾王意志如鐵、嫉惡如鐵,更是傳遍破碎之海。」

        烏提爾王略為揚起一邊的灰色眉毛。他那張老臉有如捕熊的陷阱。光是眉毛一揚,就算是得體地流露喜色。「我國喜迎公主大駕。」

        史卡拉舉止優雅,朝凡斯特人深深一鞠躬。「毀劍者,凡斯特之王龔吉古姆,本公主有幸為您高大身影籠罩。您龐大的力量與高超的兵器運在耶爾托夫特時常為人民傳頌。本公主原有意向您轉述一二,可要說起戰功,您頸上的鎖鏈更具說服力。」

        「我本來也以為,這條鎖鏈確實很有說服力。」龔吉古姆撫弄著鏈上奪自亡於其手之敵的劍柄球飾,鎖鏈在他壯如樹幹的脖子上纏繞了四圈。「但我現在懷疑,鏈子的說服力不及公主殿下這番話。」

        到目前為止,還只是言語一來一往。但就連討好人的本事不比狗高明的萊斯都聽得出,史卡拉何等心細,讓每段恭維與聽者的虛榮心相契,一如鑰匙與鎖扣密合。諸神之廳內,眾人此時開朗許多。這段盟約灑上夠多酸醋了。王也好,王后也罷,都急著要一嚐史卡拉蜂蜜般的話語。

        「偉大王者,」史卡拉道,「睿智王后,戰士功勳彪炳,司祭足智多謀,齊聚諸神之廳。」她以一隻細瘦的手按著腹部,而萊斯自覺,瞧見她這隻手在發抖,給另一隻手握住。史卡拉繼續往下說:「本公主年少識淺,並無資格與諸位平起平坐。不幸,除本公主外,再無人能為索羅溫發聲。我懇請諸位,允我暫坐祖王芬恩之位。這並非為了我自己,而是要代表在至尊王大軍面前徬徨無助的索羅溫人民。」

        或許是因為她並不偏向蓋特國與凡斯特國任一方。或許是看在她年輕、謙卑,孤苦無友。又或許是她的語調如樂聲悠揚。無論如何,她的言談確有魔力。片刻之前,就算以戈矛穿刺也插不進話來。眼下,原先氣得毛髮直豎的滿廳豪傑卻肅坐無語,各有所思。

        後來,還是烏提爾王張口發話,粗厲話聲宛如夜鶯啼唱後再聞烏鴉叫喚。「這等溫文有禮的請求,拒絕了,不免顯得小家子氣。」

        兩國王者終於在這一點有了共識。「史卡拉公主,該是我們懇請妳就座才對,」龔吉古姆道。

        萊斯瞧著史卡拉輕快地走至為芬恩王所設的位子坐下。步履這般平順,即便頭上頂一壺麥酒也不礙事。不過,憂鬱簡納稍嫌煞風景。他往公主旁邊椅子坐落,好似坐著的是槳手儲物箱。

        龔吉古姆朝這老商人蹙起眉頭。「侍從這樣少,和公主殿下太不相稱了。」

        「您的話我倒不否認。」憂鬱簡納咧嘴而笑,露出缺口處處的牙齒。「可您得相信,這一切沒一件是我的主意。」

        「統治者身旁該有名司祭,」史卡兒司母道。「好幫著選出較小的禍害。」

        雅威皺眉向廳堂另一側的史卡兒看了過來。「和更大的利益。」

        「正是如此。我的見習生歐笛姊妹精通破碎之海各種語言與律法,而且足智多謀,深諳醫道。」

        萊斯險些笑出聲。歐笛姊妺眨著眼瞟向老師,愚蠢的樣貌看上去和蕪菁一樣「足智多謀」。

        「說得好,」龔吉古姆道。「但公主殿下除了得有人好好建言,還得有人好好護衛。」

        雷絲琳冷冷說道:「我的戰士會保護好我這血緣之親的。」

        「那誰要來保護她免受妳的戰士所害?我願派揹劍隨從任公主差遣。」龔吉古姆的大手閃電般重重拍向萊斯肩膀,讓他大感驚訝,笑聲當場止住。「他也是我的斟酒隨從。我每次喝酒,都把性命託付給他,而我可是經常喝酒呢。公主殿下,萊斯會睡在妳房門外,像隻獵犬忠誠地守門。」

        「我寧可公主房門外是一窩蛇。」棘兒.巴圖怒吼作聲,而萊斯也不比她高興多少。他可以漫漫長日都盯著史卡拉,但給無情調離奮鬥得來的位置,淪為史卡拉的奴隸,可教他一點都不開心。

        「吾王──」他嘶聲道。諸神之廳內怒聲四起。長年來,萊斯和兄弟齊力為王效忠。王這麼輕易就將他扔開,讓他心如刀割。再者,他給調走了,誰來照看瑞奇?兄弟兩人裡他最強壯,這點他和瑞奇都心知肚明。

        龔吉古姆的手壓得更大力。「她是雷絲琳的血緣之親,」龔吉古姆低聲道。「幾乎能算是蓋特人。你得跟緊她,知道嗎?」

        「可我應該在王身邊作戰,而不是扮演女孩子的褓姆。」

        龔吉古姆粗大手指發力一扭,讓萊斯倒抽冷氣,差點給壓垮。「千萬別讓我問第二次。」

        「盟友們!請冷靜!」史卡拉喊道。「我們的敵人太多,不該彼此爭執!我接受歐笛姊妹為我建言,也接受萊斯為我守衛,並且向龔吉古姆王及史卡兒司母謹致謝忱。」

        萊斯向周圍一瞥,感到一雙雙冷眼注視著他。王既然開口,他便沒法插嘴,只能像一條隨主人打獵的狗,聽從號令行事。

        椅腳嘎地銳響,萊斯站起身,木然自肩上解下龔吉古姆的巨劍。三年來,他擦拭、打磨、揹掛,並且擁著這把劍入眠。人劍長時間相伴,這會兒少了劍,他只覺人像是要傾向一側。他想把劍拋下,卻狠不下心。最終,他動作溫順,將劍擺放於座位旁邊,再拍了拍兄弟的肩膀,聊表作別。他的兄弟滿臉訝異。才一下子工夫,萊斯就由王的揹劍隨從變成了公主的膝上寵物。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6072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