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會在你身邊》——訪問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part2
2016/01/21 15:58:00瀏覽202|回應0|推薦1

4.          在這部每個角色都對情節有重大影響的小說裡,如果可以把任何角色稱為「次要」角色,你最喜歡的次要角色會是哪一個?為什麼? 

巴比.艾利斯。在處理他時我不得不謹慎,因為我很愛寫這個角色。如果我沒有編輯的指點,他可能會在故事中喧賓奪主。我寫巴比.艾利斯寫得很愉快,因為我喜歡把角色放在喜劇情境中。巴比真是適合極了。我覺得巴比比人們對他可能會有的印象還要複雜得多。 

沒錯,他是個有缺陷的角色。但他不是真正的反派,如克萊倫斯。巴比的問題大多在於他不真誠;他其實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或仰慕什麼。他所認知的一切都僅止於表面。這讓他跟山姆恰恰相反。

 

5.          《我會在你身邊》具有電影的特質,使讀者連續不斷地從一個場景快速切換到下一個場景。你在電影領域的背景跟你的寫作風格有任何關聯嗎?電影劇本通常全部都是以對話推展劇情,比較起來,《我會在你身邊》的對話少多了,你會怎麼解釋這樣的差別? 

我覺得要是沒看到以圖像呈現的故事,對我來說會很難寫。我的職業就是用圖像說故事。我寫過七部已經拍好的電影,其中三部是我導演。我也導過電視廣告。我的母親是建築師。小時候我想成為畫家。所以我總是以圖像來思考,這就是我在《我會在你身邊》說故事的方式。 

《我會在你身邊》主要是以第三人稱、過去式、多重觀點敘事來書寫。這讓我能進入角色,但又能保持距離,讓我不用很多對話就能告訴讀者發生什麼故事。我知道一些讀者可能會對這樣的寫法感到不適應。但我最終認為,這種寫法是加速情節發展的關鍵。不管是實際場景或情緒狀

態,我都能藉此迅速地轉換。

 

6.          你寫第一本書的經驗跟電影創作比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我在寫《我會在你身邊》時,感受到極大的快樂。這不是說我寫電影劇本時沒感受過快樂,但電影工作的特性是需要很多很多的人一起達成目標,把作品搬到大銀幕上。小說創作是更孤獨的,或許因為這樣,這對我來說是更私人的事。

 

7.          你有什麼寫作習慣?你只要有靈感來就寫嗎?還是你會遵循特定的習慣? 

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寫。一個半小時後吃早餐,然後再回來繼續寫。我一個禮拜七天都這樣做。但如果扣除我回覆電子郵件、看寵物影片、上臉書、讀報還有看部落格的時間,我估算一天大概寫三個鐘頭。

 

8.          你希望讀者從這本書中得到什麼?

微小事物跟重大事物一樣重要。愛心的行為就是勇氣的行為。每個人都有段故事。我們所有的故事都有交錯的地帶。我們需要彼此陪伴。


關於《我會在你身邊》——訪問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part1

我會在你身邊

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4397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