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會在你身邊》——訪問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part1
2016/01/18 15:58:20瀏覽699|回應0|推薦2

1.          《我會在你身邊》是一部很複雜的小說,有很多人物、情節線和場景。你創作這個故事——以及它的許多不同成分——的靈感是從哪來的? 

我是聽到一個男孩的事情之後興起了寫這本書的念頭,他的父親有精神疾病,犯罪成性,不讓他去上學。 

我的父親是大學教授。我是在大學城長大的;從許多方面來說,我的遊樂園就是我父親任教大學的校園。在我人生早期,我從大學的劇團(他們需要兒童演員)

、校園博物館(我們周末都會去那裡遊蕩)和文化活動獲得許多好的機會。我跟朋友們去上土風舞課、系列講座、音樂會——還去俄勒岡大學學生會的保齡球館。 

當我試著想像一個完全沒有機會受教育的人所過的生活時,我忍不住愈想愈多。我們家常常搬家,所以我瞭解把原有的事物拋下意味著甚麼。

 

2.          愛蜜莉.貝爾、山姆.柏德和謎兒.柏德這三個人物,你最喜歡哪一個?是不是有哪個人物比較難寫或比較令你滿意? 

我非常喜歡謎兒。我了解他,我欣賞讓他顯得特別的那些特徵。謎兒和那隻熊是整個故事裡唯一得以用第一人稱說話的角色。謎兒和那隻熊的溝通方式都不容易被理解。我認為,把緘默當成欠缺想法是錯的。常常事實恰恰相反。那是代表有積滿滿的感想等著宣洩。

 

3.          《我會在你身邊》的一個主題是人們都是互相牽繫的。你透過各種環節巧妙編織眾多角色的人生,從最小的細節到最重要的情節轉折都不遺漏,以此展現這個主題。當你寫這本書的時候,你會覺得把每件事都串在一起很困難嗎?你有沒有用個大綱或備忘來作依循,還是這故事就在你寫作過程中自然而然地推展? 

故事是自然而然發展起來的。我不用大綱。我是從角色出發來寫。所以是當下人物的需要引導著我。我寫電影也寫電視劇,在這個領域,如果一個人負責寫劇本的工作,在多數情況下大綱或說明是必要的,之後才能獲准開始進行計畫。 

我以這一行為生已經很多年,但要把自己想做的事訂下大綱,還是讓我很困擾。事實上我曾經賣過一部以角色和情境為主的電視試播片(賣給一間聯播網公司)。我已經寫完了試播片劇本,但沒有給聯播網公司看。為了要讓他們同意我寫這個劇(我已經寫好了),我直接把試播片改寫成一份大綱。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怪,但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方法。


我會在你身邊

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4397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