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的裂縫》連載4:他才走去果園就喘得好厲害。而且他臉色好蒼白,現在又出現幻想……
2014/09/12 11:14:53瀏覽181|回應0|推薦0

查爾斯和梅格提起菜園裡有龍的事,開學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查爾斯總是鼻青臉腫地回家,最近身體更是出現莫名疲憊的症狀。即便如此,查爾斯也堅持要帶梅格去找找「龍」的蹤跡。


  「那就替我留住他們。我很快就回來。」

  查爾斯直直看著她的眼睛,說:「媽現在可能不想被打擾。」

  「我又沒有要打擾她,我只是要回家拿件外套。」

  「好吧,」查爾斯嘆道。

  梅格留下弟弟一個人坐在牆上,看著那兩塊巨大的冰河沉積岩,等待著龍群──不管他到底看到了什麼──出現。好吧,就算查爾斯知道她要回家跟媽說也無所謂,只要沒有親口承認,她就覺得自己起碼沒讓查爾斯看穿她所有的擔憂。

  她一進門就衝進實驗室。

  媽媽坐在實驗室的高腳椅上,既沒在使用面前的顯微鏡,也沒拿著寫字板低頭記錄。她心事重重地坐在椅子上,腿上擱著寫字板。「有什麼事嗎,梅格?」

  梅格一股腦說出查爾斯說他看到龍的事,還有他以前從沒出現過這種妄想。可是因為這件事是由她轉述,不是查爾斯親口跟媽媽說的,所以梅格覺得自己好像背叛了弟弟。不過,查爾斯沒跟媽媽說這件事,可能只是因為露意絲醫生在場。

  媽媽又問一次:「有什麼事嗎,梅格?」語氣有點不耐煩。

  「查爾斯‧瓦勒斯怎麼了?」

  莫瑞太太把寫字板放在顯微鏡旁邊的平台上。「今天學校又有人找他麻煩了。」

  「我說的不是這個。」

  「什麼意思,梅格?」

  「他說妳找柯露比醫生來幫他檢查。」

  「露意絲是來吃午餐的,所以我就請她順便看看查爾斯。」

  「所以呢?」

  「所以什麼,梅格?」

  「查爾斯到底怎麼了?」

  「我們也不確定,梅格。至少現在還不清楚。」

  「查爾斯說妳很擔心他。」

  「我是啊。妳不會嗎?」

  「嗯。可是我以為都是學校的關係,現在我不那麼想了。他才走去果園就喘得好厲害。而且他臉色好蒼白,現在又出現幻想,他看起來……我不喜歡他看起來的樣子。」

  「我也是。」

  「到底怎麼回事?他怎麼了?是病毒感染還是怎麼樣?」

  莫瑞太太遲疑片刻才說:「我也不確定。」

  「媽,求求妳,我已經長大了,如果查爾斯怎麼了,也應該讓我知道。」

  「確實的狀況我還不確定,露意絲也一樣。我們如果找到明確的答案,一定會告訴妳。媽跟妳保證。」

  「妳沒瞞著我什麼事吧?」

  「梅格,現在討論一件我還不確定的事沒什麼幫助。再過幾天應該就有答案了。」

  梅格緊張地扭著手指,說:「看來妳真的很擔心。」

  莫瑞太太露出微笑。「當媽媽的就是愛操心。查爾斯人呢?」

  「哦!我把他一個人留在石牆那邊,說我要回家拿件外套。我得趕快跑回去,不然他會以為──」話還沒說完她就一溜煙衝出實驗室,從食品儲藏室的掛鉤抓下一件薄外套就奔向草地。

  她跑回去的時候,查爾斯仍然坐在牆上。還是不見龍的蹤跡。

  雖然梅格並沒有真的期待會看到龍,但還是有點失望,對查爾斯的擔憂也不知不覺加深。

  「媽跟妳說了什麼?」查爾斯問。

  「沒什麼。」

  他那雙能看穿人心的藍色大眼專注地看著她。「她沒提到粒線體還是費藍多樂嗎?」

  「啥?為什麼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7149666